Day 4 - Arequipa

經過一夜的舟車勞頓,我們終於來到了白色之城- Arequipa。

從巴士站到市中心的計程車公定價大約是s/10。

進旅館check-in時整個非常興奮,旅館也太美了吧!

當時之所以選擇La Hosteria這間旅館就是看中它超美的中庭,

覺得殖民時期的建築很有味道,帶著歐洲風情,

結果這間旅館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長得跟網站上美麗的照片一模一樣!

La Hosteria, Arequipa, Peru   

在Booking.com訂房時我們有特別強調希望能住二樓的房間,

這樣比較可以從樓上觀看下面的庭園,

而check-in時旅館人員帶我們看了兩間房,說兩間可以讓我們自由選擇,超好~

一樓的三人房還蠻大的,但我們後來還是選擇了二樓的房間

除了兩張單人床的房間,裡面居然還有一張大雙人床+一張單人床,整個超大XD

就算不需要使用那麼大的空間也覺得很開心!

La Hosteria

二樓的公共區域也好美,很喜歡這間旅館!

P1290500

P1290502

稍微整頓後便出門,便進入城中央稍微探索。經過武器廣場時覺得非常美麗~

Arequipa城內的許多建築物以sillar這種白色的火山岩建成,而被稱為白色之城(Ciudad Blanca)。

也有人說它是被月亮遺忘的城市,相當浪漫。

(When the moon separated from the earth, it forgot to take Arequipa)

Arequipa於1540年代建成,是擁有自然美景和舒適的天氣的秘魯第二大城。

DSC_0769.JPG

路上還看到好笑的塗鴉XD

路邊塗鴉

到武器廣場去換錢、小巷弄稍微買點吃的,也訂了兩天一夜的Colca Canyon行程。

稍微講一下我們訂的Colca Canyon行程:

基本上各旅行社的行程應該大同小異,參觀重點差不多,價差在於有沒有含門票費和房型。

我們訂的是最基本的房型,只要s/75(不含Colca Canyon門票s/70),

不過到現場才發現真的超級簡略,是非常基本的床和浴室,

感覺就像住進非常一般的家裡,偏簡單的民宿而不是旅館XD

如果想住好一點的話還是一晚加個s/15~35,可以比較舒服一點,

不要像我們的民宿,沒有牙刷,只給一條擦手的小毛巾,也沒有肥皂XDDD

要住最基本的民宿就是甚麼東西都要自己備齊喔!

 

處理完了最重要的tour後,我們便來到知名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門票是s/35,沒有團體定時導覽,不過有private tour,導遊是身穿藍色制服的導覽小姐們。

他們說明Private tour會有兩小時,建議給的小費是每人s/10還是20。(有點忘了)

個人覺得園區還蠻大的,想要了解的人應該可以跟tour;不過我們想要慢慢晃、慢慢拍照,便沒有選擇跟導覽。

事實證明沒有跟導覽是對的,因為修道院裡建築顏色鮮艷又有特色,太適合拍照了XD

(LP形容它是a photographer's paradise XD)

喜歡拍照的人應該可以在這裡玩很久,若更有文化素養的人是可以聽一下導覽,了解整座修道院。

 

以下為官網、wikipedia和Lonely Planet自行翻譯來的資訊:

創辦人及修道院生活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在1580年由一名膝下無子的有錢寡婦創辦。

她從有錢的西班牙家庭中挑選修女,這些修女進入修道院時會帶著"嫁妝",

而修女們進入修道院過的並不是世人以為的簡樸生活。

這裡的修女有僕人、有奴隸,甚至有時候還會請音樂家進來演奏,日子過得相當舒適XD

修道院在最巔峰的時期曾住進高達450個人,修女:傭人和奴僕的比例約為1:2。

在長達三個世紀的快樂修道院生活後,當時的教皇派了正宗的修女來導正風氣,

在1871年將伴隨著修女們而來的嫁妝送回歐洲,並還給傭人和奴隸自由(有些人仍選擇跟隨這些修女)。

興建與建築

修道院是由附近的Misti火山的火山岩sillar建成,佔了一整個街區,由高聳的城牆包圍著,感覺是一座城中城。

建築帶有殖民風格,也混著秘魯的當地特色。

1582年,Arequipa發生了一場大地震,而修道院也嚴重毀損。

在這次地震之後,建築物做了整修,由原本的共同宿舍改為各間房間,迴廊和牆壁也進行了整修。

即使如此,修女們還是過著隱世的生活。

在缺乏金錢、修女甚至必須修理自己住所的情況下,有些房間沒有被修復,連聖殿都只能用簡陋的茅草屋替代。

1960年代,修道院又因為兩次大地震而嚴重被破壞,促使修女必須另外興建住所。

透過外力協助和費用上的幫助,修道院進行整修,並正式對外開放。

畫作

在修道院的修建開始、尚未對外開放之前,院內有大量帶有秘魯色彩的宗教畫作。

其中,約400件被保存並修復,是帶有歷史和藝術價值的作品。

院內也有Cusco School of Painting的畫作,指的是綜合印加文明和西班牙文化中的情感及價值的畫作。

 

一進門就有不小的廣場和廣場中央的植物~
P1290529

DSC_0520.JPG  

建築物間有許多美麗的道路

DSC_0630.JPG

DSC_0635.JPG

DSC_0663.JPG   

有許多的拱形元素

DSC_0544.JPG  DSC_0575.JPG     

有充滿各種豐富色彩的迴廊,相當美麗

迴廊 P1290536 P1290537

("Divine soul and love" canvas series)DSC_0558.JPG

既然是修道院,當然少不了宗教作品以及十字架們

P1290540 P1290541 P1290542

P1290593 P1290560

可以見到修女的房間、廚房,甚至還看到飼養天竺鼠的地方和天竺鼠本人~

P1290561 P1290561_1

門中有門,圓外有圓,方裡有方,堆疊出不同的風景

P1290562 P1290573 P1290575

DSC_0532.JPG

在修道院內逛到腳痠,我們到了一個小餐廳休息

P1290584

拍拍小植物

P1290580

喝了相當貴的lemonade XD

P1290585

還意外在花園裡看見一閃而過的生物... 居然是蜂鳥!

是真正的蜂鳥!!!翅膀振動得好快喔!

見到這難得的生物真是太開心了:)

P1290587  

還有噴水池(stone fountain at Zocodober Square)、較大的建築這種比較寬闊的場景

DSC_0727.JPG

P1290576

往遠處眺院還拍到巨大的樹木,友人說很像電玩裡的怪物XD 超聳立!

P1290622

最後還意外在門上的鎖發現的中文字XD

P1290621

雖然有別的去過的朋友不太推,個人卻覺得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很有特色,

對於喜歡拍建築或者拍情境照的人而言一定是首選,

大部分的人應該也會流連於濃郁的色彩、美麗的迴廊,徜徉於修女們的小世界,是個很好走好逛的地方:)

 

Monsaterio de Santa Catalina

地址:Santa Catalina 301

開放時間:

旺季5-12月: 8am-5pm

淡季1-4月: 9am-5pm

夜間開放時間: 星期三、四至8pm

 

離開了修道院,我們回到武器廣場周遭,隨處走走

P1290638

意外碰到一家Ice palace,吃了這邊才有的甜點- Queso helado和papaya arequipena

Queso helado是cheese+牛奶的冰淇淋,也有人說有米的成分,我們倒覺得吃起來有點鳳梨味。

至於papaya arequipena是Arequipa當地特有種木瓜,吃起來比一般木瓜不甜~

(Queso helado是最左上角快被挖完的XD)

P1290642

到iPeru去拿了旅遊資訊,也到隔壁的超市進行採買,看到有趣的食材~

紫玉米本人,秘魯國民飲料應該就是用你做的吧!

P1290643

顏色奇妙的瓜類,很可愛

P1290644

接著便是晚餐時間,傍晚的街道配著天空的顏色,好美:)

P1290645

我們來到了名廚的餐廳- Chicha (跟紫玉米飲料的名字一樣!)

P1290675

 P1290674

餐廳內很空曠,不過因為有暖爐所以不致於太冷,到用餐時間完全是高朋滿座,早到才拍到這麼空的XD

P1290658

菜單中的類別分為

Del Agua - 水中的,意指魚、湯水類

De la Tierra- 路上的,牛羊豬雞天竺鼠等在路上跑的都算吧XD

Del Pais - 國家的,指的是秘魯食物

Del Mundo- 世界的,就是比較國際的食物囉

De Arequipa- Arequipa的食物,所以就是當地的料理啦!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一碗Alpaca a curry(s/42),也就是羊駝肉佐咖哩。

原本以為是乾的,結果竟是湯,且還有加黎麥(quinoa)和水果,還蠻特別的。

P1290663

 又點了一道特色料理- 天竺鼠!Cuy Pekines就是北京烤天竺鼠XD (s/49)

弄成這樣其實看不出來是天竺鼠肉,果然是比較精緻的料理~ 

配上旁邊的涼拌菜和醬料還蠻爽口的,不過之後在Puno吃到的整隻天竺鼠比較好吃,很像德國豬腳,非常有香氣。

P1290669

Ravioles osobuco (s/34)是義大利餃,內餡是牛肉,配上奶油和醬料,味道不賴。

P1290671

再加上一杯s/10的Jugo Papaya Arequipana和當地啤酒,這頓晚餐吃了s/145

Gaston Acurio的餐廳都是以秘魯食物帶些創意和巧思料理聞名,能一嘗名廚的餐廳還蠻開心的,

整體而言CP值普通,不過料理味道都還不錯,可以試一次。

在Lima很猶豫要不要去吃世界前50大餐廳Astrid y Gaston,雖然每人三千多塊能吃到知名餐廳還蠻划算,

最後還是因為時間和不想一開始就吃大餐而沒有去吃它。

這個廚師在秘魯真的很受歡迎,較為平價的Chicha更是開了不少店,

最後到Cusco詢問秘魯人推薦餐廳時沒有人沒有提到這一間XD

我們猜應該是它頗負盛名,而不是當地人真的非常愛吃這間吧!

Chicha

地址:210 Santa Catalina (離武器廣場僅兩個街口)

營業時間:

一~四 12pm-11pm

五~六 12pm-12am

日 11:30am-6pm

 

在Arequipa的這天晚上,天空中的月亮又圓又亮。

伴隨著月色,我們回到舒適的La Hosteria休息,準備繼續明天的行程- Colca Canyon。

P1290676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