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29.JPG

在Antalya的行程很悠閒,早上都很放鬆,拖到比較晚才出門。

今天的目的地是杜登瀑布Duden Waterfalls。

網路上的相關資料不多,除了在網路上查詢公車路線,我們也問了旅館的人要怎麼走去公車站。

大致知道路線後,我們就出發啦!先到旅館外面街上的雜貨店買些點心和水帶著走,避免很晚才能吃午餐。

後來覺得杜登瀑布真的很適合野餐,建議要去的人可以買三明治之類的輕食,到那邊悠閒地吃~

IMG_7889.jpg

廣場邊有現榨果汁店,滿滿的橘子真可愛。

DSC_6573.JPG

往市中心走,看到五顏六色、像百貨公司的建築,還有飛機模型和噴水池。

DSC_6575.JPG 

邊走邊拍了城市中的街道,有些奇妙的旗幟,說不出身在什麼國家的感覺。

IMG_7899.jpg 

IMG_7900.jpg 

走到這座天橋,就快要到我們等車的公車站了~ 配合地圖其實不會不好找。

DSC_6577.JPG 

我們原本要搭30號公車,不過公車站牌沒有寫任何相關的資訊,

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問了路邊一位手上拿著一整杯零錢、看起來像公車站人員的爺爺。

跟爺爺講英文不太能溝通,不過他知道我們要去杜登瀑布後,

用筆在我們的紙上寫下了「66」,就匆匆上了他自己要搭的公車。

這個班次跟我們原本要搭的公車不同,不過我們就還是相信當地人說的話,等66號公車來就上去了。

回程的時候則是搭17號公車回到市中心,所以這班也是可以搭的,78號公車也是。

(整理下來應該17.30.66.78都可以到,但是上車地點不一定一樣,我們那個站牌應該有30跟66)

IMG_7904.jpg

我們所搭的是VF66號車,不知道前面的字母是不是代表公車的起迄點地名。

上車的時候有問了司機,確定會到杜登瀑布,隨即投了2里拉,找位子坐下。

去程的時間大概花了20-30分鐘,車子到杜登瀑布時還有好心的乘客提醒我們下車。

看到入口,就知道我們抵達杜登瀑布囉!

這是土耳其當地人郊遊野餐的地方, 有些遊記也會提到,旅遊書上倒是比較沒有太多資訊。

IMG_7913.jpg 

杜登瀑布有分上游區和下游區。昨天從舊港搭船去看的就是氣勢滂礡的下游區,今天則來到發源地~

上方水流不斷,感覺還算平和。

IMG_7915.jpg 

沒走幾步到了旁邊有點坡度的地勢,水流馬上變得非常湍急!瀑布的聲音好大!

IMG_7917.jpg 

我們在園區中走動,在樹下還看到趴著睡覺的兩名女子,十分悠閒。

在觀賞瀑布前,我們坐在園區內的椅子上休息,除了欣賞一片綠意外,也吃些點心。

天氣很炎熱,所以在土耳其旅遊時一定要帶充足的水,才不會一直覺得很渴又沒水喝。

相較於一般的氣溫,瀑布區相當陰涼,令人心曠神怡,真的是適合自己帶食物來野餐的好去處!

P1210799.jpgIMG_7921.jpg

逐漸往瀑布移動,路上看到可愛的小景。

IMG_7934.jpg 

正式抵達瀑布區,首先為大家介紹兩道的右側瀑布~

IMG_7942.jpg 

再來是寬度較寬的、有四道的左側瀑布~

IMG_7967.jpg

左右瀑布合體~ 杜登瀑布的上游不算氣勢滂礡,不過瀑布還是蠻小巧美麗的,有幽靜的感覺:)

要欣賞氣勢滂礡的話就要像我們昨天一樣搭船遊地中海,看到的會是很不一樣的景緻!

DSC_6629.JPG

切掉天空的也來一張,可以看到更多綠水~

IMG_7972.jpg 

補一張昨天拍的杜登瀑布下游,做個對比,各有精彩之處!

IMG_7663.jpg 

往左側瀑布的側面走去,看到不一樣的層次。

IMG_7975.jpg

參觀完瀑布,上了旁邊的樓梯,我們穿越岩洞,來到瀑布的後方。

可以從岩洞中看外面的瀑布還蠻妙的,不過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

有來的話不太需要冒著踩到水或被水滴到的風險走進來,可以直接往上方的陸地移動XD

IMG_7977.jpg

到了上層,我們又換了個角度看杜登瀑布。

因為瀑布區的水氣,水面浮上了一層彩虹,相當漂亮 :)

IMG_7989.jpg

離開了園區,我們在路上等了一陣子的車,搭17號公車回到市中心。

路線可能有點繞,所以感覺比來的時候久,公車晃啊晃的就昏昏沉沉,有點想睡。

我們下車的地點在靠近哈德良門,這時候時間已經下午3、4點了,

來到土耳其真的都在很奇怪的時間才要吃午餐XD

今天要吃的餐廳是來過的前同事Elia和Evelyn都超推的Otantik Butik Otel & Restaurant。 

這是旅館附設的餐廳,下午的時分還有另外1~2桌的客人,半露天的設計讓採光效果非常好。

IMG_7996.jpg 

聽來過的朋友的推薦點了羊排!只能說這個羊排真的好~厲~害~啊!!

除了味道真的很香外,肉質也很好,soooooo yummy!難怪大家大推這間餐廳!

IMG_7998.jpg 

牛排也相當美味~ 上面那片很搶戲的東西忘了是不是切成薄片再炸的菇類。

它被醬料蓋住了,好像有點看不出來是不是牛排XD

IMG_8003.jpg 

吃完令人讚不絕口的主餐,還覺得意猶未盡,想點個甜點。

店員最推薦土耳其的代表性甜點 - baklava,是用堅果和蜂蜜做成的派。

雖然我們表示之前在棉堡吃到的過甜,店員還是堅持他們家做的不一樣,值得一試,

我們就還是點了他覺得有特色的baklava了。

這間做的真的沒棉堡那種放了過多蜂蜜和糖的來得甜,有冰淇淋舒緩更是有清爽些,

不過對我們而言還是蠻甜的一道甜點XD 至少有吃到比較好吃的版本了,還不錯!

IMG_8007.jpg 

真的非常推薦這間CP值超高的餐廳 - Otantik Butik Otel & Restaurant

兩個人吃下來居然才差不多110里拉,也就是1200多台幣,真的是太划算了XD

在台灣的牛排餐廳是能吃到什麼XDDD 平價的美食真的也是Antalya吸引人的原因!


嚐到了美食、帶著好心情離開餐廳,我們繼續漫遊Antalya城區,走在昨天逛街的Hesapci sk街上。

橘色的建築感覺很特別~

IMG_8015.jpg 

也有被綠色藤蔓鋪滿的天然屋頂,真是間美麗的餐廳。

IMG_8017.jpg 

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在這座美麗城市的街道上拍婚紗應該也很棒!

IMG_8018.jpg 

白牆配上粉紅色的窗戶和門,感覺相當討喜。

IMG_8020.jpg 

這家有橘子樹!好可愛啊!

IMG_8023.jpg 

閒晃完城區、再買點紀念品後,我們回到了舊港的港邊。

晚一點就要搭夜車離開Antalya了,想在離開前再看一看地中海和這片風景。

快到傍晚的天空比較陰,因此海水不像昨天那麼藍,但來到港邊還是很開心地自拍一張XD

IMG_8034.jpg 

僅存的一點陽光和偏暗的海面,感覺很平靜。

IMG_8041.jpg 

在港邊坐著聊天,看著遠方的船,我們會記得在Antalya的日子和美好的午後:)

IMG_8046.jpg

離開地勢較低的港口,我們走著上坡前行,來到一座瞭望台。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地拍到舊港,帶些顏色的船隻點綴了碼頭,相當可愛。

IMG_8062.jpg 

視線往左移,港口的上方是一片磚紅色屋頂的建築,是屬於Antalya的風景。

真的好喜歡這座地中海城市!

IMG_8063.jpg 

我們回到旅館,除了拿我們寄放的行李外也借旅館的公用廁所,換裝成適合坐夜車的舒適服裝。

旅館的人員真的服務態度很好又很親切,Tuvana Hotel真的很不錯!


拖著行李前往電車站,要搭電車前往長途巴士站時,經過雨傘街才發現忘了來這裡拍XD

我們太流連於那條美麗又好逛的街道了哈哈,離開前天色沒那麼亮但還是拍一張囉!

世界各地好像不少地方有雨傘街,感覺還蠻妙的,視覺效果真的還不錯。

IMG_8078.jpg 

車站旁邊有可以購買AntRay車票的地方,儲值卡的價格好像是10TL,

裡面有押金,實際可以用的沒有那麼多,不過夠兩個人搭一趟到車站,單趟車資是1.6里拉。

IMG_8083.jpg 

新式電車 - AntRay來啦!可以跟下方的老式電車做個比較~

IMG_8084.jpg 

昨天拍的老式電車

P1210779 

我們買的車票是21:30,站務人員昨天跟我們說最好21:00到,是一個報到的概念?

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先在城市裡吃完飯再到車站,巴士的自助餐好貴!

這樣好像要20還是30里拉,不是Antalya高CP餐點的水準XD

IMG_8087.jpg 

在這邊還沒有看過那麼大杯的紅茶,哪招XD 

IMG_8089.jpg 

長途巴士站的廁所意外的乾淨,在那裡進行了一個卸妝的動作後,就正式準備上車啦。

IMG_8095.jpg 

車子晚了15~20分鐘發車,在開車之前大家都站在車外,呼吸最後新鮮的空氣。

這個沒有被列在本來要搭乘名單的Aksaray Birlik公司跟大巴士公司Suha有合作,

車子有充電器,也有穩定的網路。座位不差,但是設備感覺比較舊一點。

由以下照片可以看出放腳的空間普通,沒有特別大。

IMG_8096.jpg 

我萬萬沒想到搭夜車會這麼崩潰... 從一開始停靠好幾站、不停開車門接人上車,

等到人都上來得差不多了,巴士還走一個死不關燈的路線,是要逼死誰!超級難睡

後來好不容易關燈了,還是被一開始停靠太多站跟沒關燈搞得睡眠品質不佳,沒有很推這間啦!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大部份的夜車都是這樣,嗚嗚。

歷經將近10小時的夜車,我們在早上7點多抵達Cappodocia!

又是一座新的城市,熱氣球之旅也即將在此登場!

點我前進Cappadocia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