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的北中門結束了。
2天的輔訓和4天3夜的營會,
讓我受益良多,感動也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當輔導
其實心中有很多的憂慮
因為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對於聖經和整個信仰懂得也沒比別人多
會擔心還沒有辦法勝任輔導的角色
幸好這次帶的是青春組
也就是大多是還沒有信主 
或是根本沒有聽過福音的人
不然如果帶門徒組需要的專業知識更多吧

之所以會擔任輔導是因為雯卿姐的一通電話
我很希望有服事的機會 把自己放進營會裡
剛好這週我沒有事情 就很開心地答應了
後來雯卿姐才告訴我 會把我放進青春組
是因為我不是一開始就信主 是第一代基督徒
或許背景跟這些青春組的小朋友比較像
在談的時候也能給他們比較多幫助
到最後是不是這樣其實我不清楚
但是我覺得我很盡力的做好了我的角色
在營會中努力服事神 我覺得很充實也很開心。

一開始對於帶這些高中生有點緊張
因為畢竟我不是那種很嗨 會帶遊戲的人
會怕沒辦法在剛見面時很快帶動小組氣氛
於是就還是從聊天開始下手
最後很感謝主讓我們家的小孩都很樂於分享
每次帶晨更晚禱都會聽到大家的分享
氣氛很不錯 讓我覺得很放心也很好帶
建中的小孩都好有自己的個性
中山的學妹都可愛翻天 我好愛中山人
同校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就算差了3屆
還是有好多事情可以一起聊 超開心的
竹女和松山的小朋友也都是好孩子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小組的感覺:﹞

感謝主讓我跟詔維哥還有小天使先豪之間的配搭很順利
彼此之間合作愉快 可以討論分享 完全沒有衝突
真的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在這次的營會中
聽到許多精采的演講
無論是范大陵長老的生命見證
劉曉亭牧師的Q&A解惑
都讓我受益良多
但是讓我覺得最有收穫的
還是看到主耶穌在這些孩子們身上親自動工
那樣的大能帶給我極大的感動。

有一些原先不相信有神的
願意去慢慢釐清思緒和自己的價值觀
即使在認識的開始很多事情顯的衝突
有一些原先有顧慮的
願意接受神成為生命中的救主
讓祂親自來改變自己的生命
有一些原先半信半疑的
願意在離開營會後開始禱告
求祂親自讓自己經歷神 體驗神
這樣的一切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
也讓我覺得參與這樣的營會非常有意義
因為我覺得我的神是值得信靠的
是又真又活的那位神
是用愛來澆灌每一個人的神
能夠介紹這樣的神給這些未信的人認識
讓他們願意踏出腳步 更了解耶穌
這真的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覺得信主真的很好
所以也想把好的事物介紹給他們。

這次的營會也很開心看到CallMe的夥伴們
活動組真的是很辛苦耶
也辛苦了有揚哥 涓涓姐 以慧姐 和麗瑜姐
這樣幾個人就要撐起整個活動組 真的超強的
然後我也好開心認識了頌凱和兆康
兩位大哥輔導真的超級有趣的XD
雖然有點愛捉弄我 笑我轉圈圈
不過能和你們分享的感覺真的好快樂

除了服事主很開心之外 組員的稱讚也讓我竊喜
被他們問"有沒有化妝?"真的超爽的XDD(粗魯了)
每次被稱讚皮膚好都好開心 感謝爸媽的遺傳
然後我已經努力不跟他們生疏了還是被說氣質
就覺得 真的很認識我的人應該會吐嘈到死XD
嗯 反正很高興我的組員們還喜歡我
我也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們:﹞

閉會式時我說 很高興能帶到你們
我很愛你們 耶穌也很愛你們喲!

希望這次的營會有幫助他們對主有更多認識
也有人的生命因為這次營會而有所改變。

跟小組員的一對一約談總是讓我很緊張
因為以前沒有過 所以感覺腹部一直顫抖XD
對他們之中很多人而言 有神的存在是個新的觀念
也有許多事情和以往的價值觀有衝突
所以我還不急著要他們抉擇是不是要信主
我只是跟他們談生活 談家庭
針對他們有需要的部分為他們禱告
以比較柔和的方式鼓勵他們試著倚靠主
藉由之後去團契更加認識主耶穌和基督教
把價值觀和疑惑釐清之後 再決定要不要信
我不強迫他們 因為這是個人的選擇
而且我相信在他們釐清了之後才決定信
那樣的信仰一定非常堅定和深刻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親自被主觸摸
能親自經歷神 生命被大翻轉的 畢竟不是多數
所以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介紹主給我的小組員認識
真的希望主可以親自在他們身上動工
讓他們感受到祂的大能
接受祂成為生命的導演
讓祂帶自己堅定地走向前方的路。

另外這次營會也提醒了我要更用功
畢竟雖然我不是從小就信主
但再我信的過程中並不像這些孩子一樣
有那麼多疑惑 去質疑神的存在或聖經的真實性
不像他們思考這麼多的問題 
所以有些東西當他們問時 我沒辦法完善回答
謝謝小白哥和先豪在午餐Q&A時間時的幫助
不過也提醒我要對聖經和基督教一些根基的東西更了解
才能有更多知識來回答需要的人的問題:﹞
還有一定要好好讀經!

讓我很有收穫的一個部分 是生老病死的死關。
藉由想像自己生命剩下六個月 我們會做什麼
讓我們重新思考生命中重要的事物和它們的意義
發現大家重視的都是重要的人
那些物質的東西 是死後帶不走的
會掛在心上的 只有自己重視的人和重視自己的人
我想 在那一個關卡 或許大家都釐清了些什麼吧。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企鵝事前的叮嚀讓我一驚
雖然沒完全正確但其實算是準的了
只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就是了 呼。



筆記:
范大陵長老:要先「接受」、「接待」,才能「享受」。
      單獨走天路的人,畢竟容易跌倒。所以你們要進到團契、教會,
      藉著聚會和其他基督徒一起手拉手,走天路。
張文亮教授:禱告是一個小小的鈴聲,它可以敲響你的心靈。
劉曉亭牧師:上帝可以傾聽所有人的禱告 祂連你頭髮的數目都數過了。
      生命如此美好,所以神要創造人類。
      用神來解釋,許多無法解釋的事物都合理了。
      信仰很輕鬆,因為信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是個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