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 Puno to Cusco

今天又是個早起的日子,一大早便到Puno的車站,

準備搭乘7:15出發的Wonder Peru巴士,前往這次旅程的重點城市- Cusco。

從Puno到Cusco的路程頗長,可以選擇單純坐長途巴士(6-8hr),

或者搭乘中途有停靠景點的觀光巴士(10hr)。

觀光巴士中最有名且老牌的是Inka Express,

而我們選擇的是較新的Wonder Peru Express,

基本上各家觀光巴士停靠的景點都差不多,

因為看網友評價Wonder Peru的車子較新而選擇了這家。

P1300162.JPG   

一上車Wonder Peru的服務人員就給了我們毯子和枕頭,

車子是真的還蠻新的,而且搭乘的人不多,

因此車上不吵,又可以一人占兩個位子,相當舒適。

每台車除了司機和車掌小姐兼服務人員外,還會有一個介紹各景點的導遊。

P1300166.JPG

備好我的遮陽口罩後,便準備好上路啦!

DSC_3243.JPG  

從Puno到Cusco的座位建議選靠右側的位子,景色較佳。

 

1st stop - Temple of Pukara

Pukara位於Lake Titicaca地區的西北邊,海拔更高一點,約為3,860m,

它是在Late Formative(200 BC- AD 200)時期發展的第一個聚落。

Pukara的文化在印加人抵達前1500年便已存在,而過去的農業區域位在山下的右側。

考古遺跡一帶有非常巨大的石頭。

P1300172_i.JPG    

跟著導遊的指引,我們也找到了遠方長得很像金剛頭的石頭XD

P1300174.JPG

由高原上可以看到山下的村落。

DSC_2906.JPG  

還有過去為了宗教儀式所蓋的金字塔式建築遺跡。

P1300176.JPG

下了山,我們進入Pukara村落,參觀有著古代文物的博物館,

還在博物館內的屋頂上看到象徵守護著家庭的吐舌牛XD

P1300180_d.JPG   

博物館對面就是The Iglesia de Santiago de Pupuja,是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教堂。

P1300190_i.JPG

離開了Pukara,我們便踏上了旅程。

早上的天氣很好,路上景色有藍天白雲作背景,相當美麗,一朵一朵的雲好可愛

P1300192_i.JPG  P1300192_i.JPG  

接下來到了第二個景點 - Raya Pass

P1300195.JPG P1300195_d.JPG  

Raya Pass是Puno到Cusco間最高的停靠點,高度為4,335m,

而我們一樣因為已經適應高度且有喝coca tea而沒有受高山症影響。

道路旁都有攤販販賣羊駝毛編織的服飾。

 

午餐在Wonder Peru專屬的餐廳用餐,走一個自助餐路線~

P1300199(3).JPG P1300200.JPG  

沿途繼續欣賞風景。

P1300203_d.JPG  

第三站是Raqchi temple of Wiracocha

剛下車時下午起了午後雷陣雨,讓我們緊急把雨衣穿上,在陰雨中看灰灰的遺址。

DSC_3091.JPG  

這是當地最重要的信仰中心,是由Inca Pachacutec於15世紀中所建造的。

建築物由長方形、兩層式的屋頂所組成,現在遺址僅剩中柱和屋頂的部分。

P1300206.JPG P1300207_d.JPG P1300208.JPG  

聲音超低沉的導遊用圖片跟我們解釋當時人的生活,

也讓我們看到過去村民居住的地方及穀倉。

DSC_3105.JPG DSC_3109.JPG P1300214.JPG  

走回城鎮的路上還看到羊咩咩~

P1300215.JPG  

鎮上的教堂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P1300216.JPG  

最後終於風塵僕僕地來到了最後一站- 

Andahuaylillas church - Sistine Chapel of America

Andahuaylillas號稱是秘魯最美的殖民時期村落之一,位於Cusco南方40公里處。

San Pedro de Andahuaylillas church建造於17世紀,有美洲的西斯汀教堂之稱,地位崇高。

教堂內部是巴洛克風格,有許多華麗的金色裝飾和珍貴的繪畫作品(from "Escuela Cusqueña")。

P1300228.JPG P1300229_2.JPG  

教堂內部不能拍照,不過他們會給每個人紀念的CD,若想回味照片(想看圖片可點此)的話可以使用。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秘魯教堂的風格,不過還是覺得頗有特色。

教堂後方還有座小花園,種植著美麗的植物。

P1300232.JPG P1300234.JPG  

逛完教堂,我們終於快要到達旅程的目的地- Cusco。

抵達Cusco的時間介於17:30-18:00之間,沒有比表定的時間晚很多。

搭了價格s/10的計程車到位於太陽神殿(Qorikancha)附近的旅館- Unaytambo Boutique Hotel,

發現旅館位於小巷子裡,長得很像洞穴,還蠻特別的!

P1300235.JPG P1300236.JPG  

由於Cusco也是位於3,300m的高原城市,

所以旅館一定會備有coca tea,避免旅客因為高山症而不適。

P1300238.JPG  

當初選擇逆時針玩秘魯就是因為想要慢慢適應高度,

不要一下就從2千多公尺的Lima拉到3千多公尺的Cusco,

因此才做了這樣的安排,現在更真心覺得這個選擇非常對!

相較於我們的出發點- 3,860m的Puno,Cusco海拔還比較低呢!

 

當初會選擇這間旅館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旅館房間的牆壁裝飾,

覺得相當美麗,而它本人也真的很可愛!牆上的花還可以看到鉛筆打稿的痕跡。

P1300239.JPG  

P1300240_1.JPG    

休息了一下後我們便又出門,前往隔天要去馬丘比丘的旅行社- Llama Path。

相較於Puno塵土飛楊的道路,來到Cusco真的有種先進都市的感覺,路都鋪得好好!

P1300244_2.JPG  

隨處可見的money exchange和林立的銀行也說明著我們來到了大城市。

在秘魯較小的城鎮換錢的地方很少,ATM的數量也很零星,

都要特別問當地人或者是少到可以標在地圖上XD (尤其像Nazca之類的小鎮)

 

跟著Google Map,我們來到了要託付兩天一夜行程的Llama Path。

P1300245.JPG  

辦公室相當簡單,有不少穿著紅色制服的人在跟旅客解釋行程。

P1300246.JPG

我們告知了服務人員我們的資料,他讓我們填了表格、確認我們購買的行程後,

便讓我們的private tour導遊來跟我們會面,並解釋Inca Trail 2D1N的行程內容。

服務人員跟導遊的英文都相當好,有甚麼問題或疑慮都可以問他們,服務態度相當好!

對於印加古道兩天一夜的行程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真心祈禱不要累死在山上。

   

報到完畢後,我們聽了Llama Path員工的建議,到武器廣場周圍的Inka Grill用餐。

門口的台子上放著巨大的半融蠟燭和食材元素,也有現場演唱,餐廳氣氛很不錯。

P1300247_i.JPG  

上菜前先用了點薯片~ 

P1300248_1.JPG

點的第一道食物是當地特色料理 - Causa,

是馬鈴薯泥打成泥、冷卻後,裡面包進肉、水煮蛋塊或蔬菜等食材。

印象中這道菜兼具甜、鹹、酸,又十分爽口,相當開胃~

P1300248_2.JPG

第二道是Aji de Gallina,也就是起司燴飯。

結果這道東西上來跟我想像中的完全長得不一樣,

這就是我中午吃自助餐時有吃到的嘛!

確實有起司味沒錯,不過他們的醬料和佐料相當奇妙,

味道讓我很不習慣,所以這是少數我不推薦的秘魯食物XD

P1300248_3.JPG  

吃飽喝足後在武器廣場晃了晃,看到燈火通明的廣場和大教堂,非常熱鬧。

DSC_3314.JPG  

P1300256.JPG  

接下來便回到飯店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準備迎接這趟旅程的highlight - 

印加古道兩天一夜行程 + 期待已久的馬丘比丘!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