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記得上次講手機講超過一個半小時是多久以前的事。

這通電話從信義區一路伴隨著我到家門口,有笑也意外地有淚。

一開始只是想起我家的貓-壞壞偷吃罐頭結果沒那個胃又通通吐出來的蠢事,

在下班後打電話跟你閒聊想讓你火死,聊著聊著就聊到周末一些事件的心得和片刻,

毫無防備地就哭了。

 

或許因為對象是你,又或許也因為隔著電話不會直接被看到。

不然差不多的事情今天才跟同事描述過,我怎麼會禁不住流下淚來。


或許,就是因為太熟悉。

那麼真實的反應。



因為你總是那麼懂我,

能在我偶爾需要抒發時作一個好的傾聽者。

不見得要給甚麼建議,

只是傾聽和時不時地贊同。

因為你知道有時候我的情緒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很多事情其實我心中明白,會自己整理想通。



即使不在身邊,電話那一端的陪伴也已經足夠。

那是一種心理上的支持和力量,一種被默默懂得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認識了好幾年,要好之下培養出的默契。

那麼自在,毫無遮掩,是最自然的樣子。

 
  

一股腦地講完後有一種頓時很舒坦的感覺。

即使在宣洩只佔了一小部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笑著聊近況、

聊身邊發生的、別人經歷的、枝微末節的、過去的和未來的事,

我還是很謝謝你的傾聽與陪伴。

我說,謝謝你,有你真好。

你說,彼此彼此。

我說,當你有話想說的時候,無論是好是壞,也都可以找我。

當你需要的時候,you know who to turn to。

你說,I already knew。

 

嘿,I know you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me, 

just like what I would do for you.



很高興你以朋友的角色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即使曾被懷疑,實際上也真的沒有做情人的動機和緣分,

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幸運。


再怎麼說情人都有可能因分手而撕破臉,

但朋友相較之下更有可能是一輩子的XD

相信,也期望這樣的友誼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會隨著年歲的度過,歷久彌堅。


 
謝謝你,我最好的朋友。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