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第二天接近中午辦了一點瑣事(郵局解卡鎖,圖書館拿回學生證)

在商院大廳還碰到已婚梁和淳喻,以及之後的Bobo和阿醜。

冠頭只出現了三秒,不過見到好開心。

中午和親愛的之之詹寶陳曉謝蓓凱茹吃飯<3

真的很懷念可以這樣聊天,好喜歡大家噢。

相處起來的感覺還是很熟悉又很好。

稍晚還見到Wisi Ma儀和老蔡

我想是有助於排解我的近鄉情怯。

謝謝你們的笑容和熱情的歡迎,好溫馨 :)



美國的室友凱瑟琳來台,

於是一回國就充當地陪。

由於比較觀光客的景點(101,淡水,九份,故宮)她都去過了

於是當她地陪的行程就很隨性加日常生活。



5/26帶她去了趟動物園,

重點在貓熊和台灣動物區。

貓熊走路和吃東西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也感謝接近傍晚,天色陰涼,比正午好太多。



5/27則是中山站剪頭髮(他很驚訝台灣剪頭髮地方的服務,

像是免費的飲料以及頸部按摩的服務,科科)

新光三越+巷弄裡的午餐(牛肉麵與酸辣湯餃)

環亞逛街 

國父紀念館(台灣的紀念品挺可愛的)

誠品+東區地下街+SOGO

出門在外10-11個小時我的腳現在超級痠

而且從下午開始就有累的感覺

回程捷運上站著都快睡著

只能說要全天候陪伴人擔任地陪真的很不容易。 



5/28在陳曉的捨命開車陪伴之下

先吃了刨冰

然後衝了一個陽明山中山樓

從沒去過那裏,參觀建築挺有趣的

不過導遊先生是一個太過熱心的86歲老伯

不停牽引陳曉 要我幫凱瑟琳翻譯

以及提供拍照好看的角度和景緻

接著在被導航陰了一道 經歷險象環生的機車專用道後

終於到達華西街夜市

看到蛇真的是覺得噁心 還有疑似會成為牠食物的小白鼠們

一碗150的蛇湯凱瑟琳和陳曉分食

我嘗了一口 喝起來像雞湯外加一個難以形容的味道

不難吃 只是吃蛇的這個觀念感覺很嚇人而已。

而且250元就有蛇湯加蛇血蛇膽蛇毒之類的四小杯東西

是很划算但是就覺得誰要..........真的會被噁心死。

臨走前我才跟凱瑟琳說她旁邊牆上的罐子裡面裝的是蛇精液

還有輸精管之類形狀的器官 真的是想吐。

那間餐廳還有賣蜂蛹(陳曉說這很好吃)和三杯甘蔗鼠..........................

於是出去吃到正常食物的時候非常感動。



5/29中午凱瑟琳在家做了cheese培根蛋黃麵+番茄cheese肉片給我們家吃

之後跟爸媽一起到新北投走走。

去了溫泉博物館 看了新北投蓋得很特別的一間圖書館(木製,形狀有趣,很像咖啡廳)

之後就到一間叫淺草的民宿洗溫泉。

好久沒洗溫泉了噢 上次大概是兩年前的冬天之類的。

有個人間大家都能保有隱私 然後一小時$200 算是非常合理。

溫泉的熱讓皮膚很受刺激 以致於泡一泡出來沖冷水時都有麻痺感XDDD

但是真的相當舒服(或是以爽來形容比較貼切...)

洗完真的渾身舒暢又涼快。

在SOGO復興店食物部逛了許久 讓凱瑟琳再多買一點鳳梨酥

再到超市去讓她試吃了許多有的沒的的食物之後

終於在等待一小時候享用晚餐鼎泰豐。

真的好懷念它們家超好吃的小籠包噢嗚嗚 湯汁鮮美

當然清燉牛肉麵和雞湯的湯頭也美味得無話可說。

結果這天我彷彿不到十點就早早入睡。



5/30早上老爸陪我一起送凱瑟琳到機場

很開心她在台灣有一段快樂的時光

能在不同的環境見到熟悉的外國朋友感覺很妙!

不過當地陪真的是件累人的事情

尤其是這種密集的24小時相處

雖然非常開心但也很高興現在可以休息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