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二四的白天唸書,準備下午的領導學。

課少一點真的比較不需要匆促著準備一切。

領導學完去健身房,連兩天運動因為我來美國已經胖了一公斤XD

不過也是因為晚上要去學校餐廳吃飯然後在UC我都會吃鬆餅XDD

兩小片鬆餅+糖漿真的讓我跟Ethel愛上,感覺極度幸福,

所以我願意為了它們多運動一點。

Mirin也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今天還有一種很像pizza不過餡是蛋.cheese和番茄丁之類的食物,超好吃ˇ



RUF large group今天講born again。

No matter what your past is like, everything can be un-do in Jesus.

As long as you have the heart to start over again and live a different life.

RUF小組女孩的擁抱好溫馨, I love being hugged.



沒待到最後,因為有CSO的dance practice.

今天沒真的跳舞只是大家先自我介紹看看舞大概長甚麼樣子

其實他們對台灣來的人也很友善哈哈

想當初還覺得有點擔心

應該不要一起上甚麼國際關係之類的課講到敏感議題就沒問題吧

之前來我網誌留言的恩明先生問我姓甚麼XD

應該是因為facebook上last name的Shou讓人很好奇

不過今天在facebook之外的現實中講到話了XD

先在網路上知道彼此然後再到現實中相認總是有奇妙的感覺。

然後還在外面看到一條很細的蛇!!!

就算很細還是很噁!!!!!!

聽說大陸發現演化到有長腳的蛇,我聽到都要吐了!!!!!!!



今天和Kathryn聊到西方的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

和東方的集體主義(collectivism)

為什麼課本上說西方多半是個人主義

而東方是集體主義

自己來這邊馬上就清楚體會到了。

it speaks loud and clear for itself.

1.他們都是自己選自己的課 然後claim他們的主修

因此一個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像我們有一個一個同系的同學 經常聚在一起。

2.在orientation時就算在組裡很聊得來

他們不會習慣跟同一兩個人在一起

而會在組裡到處遊走 不停social

和亞洲人習慣跟熟悉的人在一起的特性很不一樣

因為也讓我們覺得比較沒歸屬感跟安全感

(我和Paris討論過 真的是這樣)

3.他們敢於說自己在某方面是最好的

不像亞洲人即使會說自己的長處

但有時還是會謙虛說在團體中還是有比自己好的人

(這一點我覺得比較不像個人主義一點

不過室友Kathryn覺得也算是)

4.他們的group project和我在政大時相比

確實比例上是比較少些

大多是強調個人的表現

(但耳聞NTU也比較強調個人一點所以團體報告比較少)



算是在這邊很清楚體會到的差異。

之後也會寫些不同主題的文章,

做個綜合心得整理免得都雜在每天的日記裡很難找囉。





【唸書單字】
contingency 偶發事件,情境
derive 導出,起源
typology 象徵主義
myriad 無數,大量
paradigm 範例
aversive 避開的,反感的
benign 親切的,良性的
salient 顯著的,突出的
retreat 靜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