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說過兩個人之間要有百分之百的信任是極其困難的。

我說過朋友和朋友之間還有可能,因為很多事情沒那麼敏感或可以暢所欲言,

但是情人之間又多了多少無法坦誠說、需要隱瞞的事情呢?

有些實話是會傷害彼此之間的關係的,有時候覺得不如放在心裡。



百分之百的信任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都極其介意這件事情。



雖然如果我被交往對象直接表達某種層面的不信任,

我想我會盡我所能地去解釋對對方的專一和用心,

希望他能信任我,

但我不會強求百分之百,

因為完全的信任真的太難。



雖然感情是建立在互信之上,

這樣的完全還是難以強求的。

或許我該做的是學會蒙蔽自己的良心,

在被問起時直接回答我完全相信,

而非說服對方「完全信任」對我而言是很難的事情。



即使不是完全,我給予的也是非常大程度的信任了,

只是這件事情無法說得完全與說死。

或許就是這樣的固執與太過誠實才導致小不悅吧,

沒有真正溝通完畢的電話困擾了我一整天。



In the end, I do trust with a firm heart. 

Just hope that you would understand where I came from.



p.s. 再次溝通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雙重標準的問題,

甚麼事情我覺得發生在我身上ok發生在對方身上不行。

大概也只是因為很了解自己而知道甚麼事情不會發生,

而對對方無法真的做到完全信任而覺得應該避免情況。

雙重標準的導因究竟是個人偏見與心胸不夠寬闊,

還是依舊回到一個根本的信任問題。

無論是哪個都要想辦法解決的,

根本性的問題是可能會越滾越大的噢。

連hypocratical這個詞都用出來了,

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我們一開始談論的明明是hypothetic的事情啊。

不禁想到妳說的,言多必失。

I will definitely think twice next time before I t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