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情人節,也就是2016.02.14,我在舊金山被求婚啦!

轉眼間,時間已經過了一年,我們的婚禮都辦完三個月了XD

當初先寫了求婚教學文跟注意事項(顯示為身為被求婚的人也很有心得),

現在既然婚禮辦完了,求婚影片可以曝光了,就來回憶一下老王當初的求婚過程吧!

IMG_8365.jpg

IMG_9249.jpg

2016年年初之所以會到美國玩,主要是因為Kobe要退休了,而老王想現場看他打一場NBA,

所以我就陪公子旅行,跟著老王一起展開NBA朝聖的美西之旅啦!

IMG_9112.jpg

IMG_9113.jpg

我們先到了舊金山,由於米橘色與粉紅色交織的藝術宮被譽為舊金山的婚紗勝地。

我想說即使沒有在那邊拍婚紗,也蠻想要去看看網路上很多人都拍得很漂亮的藝術宮。

 

原本預計要參觀藝術宮那天,由於當天前面的行程有點耽擱,

到達藝術宮時已經夕陽西下,光線沒有平常那麼美。

我跟老王說,隔天早上要再來一次這個點,還是想要拍出建築美美的照片。

 

於是,隔天上午,我們又來到美麗的藝術宮。

這天早上的光線就很令人滿意啦!

藍天白雲襯托出米橘色x粉紅色的建築,還有潭水配上綠草及小黃花,真的讓人看了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IMG_8321.jpg

繞了藝術宮一圈,我們到後方建築物內休息了一下,老王說他想上廁所。

我在建築物裡滑著手機等他回來,越等越納悶,他怎麼會去那麼久?去那麼久到底是在幹嘛?

因為實在和老王平時的風格太不符了,他真的去得久到我開始起了疑心XD

好不容易等到老王回來,本來想碎念他怎麼這麼久,結果往他的方向瞟一眼,

奇怪,那休閒外套裡的是襯衫領子嗎?他早上不是穿T恤嗎?剛剛是去偷換衣服的意思嗎???

女人的觀察力真的是很可怕的XD

我雖然心裡一驚,但當然不會破壞老王的梗,也一面在想著應該不會吧,之前問他他說還沒去買戒指,

我也有叮嚀他我們最後還是不要選那麼貴的品牌好了,他應該不會是今天真的要求婚吧?!

IMG_8317.jpg

從建築物出來,我們又繞了半圈,到藝術宮最美麗的角度。

老王說,這個角度好,我們就在這邊自拍吧!

接著,老王拿出腳架,開始架設。

這趟旅程老王專程借了腳架,我本來就覺得他這趟真有心,

殊不知是為了求婚而準備的,有心指數再飆高

 

老王設定了自拍倒數計時,但機器似乎不太給他面子,倒數計時的紅燈一下子有閃,一下子沒有。

弄了好幾次,磨到我耐心都快沒了XD

在來來回回嘗試了好幾次後,老王跑到我身邊。

我:還是沒亮啊,為什麼沒亮?

老王:(轉過來對我說)有沒有亮,不重要。

我:那什麼才重要?

 

他突然握住我的手,眼神認真地看著我。

我們兩個都因為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忍不住笑了出來XD

原來這個時候,老王已經把相機切換成錄影模式,準備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也難怪自拍倒數計時的燈沒有亮了!喬來喬去原來就是在弄這個!

我還對老王說,可是你這樣會背陽XD 完全是在關鍵時刻還是要顧及畫面美觀哈哈哈!

DSC_9221.JPG

老王開始脫掉外套,裡面露出剛剛去換好的襯衫XD 

我:蛤,你有去seto喔!

老王:對啊,我有去seto~ (接著拿出戒指)

我:蛤,你有去買喔!!!

老王:對啊,我有去買~

發現老王偷偷跑去買我們看了最喜歡的牌子的戒指時,我的眼淚整個湧上來,立馬就快哭了XD

到底是因為即將得到喜歡的鑽戒而哭,還是覺得老王實在太有心了而哭呢XDDD

IMG_8372.jpg

在我發出驚呼時,整個不敢相信要被求婚的這一刻居然真的到來了!

老王也很緊張,吐出一句,要說什麼我都不知道了...

畢竟我們一個是第一次被求婚,一個是第一次對人求婚,誰也沒想過這場面會發生什麼事XD

螢幕快照 2016-02-27 下午12.21.38.png

老王單膝下跪,對我說出他的求婚詞。

我完全是聽到第一句話就開始哭,眼淚完全止不住XD

被單膝下跪的當下,腦中一片空白。

很努力去聽老王說了些什麼,但還是要靠事後的影片來回顧XD

強烈建議要求婚的人可以錄影,事後才能好好回顧被求婚時對方說了些什麼。

在緊張的當下記憶力簡直是事情只會記得七秒的魚啊!

 

品婷~ 跟妳在一起這陣子以來,我每天都很開心。

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

是妳讓我知道什麼叫作You complete me。

今天是情人節,所以我希望妳能送我一份禮物。

希望妳能做我不只做我一輩子的情人,也做我一輩子的家人。

妳願意嫁給我嗎?

 

聽到這邊早就淚流滿面惹,當然是立刻說我願意啊!

不過我是有等老王問完願不願意嫁給他才說我願意的,

因為老王有重新錄製求婚台詞、讓婚禮放影片時聲音比較清楚,

搞得好像他還沒問完我,我就先說我願意了XD

我一定要在大家看影片前先澄清XDDD (整個很介意)

 

事後想想,老王說「跟妳在一起每天都很開心」這句話也有點好笑,怎麼可能有那麼好的事情XD

老王說出電影經典台詞「You complete me」時我也蠻驚訝的,畢竟老王超少講英文的哈哈哈。

老王的求婚誓詞不長,但是非常真誠,很有誠意。

回旅館後我有認真聽他手機錄的音(是相機錄影的back-up plan,老王很細心!),把逐字稿打下來,

整趟旅程想到就會背給他聽,老王應該很想把我給殺了XD

 

求完婚後,老王拿出手機錄製求婚感言。

在我訪問他時,他說「跟我當初預計的求婚詞都不一樣」「其實沒有預計好要在哪求婚。想說隨機應變」

怎麼面對求婚這件事情這麼隨意啊你XD 幸好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是好的,超感動的啦。

我覺得求婚必備的三元素 - 單膝下跪 + 鑽戒 + 求婚誓詞,老王都有做到,

雖然不是挑我精心打扮的時刻求婚,至少因為是出去玩所以沒有很邋遢XD

更珍貴的是老王有安排好橋段,錄影下來,表示我之前跟他聊到的他都有聽進去,好棒棒

因為老王的個性相當悶騷,我本來就知道他不會找我朋友一起來慶祝求婚。

能夠在這樣的開闊空間被求婚已經很了不起了,我本來預想應該會是餐廳一類的XD

在老王單膝下跪說出誓詞時,我有聽到經過的人發現有人在求婚而驚呼。

不過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法管旁邊的人反應是什麼,哈。

DSC_9209.JPG

DSC_9215.JPG

錄製完感言,老王拿出了他之前就準備好的永生花 / 恆星花。

居然是我們在台灣時就一起挑了的CN Flower恆星花

在台灣的時候,老王跟我說要買恆星花當作家裡的擺設,我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是幫自己挑的!

認真幫他挑選的時候還考慮家裡的長輩會比較喜歡什麼顏色XD

難怪他叫我照自己的偏好選就好了,不用想他爸媽比較會喜歡什麼顏色哈。

老王就這樣把這朵恆星花從台灣帶到了美國,躲在他的背包裡。雖然有點被壓到了,但是心意真的無價!

這朵花也跟著我們回到了台灣,就擺在我房間的床頭,每次看到都能湧現美好的回憶:)

IMG_9415.JPG

求婚教學文才回想起來他前一天就有說要買花給我,慶祝情人節。

我跟他說不用啦,雖然覺得外國人常手上一束花或習慣送花很浪漫,不過我們在外旅遊,拿花很麻煩啊~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一個不配合的舉動XD

 

用文字和圖片描述完了整段求婚的故事,現在就來看看求婚影片吧!

看影片充滿欠揍OS的字幕跟NBA轉播似的重播畫面就知道影片是老王做的XD

我想影片中哪些文字是我寫的,哪些特效是老王處理的,應該很清楚才對(笑)

只能說結尾的部分也超有老王的無法坦然浪漫的風格的(菸) 請欣賞影片~

被求完婚以後,整個超開心,在藝術宮周圍拍拍有著求婚日期的車票~

DSC_9227.JPG

當然少不了新得到的戒指照

IMG_8356.jpg

那天的陽光真的好舒服,曬得我們身體跟心靈都暖暖的

(顯示為沈浸在被求婚跟得到戒指的喜悅中)

IMG_8360.jpg

謝謝老王!我會好好珍惜這顆求婚鑽戒的!

這個大小真的很實戴,上班戴也不會太突兀。

得到戒指已經一年了,我幾乎天天戴著它出門,這樣除下來CP還蠻高的,好值得XD

IMG_8369.jpg

謝謝老王,求婚一年快樂>///<

IMG_8365.jpg

我有記得還有被敲碗戒指開箱文以及挑戒指過程文,

後者是個漫長的旅程,等我之後慢慢寫啦XD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延伸閱讀

求婚二三事

準新娘必備心法 - 跟新郎溝通的藝術

婚紗怎麼挑?挑選技巧 + 注意事項分享

攝影師Jay x 造型師Elsa,清新自然及時尚冷艷婚紗照一次滿足!

神手新秘Joyce x 文定迎娶證婚宴客6造型分享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來Facebook看更多文章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