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 Puno

Puno入住有電梯的Intiqa Hotel,早餐頗為豐盛,還有頗具特色的竹筏當容器。

IMG_6911.JPG  

用完早餐,喝了用茶包+茶葉泡的濃郁coca tea

All Ways Travel的車大約7點出頭就到旅館來接我們,前往可以搭船的碼頭。

 

碼頭停靠了不少船隻,不過今天的天空很不巧地是個陰天QQ

P1300004.JPG  

沒能看到藍到不行的Lake Titicaca真的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大的遺憾...

畢竟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拍Lake Titicaca都超美QQ

我們的也帶點藍,但跟晴天的藍完全無法比較啊~~~

 

雖然覺得遺憾,還是不能讓陰天壞了我們旅遊的興致,即使不近完美還是要盡情享受囉!

只好等哪天有機會到跟秘魯分享Lake TiticacaBolivia時再補看藍色湖泊了。

P1300023.JPG   

Lake Titicaca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全世界海拔最高(3,812m)、大船可通行的湖泊。

雖然天色較灰,進入了Lake Titicaca看著水面,仍有一種平靜感。

P1300024.JPG

水上有不少植物,乾枯的顏色和藍綠的湖水形成鮮明的對比。

Lake Titicaca, Puno, Peru  

所坐的快艇在水上留下泡沫的痕跡~

P1300027.JPG    

接近第一個目的地- Islas Uros 浮島前,看到了湖邊的小小島與水上人家

P1300032.JPG

在經歷了30分鐘的湖上遊程後,我們終於踏足Islas Uros眾多島嶼中的其中一座囉!

P1300033.JPG

Islas Uros位於Puno城市的左方5km處,也是所謂的浮島Uros floating island。

當初之所以有漂浮島的產生,是因為當地居民要躲避Collas和Incas印加人的侵略,

因此往水上逃,產生了獨特的人造漂浮島景象,也成為來秘魯必訪的景點。

他們使用有浮力的當地植物- totora (類似蘆葦),搭建島嶼、房屋、船隻以及做手工藝,

因此totora與當地居民的生活關係非常緊密。

居民在島中央用實體模型示範漂浮島的行程。

首先,他們會在選定的潮濕土地周圍「固樁」,將土地固定,以免睡一叫醒來島就被吹到奇怪的地方XD

將木樁間用繩子纏繞後,他們用totora reeds層層堆疊、鋪蓋在土地上,堆出可漂浮的島嶼。

大約每兩三個月就要加上一層草,以替換掉島嶼最下方逐漸分解、腐爛的totora。

Totora平鋪時頗為柔軟,因此踩在島上和坐在地上的感覺蠻舒服的,也很特別。

P1300039.JPG    

搭建好了島嶼後,居民在模型上放上同樣以totora搭建的房子、蘆葦船和爐灶及人偶,便大功告成啦。

P1300040.JPG

示範解說的最後提到當地人的手工藝品,導遊說這裡是可以講價的,也就是有殺價空間XD

DSC_2573.JPG

除了捕夢網和小飾品外,也有編織、刺繡而成的作品。

P1300045.JPG

在島上也看到當地人的傳統服飾,覺得黑黑的島民單純地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這畫面真可愛:)

DSC_2600.JPG  

導遊給了我們一些自由時間,讓我們在島上走走。

我們看到島上有太陽能板提供電力,也有魚、乾掉的鴨子和鴨蛋,應該是他們常吃的食物。

P1300046.JPG  

接著是一個可自費參加的搭乘蘆葦船(也是totora草做的)行程,每人價格是s/10。

DSC_2554.JPG  

P1300047.JPG    

幫我們划船的是兩個小弟弟,曬得好黑~ 都要用全身的力氣撐著邊緣,划槳並讓船隻前進。

P1300052.JPG

船隻滑到離原本的島嶼有段距離的地方,靠近生長在水上的重要植物- totora草。

當地人說這草是可以吃的,還示範著將皮剝下來,小弟當場就吃了起來XD

P1300061.JPG

很多外國人都沒有要嘗試,但我們想說都到貴寶地了,自然是要嘗試一下囉!

Totora草的內裡是白色,可食用的部分帶點甜味,其實不是很有味道,也算是種體驗。

乘坐的蘆葦船應該是以前的交通工具,現在大多用有馬達的快艇或船隻取代了,不然真是要划到天荒地老~

P1300068.JPG  

 

參觀完了Islas Uros,我們回到快艇,繼續前往下一座大島嶼- Isla Taquile。

P1300074.JPG  

Isla Taquile位於Puno東方35km處,7平方公里的島上住有約2千多位居民。

由於這座島上的編織工藝非常精細、珍貴,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導遊說明,就傳統服飾而言,已婚的男性會戴紅帽,未婚的男性會戴紅白交織的帽子。

已婚的女子裙子顏色較深,未婚的女子則會穿著顏色較為鮮豔的裙子。

女子會為丈夫織腰帶,越粗、做工越精細、色彩越繽紛的腰帶象徵著妻子對丈夫的愛。

P1300075.JPG  

女子本身則是專著傳統服飾,長裙的編織做工都相當仔細且精美。

一般而言編織物都象徵著愛與情感,所以沒有攤販會隨便販賣,只能到島中央廣場的編織合作社購買。

也因此,不同於其他觀光勝地,Isla Taquile的路上沒有甚麼小販,

居民都盡量維持當地的生活,不讓觀光業過度影響聚落的原貌。

島上也不能亂幫路人拍照,若要拍照需要先尋求許可,也要有心理準備他們可能會跟你收費。

 

P1300076.JPG  

踏上Isla Taquile,才發現這是個十分耗費體力的地方。

從港口到市中心約有500座階梯,一路幾乎都是往上爬。

P1300082.JPG  

因為所在海拔很高,加上上坡有約4千公尺,即使對平常的體力而言還ok的路也讓人走得氣喘吁吁。

導遊說以前巴西和玻利維亞還是某個位在高海拔的國家進行足球友誼賽,

卻意外輸球,原因就是高原的空氣比平地稀薄約30%(確切比例忘了),巴西人自然超喘,完全處於弱勢XD

P1300086.JPG      

奇怪的是導遊明明應該爬坡經驗豐富,結果跟我們一樣很喘,哪招XD

路上還碰到村民放羊咩咩~

P1300091.JPG

由高處往低處照可以看到鋪得很平的石頭路,以及背景的lake titicaca。

P1300093.JPG

順應著地形,Isla Taquile上也有許多梯田。

P1300098.JPG

一路看著風景、到了主廣場、稍做休息後,便開啟了另一段爬山行程XD

P1300099.JPG

我們穿越石門,往島嶼更深處前進。

P1300100.JPG  

這段路相較之下沒那麼累,還在導遊的提點下看到腳下的心形石

P1300115.JPG  

也見到更多Lake Titicaca的景致。不是大晴天就長這樣了,真的很藍的湖水該有多美!

P1300119_i2.JPG P1300126_i.JPG  

也有見到遠方的Isla Amantani~

DSC_2805.JPG  

P1300126_i.JPG   

遠方的島嶼襯著前景的幾葉扁舟,感覺相當悠閒。

P1300139.JPG

望著深藍色的湖水,我們跟Lake Titicaca道別,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如藍寶石或milky blue的你!

P1300144.JPG  

 

All Ways Travel的車送我們回旅館後,天空就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在旅館裡稍做休息後,我們便前往櫃台推薦可以吃到道地cuy 天竺鼠的餐廳- La Casona

伴隨著桌上的蠟燭,我們吃著桌上的大玉米小點心,也嚼嚼餐前麵包。

P1300146.JPG  

經過充實的一天,來瓶Cusquena啤酒~

P1300149.JPG   

已經對秘魯的湯上了癮的我又點了sopa criolla~ 熱湯喝起來真的清爽又舒服!

P1300153.JPG

接下來便是重頭戲- cuy 天竺鼠!這可是一隻完整的天竺鼠,看起來頗嚇人...

四肢、臉和牙齒都非常清楚,完全符合我們想要看一整隻天竺鼠的希望!

Cuy 天竺鼠料理  

Cuy天竺鼠的做法類似德國豬腳,皮脆肉香,還蠻好吃的。

建議大家如果有來秘魯一定要嘗試,不要因為覺得牠外表很可怕而錯失了一道特色食物!

也因此覺得列出明確想吃的東西請飯店人員推薦真是對了,吃到一間好餐廳相當開心!

La Casona

Calle Lima 423 - 2nd floor

(位在觀光大街上,不過在二樓,要循地址找比較不容易錯過喔!)

 

點我回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