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向來是帶動和感染氣氛的重要元素,在婚禮上當然也不能缺席。

因為婚前的一連串忙碌,我的婚禮音樂直到婚宴前一兩天才全數定案XD

建議新娘們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先慢慢收集婚禮音樂清單,在最後時刻比較能從容以對~

也要感謝主持的團隊 -  哈妮熊幸福工坊提供的音樂庫,有些歌曲直接從裡面選真的省時了不少!

超專業的主持人 - Gino廖上嘉也有給予一些選歌上的建議,真的讓新娘覺得很心安啊!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婚禮音樂清單,準新娘們可以參考~

除了我最終選擇的歌曲之外,有列入最終考慮名單的歌單我也一併放上來。

 

主持人開場

fb_674.jpg

我們的主持人 - 超罩的Gino!主持人開場的音樂代表一種典禮即將開始的氣氛~

Trio-Art Strings Ensembles

這首給人悠揚的感覺

韓德爾-皇家煙火

有皇室即將登場的感覺XD

花童.男女儐相進場

125.jpg

126.jpg

A Little Love

這首跟可愛的法文歌 -  Schnappi一樣,是很熱門的花童進場歌曲。

Schnappi有點太俏皮了,我又想要花童跟男女儐相用同一首歌,就選了甜美的A little love。

Make me cry, make me smiile,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real~

Ingrid Michaelson - Everybody

這首也相當輕快,聽了心情就很好:)

新郎進場

fb_306.jpg

West 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老王對於選歌沒有什麼意見,不過他有說過他覺得新郎進場用卡農還不錯,這也是很多人會選的歌曲。

在婚宴之前的戶外證婚橋段,老王就是選擇用卡農進場,婚宴的時候則是選了這首Beautiful in White。

這首歌的最前面有一點卡農,播到1:11差不多第一次播完,長度很剛好,完全很適合進場播放啊!

歌曲跟歌詞都相當感性,完全很有感覺~

本來怕比較喜歡國語歌的老王會不滿全場都是英文歌,有幫他挑了一首蕭敬騰的Marry Me備用。

父女進場

fb_309.jpg

fb_310.jpg

T. Carter - Daddys Angel

這首歌的歌詞實在太有畫面了,用父親的視角寫著從小看著女兒長大,直到今天要將女兒交到丈夫的手上。

即使身份有了轉換,女兒永遠都會是爸爸心中的天使。好值得哭的一首歌 非常感人!

新郎新娘走紅毯

fb_322.jpg

Mendelssohn's Wedding March

選了結婚進行曲作為新郎新娘一起走紅毯的歌曲,這首氣勢滂礡,又很有歡慶的感覺,相當適合!

經典的Bridal Chorus也是婚禮上必備的~ 我的戶外證婚進場就是用這首,請朋友彈鋼琴版。

Romantic Wedding March - Wedding Music by Miranda Wong

稍有變化的Wedding March,也很好聽~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這首參加婚禮幾乎一定會聽到的情歌就不用說啦。

前奏很有循序漸進的感覺,歌曲的層次也很豐富,很適合婚禮!

切蛋糕 / 倒香檳塔

fb_328.jpg

fb_330.jpg

So Close - Jon McLaughlin

這首跟上述部分歌曲一樣,是從哈妮熊推薦的音樂庫裡面選的,可以從1:59播放到2:30。

這首歌是Disney電影的配樂,因此很有華麗又夢幻的感覺~

雙方主婚人上台

fb_346.jpg

fb_357.jpg

周杰倫與昆凌教堂婚禮音樂

這首歌也是婚禮的熱門歌曲,畢竟是周杰倫專門為自己婚禮寫的,真的好有感覺啊!

歌曲好聽之外,也有隆重跟歡慶的感覺~

二次進場

fb_398.jpg

Meghan Trainor - Lips Are Movin

我們的二次進場是拿自拍棒,Facebook直播進場,因此選用比較活潑熱鬧的音樂。

看照片發現實在笑太開了,牙肉大噴發XDDD 

覺得Lips are movin這首歌呈現的氣氛很適合這個橋段~

Shake It Off – 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很多歌都很朗朗上口,這首歌節奏也蠻清楚明快的,因此有被列在待選名單中。

我跟老王選歌的方式是如果我卡關,就會放給他聽,讓他跟我一起決定,老王就選前面那首了XD

Maroon 5 - Sugar

這首歌也是在婚禮幾乎一定聽到的歌,甜蜜的氣氛真的很適合在婚禮播放啊!

而且MV就是Marron 5突然現身新人的婚禮,獻唱Sugar,實在太嗨了XD

抽捧花

fb_405.jpg

fb_408.jpg

Meghan Trainor - Dear Future Husband

很巧地選了跟二次進場一樣的歌手的歌XD 這首歌真的很可愛啊!歌詞也完全超適合抽捧花橋段!

希望好姐妹們也能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future husband :)

Colbie Caillat - I Do

這首萬年不敗的抽捧花歌就不用我再多介紹了XD 沒有結婚也一定有在朋友的婚禮上聽到!

Beyoncé - 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

Single ladies這首歌也很符合抽捧花的情境,不過作為背景音樂而言有點太吵跟太搶戲,就沒選它了~

第三次進場音樂

fb_437.jpg

fb_441.jpg

fb_444.jpg

Ricky Skaggs - Thanks Again

我們第三次進場後就緊接謝親恩了,我們直接選歌詞就是在說感謝父母的歌~

Josh Groban - You raised me up

這首也是非常感人且熱門的謝親恩歌曲,不過對婚禮而言確實是有點悲~

老王已經將這首歌用在成長影片謝親恩的部分,婚禮時我們就沒有再挑這首囉!

也有Westlife的版本,都好好聽!

鞠躬送客

fb_447.jpg

Bon Jovi -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在婚禮要畫下尾聲時,我們在台前牽手鞠躬,感謝來參與婚禮的賓客。

因為有你們,婚禮才得以完整。Thank you for loving us!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歌單,希望準新人們都能挑到最適合自己婚禮音樂的歌,為婚禮氣氛加分!

 

延伸閱讀

打造美麗的極致!我的神手新秘 - Joyce 王芯語

費工又有心的客製化婚禮小物 - 賓客拍立得

就是要獨一無二!令賓客驚喜連連的婚禮貼圖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Facebook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