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拍攝婚紗系列文」時,就已經大力推薦過黃金組合 -

攝影師 Jay Photography 以及造型師 Elsa Double Happiness

因為拍出來對於成品超滿意的,很得意自己千挑萬選之後挑中很喜愛風格的他們:)

這篇文章會紀錄一下跟Jay & Elsa從接洽到拍攝的過程,讓喜歡他們風格的人參考~

 

尋覓

當初是從一個新娘的blog中看到Jay的名字,是她最後篩選的五名攝影師之一。

文中沒有連結,但偏執如我還是憑著一個Jay的名字上網查了,於是找到了Jay的網站

覺得Jay拍攝的婚紗照很有情感,溫暖飽和的色調也是我喜歡的,最終就選擇了Jay。

Jay配合的造型師是Elsa,我也是直接從網站中看作品,覺得風格很優雅清新,應該蠻適合我的。

後來加了Elsa的粉絲頁真是覺得她的新娘們越看越美,最後連Elsa幫我綁的捧花也超喜歡,

能因為Jay而遇到Elsa完全是出乎意料的驚喜啊!

有其他Jay & Elsa的婚紗新娘找我聊天,說她是因為喜歡Elsa的作品才找到Jay,完全是殊途同歸XD

去他們有配合婚紗包套的Crystal Lace試婚紗時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夫妻,真是太酷啦!

完全就是一個超有質感又超有默契的組合!

 

包套

Jay的婚紗包套有攝影+造型的,也有再加上婚紗的,配合的婚紗有三間。

我當初去的時候只有Crystal Lace一間,如果選得到喜歡的禮服的新娘當然是選連同婚紗的包套最划算。

當初去試穿的時候,有穿到的大多是加價款,不知道不加價的質感如何,就沒有選這間的婚紗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去Crystal Lace的婚紗試穿文,也建議去試穿的時候多看幾件不用加價的,比較知道平均質感如何喔!

像我看到的禮服都很美又很有質感,不過多件都要每件加價4,000元以上,就有點失去包套的意義了。

Jay & Elsa的婚紗拍攝包套價格和內容,可以到網站查詢

IMG_1441.jpg

接洽

透過email跟Jay聯繫後,決定下訂。

在email中就有跟Jay喬了婚紗拍攝的時間,不過後來意外發現他們的排程無法配合,

所以只好改為婚禮前兩個月拍攝,時間非常緊湊。

關於趕急件的部分有先跟Jay溝通好,也有先說想請Jay先讓我們挑幾張,讓我們選幾張先精修,以便趕上做喜帖、喜餅謝卡跟婚禮問卷的時間。

事前先跟攝影師溝通好要早點拿取的項目,比較能讓攝影師安排工作進度哦!

當時最趕著做的喜帖,請Jay先幫我修照片~

EK3-20160830-012-min.jpg

謝卡照,一樣是請Jay先修的項目,先溝通清楚,攝影師那邊就會搞定!

EK3-20160830-011-min.jpg

見面

婚紗拍攝的前一個月,Jay跟Elsa就有約我們事前見面,

用準備好的婚紗規劃PPT討論想拍的感覺、造型跟預計拍攝的地點。

看著落落長的PPT(被Jay說是近期拍攝的新人中PPT準備最多頁的XD 檔案真的大死了哈哈哈),

攝影師Jay跟我們討論喜歡和不喜歡的拍攝風格、色調、必拍動作跟想要使用的道具,

也會根據自己的風格給一些建議(比方說比較不拍太粉嫩的,或太婚紗的道具,像是玩偶XD)。

我們想拍的道具如果是Jay & Elsa有的,他們也很大方地當天帶來借我們使用。

跟造型師溝通時,Elsa很認真地盯著我的臉看,被正妹一直盯著看實在讓人有點害羞>///<

她觀察了我的膚況、頭型、兩邊眼睛大小、會不會挑眉、適不適合露額頭,

也會跟攝影師一起問我們喜歡哪邊的側臉或是有沒有特別在意的部位。

大部分人的左右臉都有點區別,像我自己喜歡左臉,

Elsa後來就幫我把單邊的髮飾別在左邊,

攝影師也就可以直接拍攝到髮飾+自己比較喜歡的側臉囉!

個人覺得事前的溝通很重要~ 像Jay跟Elsa這種能當面溝通的就更好了!

除了可以當面認識彼此、之後拍攝起來更熟悉,

也能有更充分的了解跟溝通,確保當天拍出的婚紗是自己喜歡的風格~

這張被我們選為婚宴的放大照,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非常非常喜歡飾品的精緻,Elsa品味好到破表!

EK3-20160830-008-min.jpg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Jay & Elsa最令我們喜歡的特色!

造型師Elsa

1. 品味脫俗,飾品精緻

Elsa化妝時相當細心,會拿準備好的飾品讓新人做選擇,真的很貼心!

既不失Elsa打造出的風格,也顧及新人的個人偏好。

Elsa訂製的飾品都超級精緻又超級美,完全是用過Elsa品味就回不去了!

第一套:髮飾 + 耳環,髮飾真的細緻到驚人!

EK3-20160830-015-min.jpgEK3-20160830-006-min.jpg

第二套:霧面黑色耳環,質感也是超好!

跟一般Bling Bling的耳環呈現的效果很不一樣,Elsa真的超會挑~

EK3-20160830-019-min.jpgEK3-20160830-024-min.jpg

第三套:細緻頭飾

溝通造型時就有跟Elsa說不喜歡大型的整圈頭飾,不過細一點的還不錯。

拍攝這天就用到Elsa新訂製好的頭飾,這頭飾真的好仙啊,超強XD

EK3-20160830-026-min.jpgEK3-20160830-025-min.jpg

2. 尊重新人的喜好,好溝通

事前溝通時我就有跟Elsa說想保持原來的髮色,Elsa說沒有問題!

雖然以造型師的立場都會希望新人可以染頭髮,顏色不要太深做起造型會比較有層次,

Elsa還是很尊重新人的意願,只會給建議但不強迫。

雖然最後還是為了配合老王新染的髮色而去染了頭髮,自己覺得拍照效果很好,

Elsa看到髮色也說這樣很棒,最後拍出來也真的很搭,皆大歡喜~

EK3-20160830-007-未修3.jpg

另外,在第一個妝完妝後,老王覺得我的眉毛過粗,很像蠟筆小新XD

我自己看也真的是覺得蠻粗的,所以有請Elsa調整了一下。

雖然調整完後還是頗粗,但我決定相信Elsa的專業,最後拍起來也不像自拍的眉毛那麼顯眼啦XD

S__9502758.jpg

3. 妝容乾淨清透且優雅,整體造型強

雖然當初是因為喜歡Jay的拍攝風格才遇到了Elsa,真心覺得Elsa的風格超適合我!

連在Yours Bridal Dress試婚紗時,禮秘Susanna也說我很像Elsa的新娘。

Elsa的妝感很輕透,修飾得很好,卻又會讓新娘還是很像自己。

經過她的打造,新娘都能優雅又美麗~

我完妝的妝感蠻韓系的,也有想要韓系妝感的新娘來問我的新秘是誰XD

不過Jay的拍攝跟Elsa的造型都沒有主打什麼系,好看又適合新人就是他們的風格:)

S__9502763.jpg

這張再加上打光,覺得妝感真的好薄透啊,感覺整個會發光!

EK3-20160830-029-未選3.jpg

冷豔時尚的風格也難不倒Elsa!這一套主要是換了唇色,底妝的部分沒有什麼動。

紅唇配上低馬尾,濃濃的時尚味就出來啦!這套拍起來也超韓系XD

真心佩服Elsa對每個造型的掌控度和搭配能力!

EK3-20160830-019-未選2.jpg

S__9502759.jpg

弄了時尚的造型真的是戲魂都上來了,原來我臭臉有演壞女人的潛力?!

EK3-20160830-020-min.jpg

 

EK3-20160830-022-min.jpg

男生的造型也是由Elsa包辦~

大部份的準新娘都會超認真做功課,所以拍自助婚紗比較容易呈現自己想要的效果。

如果男生也希望做出來的造型跟自己想像中的類似,建議可以多做一點髮型功課、多找範例圖,

造型師就會比較有方向,可以參考圖片並且幫你打造出最貼近自己想要的樣子!

EK3-20160830-004-min.jpg

4. 打造適合新娘的捧花

我非常喜歡Elsa幫我準備的手綁捧花,不是規則的圓形,很有生命力!

當初對於捧花的需求只有說我想要鮮花不想要乾燥花、不想要太白綠色、感覺太草系或太素的捧花,

因為看了很多婚紗照,覺得白紗還是應該要襯著帶點鮮豔顏色的捧花,比較有飽和度,

沒有特別給捧花的範例或者指定要什麼樣的花材和色系。

結果好品味的Elsa幫我綁了一束好適合我的捧花>///<

超喜歡的,Elsa真的好厲害!

EK3-20160830-002-未選.jpgEK3-20160830-001-compressor.jpg

主花超霸氣XD

EK3-20160830-004-未選1.jpg

後來媽媽將Elsa幫我綁的捧花做成了乾燥花,放在新居餐桌上,看了心情就好~

IMG_3323 (1).jpg

看Elsa的Facebook,也有看到她根據新娘指甲油顏色打造的捧花,真心覺得也太適合了!

Elsa指甲 (1).jpgElsa捧花 (1).jpg

因為太喜歡Elsa的捧花了,原本婚禮的捧花也想請Elsa幫我做的,

不過Elsa主要是想全新服務婚禮當日的新娘,沒有額外接捧花的訂製。

不然捧花這麼美,真的很想要都請Elsa幫我做!

另外,男生也有跟捧花搭配的胸花喔!

EK3-20160830-028-min.jpg

笑到最後已累的老王XD

EK3-20160830-028-未選.jpg

5. 細心又貼心

整個拍攝過程中,Elsa都是全程跟妝,會隨時注意新娘的狀況。

無論是頭髮、妝容或是服裝,Elsa都會隨時協助調整,非常細心!

因為新娘當天光是顧著不要被自己的裙擺絆死就已經忙不過來了,

Elsa也會很貼心地幫忙撐傘或者拿東西,這些其實都不是造型師工作範圍內的事。

顯示為提著自己的裙子向前走就夠忙了,無暇再顧其他的東西XD

S__9502762.jpg

有Elsa的巧手打造,又得到暖心的照顧,真的好喜歡親切又專業的Elsa!

Elsa主要服務的地區在台北,喜歡Elsa風格的女孩千萬不能錯過她啊!

接下來要介紹一樣才華洋溢的Jay!

攝影師Jay

1. 擅長對情感跟光影的捕捉

當初在瀏覽Jay拍攝的照片時,就覺得Jay拍的照片很有溫度。

挑照片時,很多張都讓我覺得我對老王的眼神好有愛啊!

原來我可以這樣充滿笑意和愛意地看著他XD

EK3-20160830-005-min.jpgEK3-20160830-007-min.jpg

自然親吻的一刻

EK3-20160830-016-未選2.jpg

這張照片我非常非常喜歡,即使只是手部的局部,也有種溫和情慾的展現,親密又自然。光影也好美。

EK3-20160830-016-未選3.jpg

這張拍手部跟戒指的照片我也非常喜歡,陽光灑落得溫暖,也襯出後方磚牆的濃郁色彩及溫度。

EK3-20160830-011-未選1.jpg

拍攝婚紗時,發現一片愛心樹影。Jay真的好會拍光影啊,真開心那天是大晴天,能讓Jay展現功力!

EK3-20160830-009-未選3.jpgEK3-20160830-007-未選4.jpg

黃昏的逆光,讓薄紗再罩上一層朦朧的美感。

EK3-20160830-031-min.jpg

2. 照片色彩飽和

Jay拍的照片很有溫度,除了本身很會抓畫面之外,對顏色的掌握也有功勞。

看一下朋友幫我側拍的原色跟Jay調整過色彩的照片就知道了~

IMG_9552 (1).JPGEK3-20160830-002-未選.jpg

經過調色後,木門跟綠葉都更加濃郁,顏色搭配起來真美!

EK3-20160830-012-未選2.jpg

後方的樹木顏色也是美呆啦,好秋天!

EK3-20160830-006-min.jpgEK3-20160830-006-未選.jpgEK3-20160830-002-compressor.jpg

因為覺得Jay的色調真的太溫暖又太美了,像下方這種黑白照我們就選得很少了。

不同的色彩呈現出不一樣的氛圍~

EK3-20160830-010-min.jpg

3. 擅長引導新人互動

個人覺得Jay的拍攝比較像美式婚紗的自然風格,新人的互動會比一般婚紗照來得自然。

不習慣肢體親密接觸的老王也能輕鬆上手,對於不用「一直親一直親」感到很滿意XD

Jay只會在氣氛到的時候偶爾cue我們親一下,這對我們而言就自在很多了。

鼻子磨鼻子,拍起來效果莫名地好跟自然~

EK3-20160830-008-未修2.jpg

閉著眼睛笑莫名地有很自然的感覺,好像比較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XD

EK3-20160830-012-未選.jpg

就算跟對方沒有肢體接觸的,Jay也引導得非常好,有讓我們進入情境。

下面這張就很有戲劇張力,朋友問我到底是在傲嬌什麼XD

也有人說很像劇照或電影海報哈!

EK3-20160830-021-min.jpg

個人照也相當自然,有很開心的感覺~

EK3-20160830-003-未修.jpgEK3-20160830-004-未選3.jpg

4. 重視細節

之前看別人的婚紗照時,就覺得蠻喜歡拍攝到局部細節的照片,Jay很會捕捉。

像是我說我喜歡強調戒指的,Jay和另一位攝影師George就幫我拍了不少。

即使不見得有頭或看得出來是誰,還是很有感覺啊~

EK3-20160830-007-未選2.jpgEK3-20160830-009-未選.jpgEK3-20160830-025-未選.jpg

他們發現我的婚鞋有精心準備,也有特別拍露出鞋子的畫面。整個畫面都好喜歡~

EK3-20160830-023-min.jpg

5. 使命必達

由於事前有跟Jay用PPT溝通,做足想要拍攝風格的功課,

Jay在最後一個拍攝點時有一次幫我們把還沒有拍攝的畫面或道具補上。

像是我特別準備的英文字母片

EK3-20160830-033-min.jpgEK3-20160830-034-未選1.jpg

我們手比婚宴日期的照片

EK1-20160830-522.jpg

我跟老王重現旅行時他幫我拍照的情境

EK3-20160830-034-min.jpgEK3-20160830-035-未選.jpg

除了上述的幾點,我也很喜歡Jay的自然發揮,或拍攝成組的照片。

像是下面這組,就是新娘跟新郎各自被糊焦,只有主角看鏡頭

EK3-20160830-014-未選1.jpg

EK3-20160830-014-未選2.jpg

各自的黑白上身照

EK3-20160830-011-未選3.jpgEK3-20160830-011-未選2.jpg

正視鏡頭,沒有笑容跟帶笑容的各一張

EK3-20160830-014-未選4 .jpgEK3-20160830-014-min.jpg

各自在白牆綠葉前

EK3-20160830-018-min.jpgEK3-20160830-017-min.jpg

真的很喜歡這種系列照的感覺!

透過Elsa的巧手跟Jay的視角,會發現從沒看過的自己:) 

真心推薦 Jay x Elsa這個質感超好的組合!

後排右邊往左邊數:Jay, Elsa, George :)  Thank you for the memorable day!

S__9502760.jpg

幕後花絮

老王啾啾XD 應該是笑僵了,要放鬆肌肉所以才嘟嘴XD

EK3-20160830-007-未修4.jpg

好友米雪側拍好生動之探進鏡頭看照片XD 表情怎麼可以那麼生動啊!

IMG_9721 (1).JPG

狼狽換裝,在車子後車廂補妝XD

S__9502761.jpg

嘴唇在親吻後染紅了老王的唇,好像小丑XD 就以我跟老王的紅唇跟大家說掰啦!

IMG_9885 (1).JPG

 

延伸閱讀

【婚紗】上・命定甜美白紗 x 拍婚紗不二選擇華山

【婚紗】中・時尚紅色魚尾 x 美麗攝影棚A&E

【婚紗】下・好仙卡肩魚尾 x 夢幻逆光陽明山

點我看攝影師精選婚紗照

點我回婚禮系列文目錄 

Facebook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非常推薦的婚紗拍攝團隊和服裝團隊

攝影師 - Jay Photography

造型師 - Elsa Double Happiness

共同攝影師 - HelloGeorge 喬治你好

新娘禮服 - Yours Bridal Dress

新郎藍西裝 - 沈清賢服飾名店

新郎灰西裝 - Homme Van Lab

攝影棚 - Artists & Essence

男鞋 - 林果良品

女鞋 - Valentino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