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Blog已經介紹過我的神手新秘Joyce了,這一篇緊接著來分享Joyce幫我打造的造型!

 %E6%9C%AA%E5%91%BD%E5%90%8D

婚禮當天早上,第一個儀式是文定儀式,約8:30開始,跟Joyce討論後決定請她6:00到。

老師跟團隊都非常準時,在6點之前就抵達飯店了,接下來就開始保養跟打底妝囉!

因為婚宴這天我清晨4點才睡,5點半就起來,完全感覺像是只是睡了一場午覺XD

化妝的時候Joyce用的刷具太舒服了,我都覺得快睡著了哈哈。

 

這天早上,家人、伴郎伴娘跟工作人員陸續到,很多工作人員很多都要來找我,

不過Joyce在一開始就有跟我溝通說可以在她化妝時跟其他人說話,

但是重點是臉一定還是要面對Joyce,不要轉來轉去,會影響完成的時間~

老師也是要新娘臉部固定、不亂動,才能確保妝容的完美度跟對稱性!

 

第一個造型總是會花最久的時間,畢竟要打好底,後面妝才不會糊啊!

基本上妝容的修改主要是動唇色,底妝不會大改

這也就是新秘大概6點到,大概8點半才會完妝的原因了,基本功夫超重要!

在Joyce幫我化妝的同時,助手協助處理媽媽妝(兩個媽媽分別於6:30跟7:30到),

髮型師則是處理伴娘的頭髮(兩位伴娘分別於7:00跟7:30到),專業地各司其職~

 

文定 / 造型一:編髮 + 中髮髻 + 金頭飾

文定儀式的重點就是要看起來優雅,很多人的訴求是要像好媳婦的樣子XD

非常喜歡Joyce幫我完成的造型!看到第一個造型就超開心的,立馬覺得選Joyce完全選對了!

Joyce化的妝真的很輕透,讓人的皮膚看起來很好,但是又很能呼吸,

不會像是鋪了一層厚厚的粉而看起來很死白。

IMG_6262.JPG

再加上一抹有亮度的紅唇,完整了整個造型!

是說牙肉露這麼多是怎麼回事,是在露牙齒讓Joyce確認口紅沒沾到嗎XD

IMG_6264.JPG

後方的視角,有交錯的編髮~ 我的髮量真的是有夠多Orz

幫頭髮打底的髮型師Andy就說新娘髮量多都是Joyce開心,好做造型,

但是負責打底的他不開心XD 之前去讓Andy哥染頭髮時也是用掉好多染劑XDDD

IMG_6255.JPG

轉個角度,髮型真的好立體!Joyce很講究造型從各個角度看的樣子,致力於打造零死角!

IMG_6256.JPG

髮飾的部分除了是金底,上面也有亮亮的水鑽。

我非常喜歡這個髮飾的質感,當初看到Joyce po文就先截圖了XD

結果真的在文定儀式中用上了,能用到精緻的飾品真開心!

IMG_6267.JPG

這張照片如果看得非常細,可以看到我左邊的背上有點亮亮的。

這是Joyce因為我要露大片背部而上的亮粉~ 老師真的超細心,每個環節都有顧到!

IMG_6268.JPG

文定儀式時戴上小巧的耳環,這個造型真的百搭又耐看~

除了瀏海的部分很修飾臉型外,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Joyce幫我畫的眉毛顏色跟髮色好一致!

IMG_6270.JPG

側一點可以看到Joyce幫我弄的睫毛~ 覺得美美的,好喜歡喔!

IMG_6272.JPG

文定是第一個儀式,所以時間比較充足,才有空可以多拍一些照~

Joyce的團隊超認真地幫我拍了好多造型的紀錄,真的很謝謝他們:)

IMG_6275.JPG

紅唇配上紅旗袍

IMG_6276.JPG

因為比較喜歡自己的左臉,所以髮飾也是放在左邊~這樣拍起照來比較容易看到!

Joyce也有說我的左臉線條比右臉柔和,應該是還是習慣用右邊嚼東西XD

IMG_6281.JPG

這張的唇色也好顯色真喜歡我的文定造型,好捨不得換掉。

IMG_6282.JPG

 

迎娶 / 造型二:編髮 + 中髮髻 + 蕾絲頭飾 + 頭紗 + 項鍊

這個造型基本上跟前一個造型是用一樣的髮型,換個髮飾、夾個頭紗,看起來就不一樣!

IMG_6287.JPG

沿用一樣的髮型整個很方便,讓我可以邊用Facetime看老王玩闖關遊戲,一面讓Joyce快速換造型~

這個造型比較沒有側拍,到時候攝影師那邊應該會有一些,拿到照片再補上啦。

下面這張靠近鏡頭這隻眼睛怎麼了XD 顯示為為了放迎娶造型而硬要放圖哈。

IMG_6292.JPG

 

證婚 / 造型三:低盤髮 + 細頭飾 + 長頭紗 + 珍珠項鍊 + 耳環

從做拍婚紗功課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喜歡細的頭飾,覺得比整片的頭箍或大朵花圈得我心很多。

這個葉片頭飾也是我自己選的,深深覺得很適合自己,也有朋友說特別喜歡這個頭飾~

Joyce幫我弄了低盤髮,視覺效果帶點可愛的感覺,又相當優雅,是很耐看的造型!

這邊的唇色也調整為粉色,很適合戶外證婚~

IMG_6300.JPG

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笑出來,我是在嗨什麼!已經完全忘了當下是什麼情境了XD

有一種在說「加油!」的感覺,我平常不是走這種少女路線啊哈哈哈。

還是有朋友看到照片說可能反而是走腹黑路線,邊做這個手勢一邊心想「去死」。

我到底是有多壞人形象啦XD 還是回來看粉嫩的唇色跟漂亮的頭飾好了!

IMG_6313.JPG

講究的Joyce說戶外證婚是自然光,跟宴客的黃光效果不同,所以這個造型完後還有再調整妝容~

IMG_6314.JPG

長頭紗配上大片的裙擺~

IMG_6328.JPG

這個角度我也好喜歡,頭紗透著光的感覺,還有細緻又無法忽視的頭飾。

IMG_6331.JPG

正式證婚前,抓緊時間拍了小小的類婚紗~ 頭紗蓋上去配上捧花,感覺好美:)

IMG_6332.JPG

我愛我的頭飾~ 能選到它真開心,有點綴又不會過於搶戲!

IMG_6340.JPG

正式證婚時,Joyce團隊也有幫我側拍喔!

IMG_6344.JPG

勾著手的從爸爸換成老王了,在我們前方的朋友表情好生動,用心獻詩來著XD

IMG_6349.JPG

 

一次進場 / 造型四:低盤髮 + 皇冠 + 珍珠長頭紗 + 水鑽耳環

這頂有祖母綠水鑽的耳環,我一看就很喜歡,覺得相當霸氣!

比起很多女生心中的夢幻公主,這頂皇冠帶了些女王的氣勢哈。

IMG_6350.JPG

稍微轉正一點也很好看~ 跟正統皇冠的形狀不太一樣。

Joyce本來還有準備一副祖母綠的長耳環,覺得搭起來非常貴氣又時尚,

不過因為配起來比較不是我心目中的白紗造型,還是沒有辦法滿足老師的心願了XD

選擇的造型像自己也很重要啊,這副耳環配起來就比較我!

IMG_6357.JPG

Joyce說,不會讓一個造型中有太多重點,因此有皇冠又有大耳環的情況下,就不再配項鍊了。

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好,不會覺得一次要看太多東西。這張可以看出口紅的光澤~

IMG_6358.JPG

我特別請Joyce幫我準備了長頭紗,這個珍珠的長頭紗跟另一個有亮片的頭紗,之前看Joyce的粉絲頁就相當喜歡!

結果現場比一下,選了珍珠頭紗。搭配起來果然很襯托氣質啊!

有時候看著fancy又精緻的飾品們,真的很難抉擇,求助時老師都會給予專業的意見,真令新娘安心!

IMG_6376.JPG

這個低盤髮的髮型很妙,從側面看優雅,從正面看好像左右兩球,帶點俏皮感。

IMG_6390.JPG

側面跟上面那張正面的感覺就有點不一樣~

IMG_6392.JPG

攝影師在拍類婚紗時,Joyce的團隊也一起記錄

能在攝影師正式的照片紀錄出來之前就拿到一些Joyce團隊的檔案,真的好開心!

IMG_6402.JPG

Joyce幫我化了妝之後,我還是蠻像自己的,真好!

IMG_6404.JPG

如上方所述,因為上半身重點已經有皇冠和耳環,所以沒有再配項鍊,不過有加手環點綴。

IMG_6409.JPG

從眼睛的笑意就看得出來很開心:)

IMG_6412.JPG

 

二次進場 / 造型五:高馬尾 + 耳環 + 手環

這應該是耳環最清楚的一張照片!我怎麼一直選到葉片造型的東西XD

髮色也好棒啊,對於為了結婚才首次嘗試染頭髮的人而言,看到不同的髮色出現在自己頭上的感覺好奇妙!

IMG_6426.JPG

在構思這個造型時,Joyce配合二進活潑的橋段幫我做了高馬尾。

後方馬尾的部份是用假髮接髮的,我自己覺得完全看不出破綻,真的太厲害了!

聽朋友說,進場時他們很多人都在討論我的頭髮是真的還是假的,想說有那麼長嗎XD

IMG_6427.JPG

換個角度看,還是覺得假髮的髮色完全跟我的真髮色融合啊!

這應該就是直接找Joyce的先生 - Andy染髮的好處,顏色超精準!

IMG_6429.JPG

當天忍不住甩動我的馬尾,要留到那麼長的頭髮有多難啊!感覺超有趣的XD

假髮也有一種很活的感覺,俏皮又可愛~

IMG_6435.JPG

這個高馬尾真的很有氣勢!完全是平常做不出來的造型~

IMG_6439.JPG

面無表情看起來就比較兇XD 在不爽些什麼哈哈哈!

IMG_6441.JPG

這張被老王說笑起來很像主播,他很喜歡這張,有其他男性友人跟老王有同樣的偏好~

覺得這個造型跟我的灰色禮服好搭啊,大器又有氣質,我好喜歡!

IMG_6442.JPG

除了髮型之外,這張也看到金耳環 + 金腰帶 + 金手環~

手環也是葉片的,這個部分是由Joyce直接幫我準備的,覺得葉片真的蠻適合我的!

IMG_6445.JPG

 

三次進場 / 送客 / 造型六:公主頭 + 紅唇 + 長耳環 + 葉片金腰帶

這件香檳色的禮服被非常多人稱讚,也是我自己最愛的一件禮服!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讓這件禮服配上一個時尚又俐落的造型,

跟Joyce討論後,決定用往後梳的公主頭來襯托這件禮服的氣勢!

自然的表情again,講話中,真凸顯我的紅唇XD 

IMG_6455.JPG

在拍婚紗時發現自己撐得起紅唇,一試成主顧~

宴客造型時Joyce要幫我化我一秒都沒猶豫也沒有障礙XD

往後梳的公主頭不是走油頭路線,而是走鬆鬆的感覺。

IMG_6456.JPG

拍婚紗時Elsa幫我做的梳光馬尾+紅唇的造型我覺得超時尚的,不過Joyce覺得像是左邊的頭髮交界處有稜角,

所以Joyce在做造型時沒有把我的頭髮梳光,有把瀏海撥下來一點點,蓋住比較有稜角的額頭邊緣,會比較柔和。

放上婚紗照的造型做比較~ 不太一樣的感覺:)

S__9502759.jpg

照片中都顆看到老師認真的身影~ 全心全意的服務態度真的令人感動!

IMG_6459.JPG

看了照片才知道髮型的後側邊長這樣!我自己完全只有看正面啊!

另外,老師幫我把婚紗配上金色的腰帶,不過那個腰帶材質比較滑,不會卡緊,

因此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老師很認真地在用針線稍微逢住腰帶,不上它跑來跑去。真的太認真又有心了!

IMG_6466.JPG

我非常喜歡這對耳環,覺得好精緻,根本寫了我的名字XD

IMG_6469.JPG

看到Joyce團隊拍攝了這張,忍不住多看我的禮服背面幾眼。

除了花紋很美之外,這張照片還拍出了禮服上的亮片效果,好別緻啊!

PB060698-min.JPG

髮型的正後方~ 真是多謝Joyce團隊的拍攝,幫我捕捉每一個美好的面向!

PB060700-min.JPG

Love this pic! 禮服的削肩設計也很好看!

IMG_6471.JPG

婚宴完後團隊還把握最後時機,在新娘房中讓Joyce團隊幫我多拍幾張照留念:)

IMG_6489.JPG

非常感謝Joyce幫我打造這麼完美的造型!

從文定、迎娶、證婚到婚宴的三次進場,一共6個造型,

Joyce都能在時間壓力超大的情況下順利地執行,處變不驚,真是太佩服了!

新娘光是經歷一次緊繃的一天,壓力就已經夠大了,真心佩服婚禮人們!

希望我的婚禮造型分享能夠給準新娘們一點幫助:)

Facebook - Joyce 王芯語 彩妝造型教學

Blog - http://www.joyce-wang.com/

 

延伸閱讀

打造美麗的極致!我的神手新秘 - Joyce 王芯語

【挑婚紗】宴客禮服試穿 - Yours Bridal Dress

【挑婚紗】宴客禮服決選 - Yours Bridal Dress

婚紗照造型及妝感請看婚紗系列文~

【婚紗】上・命定甜美白紗 x 拍婚紗不二選擇華山

【婚紗】中・時尚紅色魚尾 x 美麗的攝影棚A&E

【婚紗】下・好仙卡肩魚尾 x 夢幻逆光陽明山

Facebook

偏執壽的老王後人生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