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要跨年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年之中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回顧起來我們真的會記得的又有幾件?

真的會想念或者一直保持聯絡的人又有幾個?

希望2016年能逐漸學會過減法的人生,過得更加簡單,去蕪存菁:)

回顧 

最重大的改變 - 換了工作。

從信義區到內湖區,從金融業到網路業,搭上最火紅的金融科技FinTech。

即使感覺不再停留在原地、往好的方向跨了一大步,

仍然會思考我們能突破或創新的有哪些?能在現有體制和資源的框架下做到什麼程度?

有些人會說這個工作很有前景,在我看來就跟說一個人很有潛力一樣,都是還沒發揮的意思XD

很幸運地擁有一個聰明、會一起承擔責任和接球、能激盪出思考火花的團隊。

2016年讓我們一起努力,也期待行動支付的市場會越來越蓬勃發展。

引用一下在Facebook上寫下的文字,記錄工作上的變化 - 

「從信義區到內湖區

變了的是將近兩倍的通勤時間,還得搭被迫要跟別人面對面又過度明亮的捷運XD

從午餐吃百貨美食街或餐廳,到每天都很期待發現巷弄裡多元而平價的美味

從銀行系統什麼軟體網頁都擋的限制,到網路業可以使用各種工具的便利和自由

從什麼都要經過層層concur、稟報和確認,到被充分授權、能實際參與各種決定

從工作時寫的英文多比講的多很多,到真正有機會磨亮口語、還想再多學新的語言

不變的是做的依然是支付,希望結合科技能做出更多不一樣的東西、有新的氣象

上班依舊充實,比起從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待了一個半月覺得已經該過三個月試用期XD

依然有著願意互相幫助又聰明的同事,能有效率地溝通並在討論中激盪出火花、

覺得有所收穫、很inspiring,真的是種很棒的感覺

無論變與不變,都代表著新的一頁

對於過去的四年充滿感激,這段時間累積了不少經驗,

也碰到了成為真正朋友的好同事及照顧自己的老闆,有很多的學習

面對未來也期盼自己能更有實力和能力、可以真正獨當一面、

對團隊有所貢獻,繼續往正向的路上努力邁進

Goodbye Citibank, you have been great to me.

Hello LINE, let's make LINE Pay succeed! 」

IMG_0994.JPG IMG_1790.JPG

Goodbye to the old calendars and hello to the new badge!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throughout 2015 :)

IMG_3868.JPG IMG_3110.JPG

一長一短的旅行 - 土耳其和日本。

因為金融業的年假不少,前幾年都可以一直維持每年一長一短的旅行,之後可以繼續嗎XD

開始工作後,旅行變成更重要的調劑,每年都有去不同的地方。

2012年的家族西班牙旅遊、百感焦急的法國之旅、爬山爬死我的溫團闖蕩尼泊爾。

2013年的溫團遊難度很高的俄羅斯、百聞不如一見的吳哥窟。

2014年的姊妹泰國吃喝玩樂之旅、完成驚豔感和成就感都破表的秘魯行。

2015年的嚮往已久終於去到土耳其、因為教召而得福的睽違將近10年重回日本。

壽媽都說我的人生少吃點大餐會省下很多錢,但吃美食跟旅遊對我而言都是無法割捨也不能省的X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花錢方式和覺得值得的事物囉!

IMG_7238.jpg undefined IMG_7492.jpg IMG_7696 

IMG_7607.jpg 

IMG_7801.jpg IMG_8250.jpg

IMG_8444.jpg 

IMG_9324.jpg IMG_9635.jpg

IMG_9956.jpg 

IMG_9957.jpg 

IMG_0359.jpg 

IMG_0426.jpg 

IMG_0453.jpg 

日本行~ 到了寫回顧時覺得有拼貼照片真方便,雖然比較小但是直接整理重點XD

IMG_3733.PNG 

IMG_4247.PNG 

國內的玩耍也是少不了的,尤其年底為了消化年假真的是請了很多假XD

今天因為家人、花旗、LINE和王先生的關係居然去了四次日月潭,值得特別紀錄。

莫名收集完了涵碧樓、雲品和日月行館這三大住宿,真心覺得難得去奢侈一下的話大推涵碧樓!

應該是目前為止住到覺得最厲害的住宿(完全不應該是年度回顧的重點?!)。

IMG_6413.JPG 

IMG_6552.JPG 

IMG_3085.JPG

IMG_6593.PNG

武陵也去了兩次,分別是賞櫻和賞楓時節~

IMG_4123.PNG

IMG_5682.PNG

國內有到最遠的屏東,沿途玩了台南、台中,也有難得的大學同學遊花蓮。

IMG_4962.JPG

一直都在的陪伴 - 家人。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家人永遠是最好且永恆的依靠。

在諸事繁忙的2016,希望自己能有智慧讓家人和自己的想法取得平衡:)

IMG_5248.JPG IMG_5897.JPG

爺爺今年98歲啦,還硬朗地可以講笑話跟自己走不少路,心中真的充滿感謝:)

IMG_6689.JPG

壞壞和斑斑也是家人,姊姊愛死你們了,得萬千寵愛的你們2016要一樣健康討喜啊~

今年斑斑因為背部對打針起反應而長了肉球,我們決定動了手術,以後就以不打預防針來逃避吧(誤)

IMG_3340.JPG 

IMG_3820.JPG IMG_2207.JPG IMG_6234.PNG

大學幫 - 因為謝蓓往東南亞邁進而會面臨遍插茱萸少一人,但我們的友情不變啦!

IMG_5280.JPG IMG_1587.JPG

高中女孩 - 啾喜得魚骨頭,變身人母整個充滿母愛,無論人生到了什麼階段你們都會是最親愛的好姊妹!

 IMG_2389.JPG

紐澳團 - 一季到半年相聚的頻率還不錯(其實最少見的只有Ricky),繁忙之餘一樣互相鼓勵囉!

IMG_4749.JPG

Call Me畢契 - 今年能這麼大規模的相聚真的很不容易XD 

明年大家好事很多(基督徒男生真的比較早婚哈哈),透過婚禮和十年紀念更常相見吧!

IMG_2135.JPG

花旗大使們 - 能聚一聚真的很難得,感謝主揪~ 不知道不覺我們都認識五年了!

IMG_2735.JPG 

引水人 - 跟大學社團好久真的超級久不見,之後拉比回來有機會更常聚吧:)

IMG_2768.JPG

因為婚禮而有難得的小學同學相聚,也受了跳米夫妻不少照顧。

 IMG_1455.JPG

 IMG_2805.JPG



單獨見面的好朋友也不少,總有分享不完的話題和生活的update,無論大家在哪個角落都要一切安好~

IMG_4938.JPG IMG_2908.JPG

IMG_5339.JPG IMG_6184.JPG IMG_6666.JPG IMG_1318.JPG 

海外的朋友今年文瑄、安汝、Lulu都沒有回來嗚嗚,希望明年有機會看到你們啊~

至少2016的一開始就能見到大樹了!

今年比較特別是見到好久沒看到的江江,女兒圓嘟嘟的好可愛!

IMG_7008.JPG 

破了個人紀錄的感情 - 王先生。

和王先生在一起超過三年,破了個人紀錄XD 謝謝王先生一路以來的陪伴、照顧和包容。

明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希望我們能同心協力突破關卡,一起寫下更美好的人生篇章:)

IMG_8054.JPG IMG_8053.JPG IMG_4113.JPG IMG_2817.JPG IMG_6628.JPG

失去小時候的玩伴 - 霸王。

小時候養在爺爺家的狗過世了,聽到故事的細節真的覺得太傷心了:"(

雖然知道這就是人生,但是心裡還是很需要調適。

跟奶奶、外公一樣,霸王雖然走了但是會留在我們的回憶裡,存在我們的心中。

每當想到你,你就像當年蹦蹦跳跳的小狗一樣,活力十足,是那麼快樂的模樣:)

FullSizeRender

2007:11:17 

2005-3.JPG 

新的學習 - 韓語。

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進韓商,更別提學韓語XD

我是一個對韓國文化無感的人,韓國歌跟韓劇都沒有在看,跟日本差不多XD (顯示為清一色看美劇)

本身是很喜歡語言的,所以對於開始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感到很新奇,希望能不間斷地一直努力下去!


2015的年度目標達成程度相當慘烈,讓我們邊定直2016目標邊輕描淡寫地反省吧XD

2016年目標

1. 每月讀一書+文茜的世界週報或商周

今年大部份的課外書都還是在看小說,to be exact 是冰與火之歌XD

趕快從吳大王的Goodreads書單找尋明年要讀的書吧!

2. 固定時間讀經

其實沒有時間真的都是藉口,主要是看自己有沒有心~ 繼續努力吧!

3. 一週運動1~3次 (2016: 一週運動2~3次)

這個項目倒是有努力達成!每週的文山運動中心有氧課是很有用的XD

2016要把次數調整到每週運動2~3次,週間都有運動1次了週末也要有1次才說得過去啊~

4. 報名7or10km的路跑 或 爬山行程

今年一次步都沒跑過XD 延續去年目標,歡迎揪我去參加比較有趣的路跑XDDD

5. 夏天到秋天至少游泳12次 (2016: 至少10次)

今年一次泳都沒游過XD 不知為何會如此怠惰,都為了家庭時光跑去跟家人走路啦(藉口)

游泳有益身心健康,明年要好好回到泳池,也看一下去年學的蛙式還記得多少....XD

6. 生活更健康(每天喝約1,500-1,600ml的水、盡量0030以前睡、減少對手機的依賴度)

目標延續~ 目標之所以為目標真的就是因為不容易達成,尤其後面兩項XD

7. 維持英文程度 (2016: 再加好好學韓語)

到了講外語頻率變高的公司真的對口說有幫助!

明年新增目標是努力不間斷地學韓文:)

8. 每月一表演或展覽

這大概是每年唯一可以自信滿滿地說有達成的,好喜歡看舞台劇啊XD

有空再來列下來今年看了哪些劇。2016一開始就要去看林奕華的恨嫁家族囉!

IMG_1505.JPG

IMG_5874.JPG 

9. 在工作上有更多學習和成長

今年換了一份新工作,也是我第一次換工作XD 2016在崗位上好好努力吧!

10. 減至標準體重

這個目標完全沒有達成XD 每年這個時候寫這條就覺得年底聚餐多到爆,能不要變胖就不錯了啊...

明年是一定得想辦法瘦下來了,距離標準體重有點距離,更別提理想體重了(遠目)

我會下定決心的!!對愛吃美食的金牛座而言真的好折磨啊!

IMG_6399.JPG

Thank you all for making my 2015 complete. 

Let's make 2016 another great year!

 IMG_5407.JPG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