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17.jpg

結束了精彩的熱氣球之旅,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了Imperial Cave Hotel。

IMG_8803.jpg 

拍拍民宿建築一早的樣子~

IMG_8805.jpg 

登上頂樓,view真是不錯!

IMG_8809.jpg 

陽光正好~

IMG_8813.jpg 

能看著這樣的view吃早餐,曬點太陽也甘願啦!

IMG_8833.jpg 

豐富的早餐餐盤!之前在查這間民宿的評價時就有看到大家說早餐很澎湃,真是一點也不假!

IMG_8836.jpg 

吃完早餐後就有滿滿的力氣,來走今天的Green Tour行程啦!

來到Cappadocia,很多人都會走經典的Red Tour和Green Tour行程。

建議如果時間比較少的話可以兩個團都跟團,時間多一點可以自行走Red Tour行程。

由於Green Tour的點都比較遠,建議還是跟團比較方便。

以下圖片及資訊來自洋阿猴網誌,個人覺得Cappadocia的部分他介紹得很詳細,推薦大家去看看!


1. Red tour:Gorome出發 → Çhvuşin 舊村遺址 → Pasabagi 三根精靈煙囪 → Avanos 陶藝小鎮

→ Devrent Valley 駱駝石 → Urgup 仙人煙囪 → Wine Factory 酒莊 → Uchisar Castle城堡 → 回程


2. Green Tour:Gorome出發 → Goreme Panoramic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地下城市 

→ Ihlara Valley 石窟教堂,健行2km → Belisirma 午餐 → Selime monastery 修道院 → 回程

我們的Green Tour行程是

Goreme > Goreme Panorama 看風景 >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地下城市 

> Selime Monsastery 修道院 > Belisirma Village 午餐 > Ihlara Valley 溪谷健行 

> Pigeon Valley Panorama 看風景 > 回Goreme

Green Tour的行程我們一樣是請Aphro幫我們訂的,旅行社是Nomad Travel,價格是115TL。

殊不知Green Tour的開頭會如此一波三折...

[一波]

到了Aphro說旅行社會來接我們的時間 - 9點半,車子沒有來。

我們詢問了一下旅館櫃台的人員,他們聽到我們的旅行社是Nomad Travel,

告訴我們別擔心,他們會來的,應該是因為這間旅行社還蠻可靠的。

結果都等到了10點出頭,還是不見旅行社的人的蹤影。

旅館櫃台的人很好心地幫我們打電話到旅行社確認,

旅行社才說並沒有接到這樣的訂位,不過現在可以派人來接。

網路上很多人都是找Aphro幫忙代訂熱氣球跟Green Tour,過程中也感覺到Aphro真的很熱心,

不過熱氣球的接駁時間跟Green Tour代訂都有出問題,

還是建議要請Aphro幫忙的人要再次跟Aphro或者相關單位確認比較保險...

不然如果不是旅館人員這麼幫忙,可能我們今天就這樣錯過Green Tour了啊QQ

IMG_9063.jpg

[三折]

好不容易被Nomad Travel接到了,導遊小姐說她沒有接到相關的訂位,不過她確實是知道Aphro的。

到了旅行社,我們被告知要等另外一組客人來才會出發。

至少等了有20-30分鐘,都不太清楚狀況,想說時間都快11點了還沒出團,會不會去不了?

旅行社的人員要我們再等等,今天一定去得成Green Tour。

另一組客人總算風塵僕僕地抵達,卻帶著憤怒的情緒,開始跟旅行社人員大呼小叫。

聽對話內容才知道這對來自美國的爺爺奶奶和他們的孫女,

在跟著其他旅行社前往Cappadocia的路上被早放下車了一站,

因此多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Cappadocia。

Nomad的司機是在正確的下車地點等待,因此當然沒有接到早了一站下車的他們。

奶奶一直非常火大,酸言酸語又不停威脅旅行社的人員,憤怒地說無法接受這樣的服務,要他們退款。

很猛的導遊姊姊也不是省油的燈,跟奶奶用理性解釋這整件事情並不是Nomad的錯,

是前一間旅行社的錯,她現在生氣也沒有用,如果決定不參加今天的Green Tour也不會有幫助。

就這樣一來一往吵了好一陣子,最後奶奶終於板著臉、心不甘情不願地同意上車,

我們也終於可以開始我們的旅程。

1st stop: Goreme Panorama

IMG_8842.jpg 

我們來到的第一站是可以360度環顧Goreme地貌的絕佳觀賞點。

往前看是充滿柱狀岩石的特殊地貌,遠遠的可以看到紅谷。

IMG_8843.jpg 

後方可以看到Uchisar城堡,視野很開闊,有好大片的天空,簡直像一幅畫。

IMG_8857.jpg 

眺望點旁邊有棵樹,被當地人綁了彩色的絲帶(實際上材質好像是塑膠條XD),用來許願。

樹上藍藍圓圓的小點都是邪惡之眼。

IMG_8858.jpg 

和開闊的風景合照一張~

IMG_8863.jpg 

Jump! 雀躍的心情~~~

IMG_8863D.JPG 

上車後導遊開始跟我們閒聊,要大家自我介紹。

除了來自台灣的我們,就是美國三人組啦。

聽他們自我介紹得知他們是從加州來的,

就跟從倫敦來的人一樣,絕對不會說自己來自UK,一定要強調I’m from London XD

可能是因為美國太大了,才要特別強調I’m from California吧。

介紹到名字時,導遊問奶奶叫什麼,奶奶先是假裝沒聽見,待導遊小姐再問一次時,

奶奶冷冷地說,「Patience. My name is patience.」

導遊小姐第一次還沒聽清楚,還再問一次XD 

聽到她回答自己名叫耐心時我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我只能說奶奶實在是有夠酸的XDDD

經過一段路程,我們抵達了地下城市。


2nd stop: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地下城市

IMG_8870.jpg 

公元6~7世紀,拜占庭的基督教勢力延伸到卡帕多奇亞,教徒擴建了地下城市,用來躲避迫害。

如果阿拉伯或波斯軍隊靠近,教徒就會燃起烽火作為警告,躲進地下城避開軍隊。

地下城中的通道又窄又矮,一定要彎腰才能通過。

IMG_8873.jpg 

我們率性又帥氣的導遊大姐,身型修長又有種霸氣外漏的感覺XD

IMG_8885.jpg 

地下城居民會把通風井偽裝成水井,這樣敵人想對水井投放可燃毒藥時,火勢會輕易被撲滅,

毒氣也會被鬆軟的凝灰岩吸收,或者從通風井排放出去。有些通風井有100公尺深。

當時的人們也利用通風井來運送挖掘地下城所產生的瓦礫和碎片,以利挖掘繼續進行。

能在導遊的解說下瞭解一下地下城的功用和構造,算是蠻有趣的。

IMG_8896.jpg

3rd stop: The Selime Cathedrale (Selime Monastery 修道院)

IMG_8955.jpg

這座修道院是由石窟群組成,相當巨大且壯觀。

IMG_8901.jpg 

13世紀時,曾有大批的修道士居住在此。

IMG_8902.jpg 

看著巨大的岩石和洞窟,真的生理和心理都有一種仰望的崇敬感。石頭真的跟背景的藍天好配~

IMG_8906.jpg 

配上後方的山脈和聳立的樹林,真的是幅美麗又有特色的風景。

IMG_8912D.JPG 

盛傳這裡是星際大戰的拍攝場景,不過實際上不知道是因為要保護地貌還是其他考量,

星際大戰的劇組只有在這裡取景,之後便轉往其他地方拍攝,再將背景P上去XD

IMG_8917.jpg

以前的教堂,有一個一個洞窟。

IMG_8927D.JPG 

IMG_8943.jpg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好像只有半小時,如果是自己來的話一定會在這邊停更久的!很值得慢慢欣賞和探索。

IMG_8938.jpg 

鬼斧神工~

IMG_8946.jpg 

雖然這是個很值得探索的點,但是對於腳力不好的人而言可能有點考驗。

由下圖可以看到,景點的某些地段沒有開鑿出來的道路,

完全是要順著岩石凹陷的地方走,所以要穿好走點的鞋子來XD

IMG_8947.jpg 

Lunch: Star Restaurant (in Belisirma Village)

午餐在溪谷邊的餐廳停留,雞肉還蠻好吃的~

IMG_8957.jpg 

另一盤是牛肉的樣子,從照片看起來好焦,印象中吃起來還ok。

IMG_8959.jpg 

和美國家庭聊了聊天,英文被native speaker稱讚完全沒口音好開心>///< 

稱讚的話真的是聽再多次都聽不膩~

其中爺爺還有因為工作的關係來過台灣,知道台北101 XD 

覺得孫女能利用暑假跟爺爺奶奶一起旅行是很難得的事情,感情真好~


4th stop: Ihlara Valley 厄赫拉熱山谷

IMG_8961D.JPG 

Ihlara Valley位在Goreme南端,有120km的距離。

IMG_8964.jpg 

溪谷全長有12公里,旅行社的行程大多不會走完全程,會從中段走綿延不絕的階梯下去XD

IMG_8974.jpg 

拍張全景圖,岩石的剖面相當壯闊,上方有藍天白雲,下方碧草如茵~

IMG_8979.jpg 

IMG_8978.jpg

Ihlara Valley是拜占庭時期僧侶的隱修地點,有許多彩繪石窟教堂。

我們參觀的這個教堂算是保存得很好的。

IMG_8982D.JPG 

覺得溪谷邊的樹木形狀相當美麗而優雅~

IMG_8995D.JPG 

午後的陽光照映出飛舞在空中的蒲公英,畫面有點夢幻~

IMG_9006.jpg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高大的巨石,左段、右段和中間各來一張~

IMG_9012d.JPG 

IMG_9013D.JPG 

IMG_9014D.JPG 

Ihlara Valley的景致和Cappadocia堅硬的地貌蠻不一樣的,多了流水帶來的柔軟,讓人覺得很放鬆。

IMG_9015.jpg 

很喜歡這張畫面的構圖,畫面前方的樹葉與後方的山壁形成色彩的對比。

IMG_9019.jpg 

看著潺潺的溪水,真的讓人覺得覺得暑氣全消,好想跳下去感受清涼~

IMG_9026.jpg 

IMG_9030.jpg 

5th stop: Pigeon Valley 鴿子谷拍照

回程在鴿子谷停留,光線和視野都很好,眼睛所見的地形相當多元豐富,真的是個好的觀賞點。

全景只能大概看一下視野的開闊程度~

IMG_9056.jpg

朝左看的風景。

IMG_9054.jpg 

往右看的景色。

IMG_9055.jpg 

欣賞完鴿子谷的風景,車子就載我們回到了鎮上。

感覺導遊好像有點趕行程,印象中4點多就回到城鎮了XD 原訂應該是6點行程才結束。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我會在星際大戰取景的Selime Monastery多停留一下,那邊真的很有特色~

我們沒有直接回旅館休息,在Goreme的鎮上逛逛紀念品店,買些小東西。

在Cappadocia都會看到很多蕈狀岩石的紀念品,有些形狀有點奇怪,其實是裝酒的XD

我有買第三排的小蕈狀岩,沒有什麼實際的作用,但是覺得當紙鎮還蠻可愛的。

比較便宜的店會賣1TL,不過也有看到2TL和3TL的,可以比較一下。

IMG_9065.jpg 

店裡有可愛的土耳其燈飾、熱氣球飾品和彩色的小盤子,逛起來蠻有樂趣的,賞心悅目~

IMG_9066.jpg 

買完紀念品,我們往旅館走去,拍到城鎮中的巨大岩石和後面藍到不行的天空,好喜歡這樣的對比。

IMG_9074.jpg 

路途中經過的房子很有特色,感覺真的是跟岩石融為一體,很漂亮又很特別~

IMG_9076.jpg

在我們的請託下,旅館的人員很好心地幫我們訂Goreme的知名餐廳 - Pumpkin。

餐廳的人也很好,說我們訂了位不管到幾點他們都會等我們,不用趕時間XD

訂到餐廳後,我們就很安心地前往Goreme的sunset point日落點。

從日落點可以看到整座城市~ 聽說前幾天一直下雨,能看到日落真的很開心!

畢竟昨天傍晚我們也被突如其來的大雨弄得很慘,今天是唯一剩下能欣賞日落的機會~

IMG_9104.jpg 

岩石被落日染上淡淡的粉色,最遠的地方還可以看到Uchisar城堡。

IMG_9106.jpg 

非常喜歡這片風景,雲的後方帶有一些彩霞,配上畫面後方不同顏色的岩層以及前方米色的岩石,畫面好美:)

IMG_9128.jpg

欣賞完Cappadocia的日落,我們散步到知名餐廳Pumpkin。

這間餐廳的評價很高,如果要來吃的話最好要事先訂位,當天就有臨時來的客人因為客滿而沒有吃到。

IMG_9142.jpg 

Pumpkin餐廳外面和裡面都有南瓜形狀的燈或者五彩繽紛的土耳其燈飾,很有感覺~

IMG_9145.jpg

燈飾都好可愛!店內也有擺一些蕈狀岩石的裝飾,站成一排好像迷你城鎮。

IMG_9163.jpg

Pumpkin的菜單只有主菜可以選,其他都是固定的套餐組合。

首先會有湯和蔬菜盤,蔬菜盤的顏色相當豐富,土耳其這邊真的都會吃cheese、火腿和炸的小捲餅。

IMG_9152.jpg 

主菜部分只有拍雞肉,雞肉烤得很嫩,但是牛肉部分就有點過熟了,不好嚼XD

所以來Pumpkin還是推薦大家點雞肉,不要點牛肉~ 每個套餐的價格都是50里拉。

IMG_9154.jpg 

最後有甜點、水果和土耳其紅茶,水果也是擺了蠻多種的。

IMG_9159.jpg 

特別拍了一下土耳其紅茶跟他們用的杯子和盤子,我們最後在Istanbul買回台灣的就是這個經典的組合:)

IMG_9161.jpg 

吃完飯後餐廳的老闆有來跟我們打招呼,之前也有看他逐桌跟客人打招呼,肢體動作相當親密XD

女客人都會得到有特色圖樣的小零錢包盒一個邪惡之眼的裝飾,真是間可愛的店!

IMG_9165.jpg 

今天從三點多起床準備搭乘熱氣球到現在,已經清醒超過18個小時了XD

回旅館好好睡一覺後,明天就要跟Cappadocia說再見囉!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