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0.jpg

經過10小時的夜車,我們在早上7點多抵達Cappadocia。

一早的車站很安靜,沒有什麼人,巴士停靠區也很空。

DSC_6702i.jpg 

下車地點旁邊就有information center,工作人員不僅很早上班,也非常熱心,

看到我們下車就上前來詢問我們住的旅館,幫我們打電話請旅館來接我們。

旅館的位置離市中心約有5~8分鐘路程,又是上坡地段,因此有車載輕鬆多了。

由於我們的房間前一晚有人住、不能提前check-in,我們便在旅館櫃台先寄放行李,

借用旅館的廁所換個衣服、洗把臉並提振一下整晚沒睡好的精神,就往山下前進,找尋吃早餐的地點。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M&M Cafe,是information center的伯伯推薦的早餐店之一。

早餐點了Gözleme,這是種土耳其的傳統料理,是包了內餡、表面塗上蛋汁和奶油的薄餅。

內餡根據不同地域和個人偏好會有不同的組合,有肉類、蔬菜和粉狀的cheese、歐芹及香料。

飲料配上一杯傳統的ayran,還蠻搭的~

DSC_6703i.jpg

吃完早餐,我們往Gorome露天博物館前進。

路旁花圃邊的欄杆掛著陶器的上半部~ 陶器料理是Cappadocia的代表,今天晚點就會吃到。

DSC_6705i.jpg 

鎮上清真寺的宣禮塔在植物的襯托下,呈現一幅美麗的畫面。

DSC_6704i.jpg

蜂窩狀的丘陵和高聳的柱狀岩石是Cappadocia的景觀代表。

經過長期的火山灰堆積形成了柔軟的凝灰岩層,

在雨水和風雪的侵蝕下,創造出不可思議的風景和人稱的精靈煙囪。

城鎮內的景觀就和這些岩石融合成一幅和諧的畫面,真的是很獨特的風景。

DSC_6706.JPG

 沿著大馬路走,在路邊都可以看到高大的岩石,相當壯觀。

DSC_6710.JPG

聳立的石柱就佇立在馬路兩邊,俯拾皆是風景。  

DSC_6712.JPG

格雷梅室外博物館距離城鎮有2公里的距離,用走的去要花一點時間。

在前一天晚上坐夜車、睡得不安穩而導致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再加上炎熱的天氣,使得這段路顯得更加漫長XD 幸好可以邊走邊欣賞風景。

在路上我們看到"Welcome to Goreme"的牌子~

DSC_6713.JPG

掛滿陶器的樹~

DSC_6723i.jpg

旁邊還有一棵綁滿塑膠袋的樹XD 應該是當地人許願和祈求好運的方式。  

DSC_6724.JPG

順著道路前行,左手邊出現一片開闊的風景。

DSC_6723.JPG

眾多岩石佇立在藍天白雲之下,被陽光照射到的地方與陰影處產生對比。

DSC_6727.JPG

感覺在一片曠野中,相當開心~  

DSC_6734.JPG

Finally, the Goreme Open Air Museum!

DSC_6741i.jpg

岩石在有沒有陽光的情況之下顏色差很多,但還是相當壯觀。

DSC_6742.JPG

岩石與飽和的藍天,配上綠葉和白雲很好看。  

DSC_6744i.jpg 

離入口不遠處就有看台,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

DSC_6766i.jpg

岩石的形狀蠻特別的,質地看起來很堅硬,上面也有開鑿洞窟的痕跡。  

IMG_8157.jpg

DSC_6765.JPG

5~12世紀期間,遭迫害而逃到這裏的基督徒建造了30多間岩窟教堂。

相較於低調的教堂入口,內部的濕壁畫顯得相當華麗,多為11~12世紀的作品。

一進來就看到聖巴西略教堂 Basil Kilisesi,內部的壁畫風格相當樸實。

DSC_6752.JPG

經過岩石間的通道之後往上走後,會到達蘋果教堂 elimali kilise。  

為了保護教堂內部濕壁畫不受閃光燈的破壞,教堂內部都不能拍照,只能網路上看圖片了~

DSC_6806i.jpg

蘋果教堂構造中有4根柱子支撐的圓頂,據說是仿造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建築設計。

教堂內有色彩豐富的濕壁畫,牆面上有以紅土為塗料所描繪的十字架和幾何圖案。

中央圓頂的部分有以藍色為背景色的耶穌像,拱形部分則描繪著使徒們。

蘋果教堂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後店員頂的天使加百列手中拿的地球看起來很像蘋果XD

在部分的教堂中,可以看到以前的人生活所留下來的痕跡。

DSC_6807i.jpg

參觀石教堂們還蠻有趣的,不過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有些石窟會有需要爬上爬下的階梯,

參觀到後半段時腳實在是很痠XD  

DSC_6805.JPG

從高處往下拍聳立的大三角石柱~  

DSC_6869i.jpg

DSC_6868.JPG

博物館內有一座黑暗教堂 Karanlik Kilise,由4根支柱、6個圓頂和3個後殿,

教堂的採光窗很小,所以光線相當黑暗,

細微的濕壁畫也因此被保存得很完善。

參觀這間教堂需要額外支付15里拉,在Lonely Planet的強力推薦下我們決定進去參觀。

參觀完後,我們覺得精美的濕壁畫保存得很不錯,蠻值得一看的。

教堂外有張椅子,在有紅色圖案的外牆映襯下,形成一幅可愛的畫面。

DSC_6814.JPG

與上方的石窟合照~

DSC_6826.JPG 

隨處可見巨大的岩石~

DSC_6859.JPG

在露天博物館參觀,每當進到教堂就會有遮蔭,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蠻熱的,真的是到哪參觀都不能少帶水。  

這座岩塊的形狀很酷,洞穴有點像大型蜂窩~

IMG_8250.jpg

岩石和藍天白雲真是絕配,互相襯托下更加分!  

DSC_6874.JPG

最後再參觀一兩個洞窟的內部~

在樓梯爬上爬下,最後小腿好痠XD

DSC_6884.JPG

離開露天博物館前還看到了可愛的植物,漸層顏色的果子好可愛!  

DSC_6888i.jpg 

出了Goreme open air museum,我們往城鎮的方向走,

道路右手邊有托卡利教堂 Tokali Kilise,又稱為鈕扣教堂。

持Goreme Open Air Museum的票根可以直接入內參觀、看濕壁畫,不需要額外付費。


回到城鎮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看著Lonely Planet找的一些餐廳都已經休息了。

快回到城鎮中心時,意外發現路邊有一間名叫Anatolia Kitchen的餐廳。

這不就是之前做功課時很多網友大推、在背包客棧上被稱為是Cappadocia必吃餐廳的這間嗎?!

之前看到網友說他歇業了,結果他重新營業啦>///< 真是太開心了,命中注定要吃到的XD

點了餐後,首先來的是傳統的土耳其紅茶和好喜歡的蘋果茶,裝在鬱金香杯中~

IMG_8274.jpg

餐前麵包,size很大XD 裡面比較空一點,不是紮實的那種,

不過如果真的很紮實的話後面就不用吃了XD 麵皮很香~  

IMG_8279.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 陶罐料理囉!陶罐料理testi kebabi是用陶罐燜的燉肉,

裡面以番茄為底,有肉、洋蔥、馬鈴薯等食材,網路上有不少圖片

帥哥waiter端來陶罐料理後,還凶神惡煞地拿出一把刀。

原來是要用刀子敲陶罐的凹槽處,進而打開後食用。

IMG_8283i.jpg 

帥哥服務生示範了兩下後,就交給我們敲啦!稍微施點力後就打開,可以開始食用了~

IMG_8287i.jpg

土耳其部分的食物已經相似到我們有點忘了名稱是什麼,

反正就是中間有飯,周圍由肉絲、番茄和菜所組成的料理XD

這間餐廳果然名不虛傳,相當好吃啊~

IMG_8289.jpg

吃完飯後加點了一道叫做kunefe的甜點,驚為天人!

這道甜點將cheese浸泡在糖漿中,外皮再鋪上非常細的麵或餅皮,在炸過以後灑上開心果粉或奶油。

真的太好吃啦~

IMG_8292.jpg 

切開之後的圖片如下,真的是一道令人驚豔的甜點!

印象中這道甜點也不會過甜,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IMG_8293.jpg

這間Anatolia Kitchen靠近城中心,位在車站的後面,如果有來Cappadocia真心推薦來試一試!

IMG_8297.jpg

出了餐廳後除了看到城中心高聳的岩石外,還看到埋頭苦吃的馬XD

DSC_6906.JPG 

因為今天開始得晚,午餐又吃得非常悠閒,吃完飯的時間大概已經下午3、4點了。

我們還是決定前往附近的城鎮 - Cavusin。

Cavusin在Goreme和附近城鎮Avanos之間,有許多荒廢的舊房子散落在山坡上,是一片有特色的廢墟。

懸崖的底部則有不少紀念品店。如果要去玫瑰谷、紅谷等地都可以由此出發。

IMG_8300.jpg 

從上面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看出來雲層變得很厚,彷彿是下雨的前兆...

沿著大馬路一路往Cavusin走去,看到漸層的山谷,覺得十分美麗。

在Cappadocia的時間不太夠,不然真的應該去玫瑰谷的,感覺很美。

IMG_8314p.jpg 

 陽光灑落的玫瑰谷和岩石~ 遠遠地看著奇妙的色彩,雖然是簡單的畫面卻讓人目不轉睛。

IMG_8315d.JPG 

其實前往Cavusin如果可以坐公車會輕鬆非常多,不過由於剛好錯過了一班巴士的時間,

算一下等到下一班巴士的時間走路應該也走到了,於是我們才決定用走的,倒是看到了不錯的風景。

IMG_8316d.JPG 

拖著還是因為坐夜車而沒睡好的身軀,好不容易到達了Cavusin,結果到了城鎮中心居然開始下大雨XD

命運就是如此吧哈哈,只好拍了閣樓之後就狼狽地去躲雨XD

風跟與都超大的,連店家掛著衣物的架子都被吹倒了,我們還去幫忙撿起來哈哈。

IMG_8317d.JPG

幸好到Cavusin倒也不是徒然,之前就有看別人在網路上寫紀念品文,有我想要買的桌巾,

結果還真的在Cavusin的紀念品店找到類似的~

IMG_0965

這條桌巾開價75TL,因為天空下起大雨根本沒有客人,老闆自己以50TL成交XD

他應該還是賺很大吧哈哈哈,不過既然碰到了喜歡的桌巾我也就買啦。

店內有不同的桌巾,都會有因為材質不同而有價差,如果有去逛自己可以比較一下。

我覺得這個藍色很漂亮,上面的圖案有熱氣球、番紅花還是鬱金香(國花)、邪惡之眼、特洛伊的木馬、

蕈狀岩、迴旋舞、代表土耳其的星和月等等,相當有紀念價值:)

愛貓壞壞也來窩一下,自動當model~

IMG_0951 

這場雨來得突然,去得也快,不過還是讓人相當狼狽,鞋子全濕超噁心...

脫了雨衣,我們搭乘公車回到Goreme,在公車站還碰到賣桌巾給我們的店員XD

好不容易回到了我們所住的Imperial cave hotel,還是要來看看洞穴屋長什麼樣子~

IMG_8359.jpg 

房間還蠻酷的,真的是從柱狀岩石鑿出來的~

Cappadocia一帶的住宿非常多,不過要住真正的洞穴屋的話要挑一下看一下。

也有人說真的洞穴屋房子會掉屑XD 雖然可以確認是真的洞穴屋,但感覺還蠻落漆的XD

IMG_8350.jpg 

廁所的洗手台蠻漂亮的,更貼心的是房間本身就有附吹風機,很棒!

IMG_8354.jpg

因為太晚吃午餐,回到旅館又真的放鬆了下來,

我們便決定不外出覓食,早點休息,準備明天一早迎接卡帕多奇亞的重頭戲 - 熱氣球之旅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