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8.jpg

嚮往已久的土耳其之旅終於開始了!

這次選擇搭沒有坐過的Emirates阿聯酋航空到土耳其~

IMG_7189

出發前有稍微查詢一下,確認過境杜拜是不用過境簽證的(去年經美國去秘魯就要)。

如果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可以申請過境簽證,到杜拜的市區走走,也等於多玩一個地方~

 

上飛機後除了得到裝有眼罩、襪子和牙膏牙刷的盥洗包外,還有可愛的小貼紙~

分別是do not disturb. wake me up for meals / duty free,相當逗趣。

IMG_7195

從台北到杜拜這段的機型很不錯,座位和電視螢幕都很大。

抵達杜拜機場後我們先去尋覓可以領餐券的地方~

只要是轉機四小時以上的旅客都可以領取一張餐券,在指定的餐廳兌換餐飲。

這是個隱藏版的好康,在Emirates官網上是完全沒有講到的,

不過有要搭Emirates的人稍微查一下就會發現有很多人都有分享。

排隊的地方整個大排長龍XD 我們是在B18登機門附近領取,應該每棟都有,詢問一下就會知道在哪裡了。

IMG_7203

Meal Voucher本人~

IMG_7204

背面有可以兌換餐飲的餐廳、食物類別、可兌換的組合內容及餐廳所在的位置。

IMG_7205

我們想換Arabic food(畢竟都到阿拉伯國家了),因此一邊探索機場一邊前往A航廈。

一路上看到可以讓小孩玩樂、大人放鬆的假沙灘~

IMG_7206

還有室內椰子樹!無論是真是假都氣勢滂礡啊!(旅伴說不會是真的,不然掉葉子或掉椰子都很危險XD)

IMG_7210

也有展車子以及充滿熱帶風情的更多椰子樹~

IMG_7215

終於走到了A航廈後,發現我們要兌換食物的地方有比較多速食。

有蠻多機組人員在這一帶用餐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速食比較便宜的關係XD

換了阿拉伯食物後整個很傻眼,吃起來蠻乾的,但還是拍一張落漆的它作為紀念XDD

IMG_7217

吃完東西後我們一路晃回原本的航廈,搶到了一張覬覦已久的躺椅!

剛下飛機時發現全部被佔滿,不過接近早上有些飛機開始飛了,因此就有椅子可以坐/躺了XD

IMG_7202

有躺椅坐整個很開心XD

DSC_5738     

由於在杜拜轉機的時間長達7小時,在吃吃逛逛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打發,補眠一下是很有幫助的,

於是我們便入境隨俗,在椅子上睡了一覺~ 還有看到一些穆斯林根本是席地而睡,相當自在XD

 

小憩了一下後,天色逐漸轉亮,為蠻有感覺的旅人剪影和背景拍一張:)

IMG_7224

呈現三角/風帆狀的窗,蠻有特色的。

IMG_7220

也拍了一下出國前臨時發現忘記帶於是緊急採買的護唇膏XD

覺得這個包裝還蠻可愛的哈哈,後來發現有臨時買護唇膏真是正確的選擇!出國必備~

P1210295

一覺醒來後身旁的躺椅都空了,跟對旅人而言很舒適的他們拍一張,後面還有Emirates LOGO :)

DSC_5749  

沒有想像中漫長的七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道別短暫停留的杜拜,坐上飛機,前往土耳其。

在飛離杜拜時從空中看到他們乾燥的大地和建築,最高那棟應該就是杜拜塔吧。

IMG_7229

也拍了一下Emirates的飛機餐~ 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不過有一定水準。

可能是難得對飛機餐有點期望,最後就還是失望了XD

IMG_7232

經過約4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了Istanbul Ataturk機場。

從飛機上看到腳下的陸地和海峽,真的覺得相當美麗:)

IMG_7238.jpg

才剛抵達土耳其,就要轉國內線離開Istanbul,到我們旅程的第一個點- Selcuk。

領了行李後,走出出境大廳,在ATM先領了100元里拉,以備不時之需~

有將機場的ATM拍下來,需要再機場大廳領錢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實際上在抵達Selcuk用ATM換錢之前其實沒有用到錢,看要不要備著一點里拉以防萬一囉!

IMG_7243

領完錢後便依照指示,到達國內線所在的航廈。

從入境大廳到這個航廈步行約需要10-15分鐘,

包含領行李的轉機時間大概是1.5小時,我們抓2小時出頭差不多剛好。

如果抓剛剛好1.5小時會有點趕,建議要轉國內線的人可以注意一下時間。

IMG_7246

我們搭乘的是Atlas Global,有小巴載我們到飛機停靠的地方上機。

當初比較各家國內航空的表格如下,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Airliner Depart Arrive Duration Cost Baggage weight airport shuttle
Onur 17:35 18:40 1hr5min 49 15kg v
Atlasjet 17:15 18:15 1hr 66 20kg v
Pegasus 16:40 17:50 1hr10min 62 15kg; TTL 70TL with 20kg  

DSC_5793  

來拍一下短程飛行所附的有點可憐的餐點XD

飛行時間才一小時,有點小東西吃也是聊勝於無啦,這已經算是國內線裡面數一數二的航空公司了XD

IMG_7261

很快就抵達了蠻有設計感的Izmir機場,平安領到行李後,我們又更接近目的地一點啦!DSC_5799  IMG_7262

出Izmir機場前看到的LOGO,覺得這個藍色很好看,伴著邪惡之眼,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個LOGO :)

IMG_7264

出了機場後,我們尋找Atlas Global有附的接駁車,準備前往Selcuk。

接駁車的人員在出機場的左手邊有舉牌子,指著接駁車所在的方向,我們就依循方向找到了車子。

同班車也有到有海灘的Kusadasi~

IMG_7265

搭乘接駁巴士晃啊晃,我們總算是抵達了第一座城市 - Selcuk!

從網路上查好接駁車停靠的位置,是在靠近Selcuk state hospital (Selcuk Devlet Hastaneisi),

距離我們的旅館約有9分鐘的路程,搭乘計程車的話約要10里拉。

照著出發前旅館老闆給的路線和Google Maps的指引,我們順利抵達了旅館,超感動!

畢竟在搭乘飛機到杜拜-->Istanbul-->Izmir後再搭乘接駁車到Selcuk,路途還是有點奔波,

距離出發時間應該花了快24小時=整整一天才終於到達土耳其的旅館安頓好XD

如果選擇搭乘直航的土耳其航空大概可以省下7小時的轉機時間,不想太勞頓的人可以選土航~

我們入住的Ayasoluk Hotel是經過巧思設計的旅館,非常有品味,泳池也很漂亮:)

隔天早上起來再好好拍拍旅館~

IMG_7274

到達旅館時約莫是日落時分(土耳其夏季日落時間約為晚上8點後),剛好可以拍拍晚霞:)

IMG_7277

旅館的鑰匙圈好可愛,可惜被我得有點沒對到焦XD 是我累了嗎哈哈

IMG_7279

房間則是現代、簡單而乾淨,還是旅館的公共區域比較有特色,不過住得挺舒服。

P1210317

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動身前往市中心,尋覓今天的晚餐和找換錢的地方。

P1210323

在土耳其的第一餐是Lonely Planet和朋友都推薦的Ejder Restaurant,

立馬來吃土耳其有名的雞肉串燒!烤得有點焦的雞肉串很好吃,相當過癮~

IMG_7282

還點了當地知名的Efes啤酒,不過沒有覺得特別好喝,所以之後一路上就沒再點了。

IMG_7280

在Ejder Restaurant還喝了蘋果茶,覺得好好喝!之後有機會喝蘋果茶都會點一下~

雖然知道蘋果茶是給觀光客喝的,本地人是喝土耳其紅茶,我這觀光客還是乖乖買單了,好香啊!

酒足飯飽後我們在鎮上走走,還看到路邊的遺跡。

IMG_7287

照著查好的地圖指示來到Ziraat Bank~

網友大推這間銀行,除了不收手續費外,還有自動提款機可以直接換鈔,非常方便!

P1210325

把鈔票放入ATM後,他會告訴你歐元/美金兌里拉的匯率,問你是否接受,若接受就可以直接換匯了~

要注意的是不要像我一樣貪心,一次就把鈔票全部放進去,超過單次兌換的上限它會退出來給你

只好重新再來過一次!每次的兌換上限好像是200歐元吧,有耐心點地分次進行囉!

P1210354

換完里拉也等於了卻了心頭的一件大事,我們便放心地回到旅館,準備明天開始我們的土耳其之旅!  

點我看Selcuk推薦住宿

點我看Selcuk行程

點我回目錄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