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逛著facebook,不經意看到牆上videos,一個平常不會發現的角落。

瀏覽了影片,大多是那段時間由朋友拍的,意外看到許多你和我。

 

影片中的我們笑得那麼開心。

 

無論是在你們合唱barbie girl,兩個人音都很不準,我們無法控制地大笑的時候。

無論是在那趟旅程中她跟你笑鬧著搶我,你霸道地一把將我拉往你那邊的時候。

無論是在大家忙著嘻笑,遠遠地在背景中你在櫻花樹下笑著幫我拍照的時候。

感覺都是好遠好遠的回憶了,卻又是那麼樣的歷歷在目。

或許有時候影片還是比照片來得真實許多,更容易讓人記起那些畫面和聲音。

都好遠了。

 

看到畫面的瞬間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我竟然笑著。

雖然還是不可置信地用手遮住了嘴巴,但是我發自內心地笑著。

那對我而言就是一段屬於過去的回憶,不知不覺地再也不痛了。

我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幸福,而你也應該過得很好,那就很足夠了。

過去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沒有必要去否認,但就將它封存於逝去的時間中。

沒有意外,我不會輕易或隨便打開。

只要記得那些笑容都是真的,也就很足夠了。

 

即使再也沒有彼此的音訊,我還是會在相隔遙遠的這一端為你祝福。

當初其實沒有辦法真心希望你過得好,因為離別的痛苦帶來太多的情緒。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早已能像現在這樣毫無負面地情緒真心希望你是快樂的。

平常完全不會想起,但偶爾有事情提醒了我關於你的過去時,我會希望你是好的。

正面積極如你,一定正在努力地成就很多事情,會讓自己過得很好、跟她過得很快樂的。

 

記得當初很無法接受那年冬天竟然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想我們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再見面。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許是最好的形式,因為沒有連絡而加速彌平了過去的傷痛,傷口也不再被撕裂了。

時間中就是最佳的良藥,止住了意識到要分開的當下感覺流不完的眼淚。

或許在演唱會中聽到甚麼歌曲還是會有感觸,畢竟關於你的回憶是最後一次心痛的記憶。

但經過了將近三年,我的笑和淚早已經是為了現在身邊的那個人,而與你有關的一切也早就遠去。

 

就這樣默默地祝福吧。希望你一切都好。

那個關於過去的盒子在瞬間被打開後,一樣會歸回到塵封。

希望你一切都好,一切無恙。

ac4e02f5b33139370fbe54abfbcc3777

By the s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