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Heart  

每隔一段時間似乎都會有分手潮

通常都是在夏天或季節更迭時。

長大後分開的原因通常不是不愛了

而是兩人能否有共同的方向和未來

或者是有兩人之外的外部複雜因素

最終只能感嘆一句 人生 好難。

 

失戀或分手歌單獻給需要的你和妳

無論是想好好沉澱情緒 釐清思緒

或是想發洩情緒 好好大哭一場的

希望曾經陪伴我的它們能給予幫助

 

《心理準備》

A-Lin 分手需要練習的

-原來分手是需要練習的 等時間久了會變輕鬆的

你慢慢出走 我漸漸放手 這不就是我們要的自由

:分手也是需要練習的 一切若有緩衝、能慢慢放開

或許會比突如其來、措手不及來得好一點吧

 

陶喆 x 關詩敏 好好說再見

-當情太深而緣太淺 至少要好好說再見

:夏天 游著泳的腦海中不停重播 是說再見前的心理準備

 

《好哭》

徐佳瑩 不難

-提分手的人 往往想再努力看看

-反而羨慕起有些人分得不愉快 才捨得轉身離開

-時間終究會比愛強悍 忘記甚麼都不難

:想復原不難 當某天各自出現下個牽絆

關於你 很自然會煙消雲散 當初多喜歡多糾纏 甚至都想不起來

有了下一個真的是放下或忘了上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吧

即使一切都無法強求 需要很多時間

但時間終究會治療許多事情的 雖然我們都很想問

「究竟還要多久?」

 

張惠妹 真實

-放不開 也看不見未來 難道這種不完美 才是愛情真實的樣子

:阿妹的歌中最喜歡的幾首之一 演唱會聽到都要哭了 最害怕的終究還是成了真

(由1:55開始)

 

梁靜茹 可惜不是你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以為是對的人的 錯過了真的好可惜 或許仍能記住曾經有過的美好

;

 

A-Lin 幸福了 然後呢

-黑暗中沉睡的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幸福了 然後呢 愛情用甚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覺得這首歌是在講婚後的生活 或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愛情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王心凌 變成陌生人

-既然你想分 沒有理由我再苦撐 我還不夠好 抱歉 我不否認

:當初聽到最前面的歌詞就眼角泛淚了 經歷了風雨,留下的是很珍惜的。

 

梁靜茹 我好嗎

- 不是心不死 還留你一個位置

只是呼喚過的名字 要怎麼從回憶的固執 徹底消失

我好嗎 有誰能傾聽 跟寂寞的夢旅行 我是陽光下的陰影 自己給自己回應

我好嗎 你在乎嗎

:梁靜茹的歌曲 從第一句開始就很有畫面

最後一句歌詞實在太有口氣了 聽了都想哭 梁靜茹真的好厲害!

 

《看清就能放下了》

張惠妹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一直以為這首歌叫 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 這是我們最當初認識的A-mei

 

蔡依林 檸檬草的味道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這句歌詞寫得太對了 有時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就只是不適合而已...

 

蔡健雅 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也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 是我們的緣分

 

蔡健雅 Letting Go

 

張宇 趁早

-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兩斷 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如果你不想要 想退出要趁早 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范瑋琪 沒那麼愛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己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終究還是得繼續走下去了 擦乾了眼淚 就繼續向前走吧

 

《英文歌系列》

Adele- Somenone Like you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跟過去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只願我們不要試圖找像他一樣好的人 而要找到比他更適合自己的人

 

Coldplay- The Scientist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Oh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so hard

I'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

:第一次聽到時是在Glee裡 配合著劇中情侶最當初的相遇 再想到初次認識的場景 忍不住就哭了。

回憶還是很可怕的啊。有歌詞的Blog

 

Bruno Mars- When I was your man

-I should have brought you flowers, and held your hands

Should have gave you all my hours  When I had the chance

Take you to every part  Cause all you wanted to do was dance

Now my baby is dancing   But she's dancing with another man

:Bruno Mars自己說這對他而言是最難寫也最難唱的一首歌

因為很椎心吧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 不要失去、錯過了才後悔 或許一切已經太遲了

 

Birdy- Skinny Love

-Come on skinny love just last a year

Pour a little salt we were never here

:單薄的愛。或許有時將防備脫下,也就能夠讓對方感受到真正的感情了。

 

John Legend- All of Me

-My head's under water 

But I'm breathing fine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這首歌是朋友推薦的 我居然現在才知道這首歌

聽到歌就想哭了 看了歌詞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不幸需要用到這個歌單 我想這首會是一直被replay的歌

聽歌愉快。

無論它們是幫助你舒緩或發洩情緒,

都能在你需要的夜裡,安靜地陪伴。

 

 

【延伸閱讀】

To the fresh start- 畫下句點,重新開始

思索何謂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 始終使人向上

甚麼是真愛? 真愛存在嗎? - 探討真愛後的潰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歌單 傷心 分手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