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心得由去年9月開始動工,

因為想補上照片而沒有馬上發布,

結果就被遺忘了並且拖到現在XD

轉眼間2014年日月潭泳渡即將到來,

就讓我回味一下去年的體驗吧:)

-------------------------------------------------------------------------- 

2013年的夏天,由於希望能變健康一點,

便開啟了一周一次的游泳人生。

殊不知因緣際會,在老爸的熱情邀請下居然答應參加2013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因此讓它成為人生中一個特別的體驗XD

以下是關於泳渡日月潭的一些心得,

供有朝一日或許會想挑戰泳渡日月潭的各位參考=v=

 

Q&A

1. 不會游泳可以去日月潭泳渡嗎?

個人覺得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雖然有規定每個人都要配戴魚雷浮標,

或許可以扒著它用狗爬式之類的游完全程,

3,300m還是個不是很短的距離,會很累。

建議還是會游泳而且要練過再去泳渡日月潭XD

之前游泳頻率是一周游一次,持續了三四個月之類的,

大部分是游2,000m~2,500m,

練習時真正游超過3,000m好像只有一兩次。

 

2. 你泳渡日月潭游的是甚麼式?

我用的是我唯一會的自由式,

不過強烈建議要去泳渡日月潭一定要會游蛙式

日月潭潭水在有風的情況下起伏很大,

有遊船經過時更是嚴重,

游自由式可能會多吃好幾口水...

個人是一開始游就嗆水了,瀕死感= =

另外自由式的致命傷是看不太到前面,

很容易游歪(我個人會一直往右偏,我弟則嚴重到有原地打轉...),

或者是被前後左右的人打到(因為無法透過蛙式的抬頭來觀察附近是否有人,進而閃避),

所以游自由式真的很辛苦...

請先學會蛙式再去泳渡日月潭!

 

3. 潭水會不會很髒很臭?

不會,潭水其實比我想像中乾淨很多。

雖然不至於到清澈的程度,

但是是可以看到前面一點距離的東西的,

而且除了遊船經過時的汽油味外完全沒有任何異味。

除了當日人為製造的垃圾(e.g. Snickers巧克力包裝紙...)外也沒有漂浮的垃圾,

所以是不用擔心日月潭潭水很髒的噢!

當然也有些人說能快點游完還是比較好,

免得有些人游久了想上廁所... XD

 

4. 會曬黑嗎? 該如何防曬?

在陽光下待幾個小時是一定會曬黑的!

強烈建議怕曬的人買全身的水母衣

我們的裝備只有上半身有長袖水母衣,

清楚發現水母衣沒遮到的地方和腿部背面被太陽直射的地方黑了一層...

屁股和大腿交界曬痕超明顯,我簡直像被塗上一層比較深色的漆= =

臉的部分雖然蛙鏡的部分有曬痕,

不過大概一周就散了,

回來的那周我每天都戴眼鏡上班作為障眼法XD

還有看到有人戴遮全臉彈性面罩,

剪破眼睛、鼻孔和嘴巴的部分,

其他部分完全遮住所有臉部皮膚,

造型相當驚人也讓人充分感受到防曬的決心!

不顧外人眼光和不介意有布料黏在臉上的話可以嘗試XD

 

5. 會想再去泳渡日月潭一次嗎?

基本上個人是覺得一生有這麼一次經驗是很好的,

要我再去一次的話可能需要有特殊理由XD

目前就覺得讓特殊的回憶留在心中就很足夠了!

或許等我哪天學會蛙式可以真的憑自己的實力游完全程時,

可以認真的考慮看看~

畢竟因為游自由式一開始就狂嗆水,

我拉著爸爸的浮標在水上斷斷續續漂了好一段,

當下真的覺得不管長到幾歲,

爸爸永遠是女兒的英雄

沒有自己好好游完全程多少覺得有點遺憾,以後再考慮囉!

畢竟泳渡日月潭讓日月潭人好多,

好不容易到了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卻因為專門為了參加這個活動、要避開出日月潭人潮而很趕著離開,

真的會覺得很可惜~

 

非常喜歡美麗的日月潭,泳渡算是留下了特別的回憶!

以後有緣再挑戰啦!

 

2014報名網站 (6/23開放報名,6/27上網看就剩34個名額了XD)

活動辦法

 

照片錦集

從飯店出發,走到泳渡的起點- 朝霧碼頭~ 平常都沒在使用,是泳渡專用的

002  

穿了泳衣還沒戴泳帽,臉圓圓科科

IMG_9275.JPG       

無懼醜陋的素顏泳帽照XD

001  

大家陸陸續續前往痛苦的起點XD

IMG_9284.JPG

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休息站,可以補充巧克力或其他食物,也可以上岸讓船把你接走XD

P1250512.JPG

即使老爸帶著我游了一大段,游完還是一個累字XD

IMG_9292.JPG

完成啦!

P1250517.JPG

下次再見囉~

日月潭兒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