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是注定的,就逃不掉。

去年夏天,那場期待了一陣子的演唱會,

因為一個事件、時間點不對、情緒依然脆弱而被放棄。

怕的是有可能會聽到那首會讓人掉眼淚的歌,可能的崩潰。


 
隔天在新聞中看到那首歌出現在encore曲中,

心中就覺得沒去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當那些難過依然滿溢。



一晃眼,時間就過了半年多。

星期五的夜晚去聽了A Cappella團體-玩聲樂團的演唱,

他們用活潑的抽紅包袋方式決定歌曲,外加獎品或遊戲。

不記得是下半場第幾首,那首歌的歌名從團員口中溜出。

我愣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雖然它本來就是有名的歌,還是讓我有點被突襲的感覺。



前奏響起時,我閉上了雙眼。

歌曲的上半段,我用雙手摀著嘴。

然後帶著有點複雜的心情拿起手機,

記錄下那些深刻的音符。



時隔數個月,早已不會那麼常想起,

在人們提到一切和愛有關的事情時想到的也不再是你,

不過我想有些東西是被蓋著、埋藏著,

會在某些語句、某些歌、某些場景、某些關鍵字、某個路人的小動作巧妙地出現時,

讓我們想起過去。

就那樣被突然地狠戳一下,

卻又好像甚麼也沒發生。
 
 

歌曲結束了,

也就平靜了。

即使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沉澱和稍稍平復的。

往事雖歸往事,

仍舊有它的重量。

平時沒有壓在心頭,

卻或許也因為不常被想起,

而需要一點時間重新歸位。





我知道你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你也因為我表達我過得很好而感到欣慰,

這樣就夠了。

即使不再有交集,

能夠真心彼此祝福就很好了。




今晚的月圓讓我再次想起你。

不知怎地。  


於是我翻出以前的文字,

想到你單純想分享的心情,

還是忍不住微笑。



那些都是曾經美好的片刻啊。

即使早已逝去,卻依然美好。

這樣也就夠了,也不枉了吧。 

 
 
 
「那是一個秋冬的夜晚,

我幾乎已經要準備就寢,

你卻堅持要我出來,

跟你一起下樓。



已經換好了短褲所以拼命打哆嗦。

問你到底把我拉到室外是要幹嘛?

你指指天上的月亮,要我看皎潔的月光和散發出的明亮月暈。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戴眼鏡的關係還是我的誤會,

我覺得那天的月亮和月暈與其他夜晚並沒有甚麼太大的不同,

問你特別的地方在哪,不理解你為什麼特地要我出來看XDDD

很無聊地為了當天的月暈是否特別而搞笑地爭吵。

我們都同意鬥嘴這件事向來帶給我們很大的樂趣。



無論當晚的月亮是否特別,

一起看月亮這種事情對我來講還是挺浪漫,

尤其配上點點繁星。



室外倚靠簇擁著的取暖固然溫馨,

沒有浪漫過頭終究還是覺得回到溫暖的室內最實際。

但我不會忘記那晚的月亮和月暈,

以及你如同孩子般單純,

想把美麗的特別的事物與珍惜的人分享的心情。」




嘿。謝謝你。 

曾經的美好與現在的陌生人。

希望我們都是快樂的。

 




 
"I Won't Give Up"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t's like watching the night sky
Or a beautiful sunrise
There's so much they hold
And just like them old stars
I see that you've come so far
To be right where you are
How old is your soul?

I won't give up on us
Even if the skies get rough
I'm giving you all my love
I'm still looking up

And when you're needing your space
To do some navigating
I'll be here patiently waiting
To see what you find

'Cause even the stars they burn
Some even fall to the earth
We've got a lot to learn
God knows we're worth it
No: I won't give up

I don't wanna be someone who walks away so easily
I'm here to stay and make the difference that I can make
Our differences they do a lot to teach us how to use
The tools and gifts we got, yeah, we got a lot at stake
And in the end, you're still my friend at least we did intend
For us to work we didn't break, we didn't burn
We had to learn how to bend without the world caving in
I had to learn what I've got, and what I'm not, and who I am

I won't give up on us
Even if the skies get rough
I'm giving you all my love
I'm still looking up, still looking up.

I won't give up on us (no I'm not giving up)
God knows I'm tough enough (I am tough, I am loved)
We've got a lot to learn (we're alive, we are loved)
God knows we're worth it (and we're worth it)

I won't give up on us
Even if the skies get rough
I'm giving you all my love
I'm still looking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