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有很多事情可以說,我卻兩週沒有寫網誌了。

上班的日子非常忙碌,雖然煩躁但經常有樂此不疲感。

同team的同事最近都一起八點半九點多下班,

我們笑說這就是單身或是男朋友不在身邊時公司的既得利益。

當家人沒有特別要求要早回家而公司事情又永遠處理不完,

再加上自己還蠻enjoy工作內容,

就會不知不覺地變得有點工作狂,有衝勁地加班。



我們笑說,做daily offer的同事總是在弄excel,

做dining的同事總是在弄ppt,

而我的畫面總是停留在品味旅遊網站。

有活潑的同事可以問事情、一起發小牢騷、一起聊天和一起加班,

真的會讓工作氣氛輕鬆很多也開心很多。

畢竟除了家,每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在公司,

與同事的相處也比家人還要多。



帶了一些明信片去裝飾桌子,是之前請媽媽翻找出來的那一些。

除了切合我做旅遊的主題,也讓自己工作之餘時不時看看那些美麗的風景,

想到美好的回憶而時時提醒自己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畢竟很多事情雖然發生在過去,但都是珍貴的點滴,

讓我知道自己能遇見生命中的某些人是很幸運的事情。



很多時候在工作上與不同人的往來會讓人感到煩躁,

但是我們都知道大家都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不是故意找麻煩或者使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希望自己可以常常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也能因為對工作更加熟練而抓到更多事情的方向,增加效率。

 

自己的年紀在公司部門是正職員工中最小的,

即使一開始被驚呼怎麼會來自這麼小的年代,

還是希望年紀和做事的精明度不要是正比。

希望可以學得更快做得很好,不過有時候還是因為事情太多而力不從心。

只能希望每一個月和每一次的經驗都能讓自己更進步囉!



直屬老闆休compliance leave,

之前覺得她兩週不在自己很多事情會有點徬徨與不安,

結果瞬間就過了一周一切情況也都在掌控之中。

雖然很想念親切又可愛的老闆,

卻有點明白為什麼某位理專曾說沒有甚麼職員是不可取代的,

即使他能力很好做的事情也都很重要,

有一天當他走了,永遠都還是會有可以取代他的人。

即使表現可能不如前人好,卻沒有不可取代性。

難怪理專先生羨慕自己開公司的人,

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有能力做重要決定而不可取代的人。
 
自己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只是突然明白了他的感慨。



上班的日子過得好快,一週一週就那樣過去。

很快地兩個月又會就這樣過去了。

我所期盼的。



工作之外,開心的事情依然很多。

除了公司的員工活動(美味的A3下午茶、笑點十足小尾牙以及看了覺得第二集一定極度悽慘的賽德克巴萊電影欣賞),

還有紐澳團中秋烤肉聚、Citi行動大使聚(發掘了淑琴很會烤肉的男友)、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入場的清明上河圖、

與P&G分析師Grace一起歡送小學最好的朋友欒至法國留學等聚會。

當然,也少不了我愛的大學人們。
  
 



和我愛的大學四人吃飯聊天,

聽到在華碩很辛苦的妳即使每周都要通宵一天做簡報還是覺得很喜歡這份工作,

我很替妳開心。

理解那種因為有學習、成長而覺得過得很有意義的心情。

即使有時候需要跟朋友約出來吐苦水,也要一起在各自的工作上加油喔!

那天的彼得芳庭食物普通氣氛卻比以往還要熱烈,

講到往事以及一些經典的照片讓我們笑到流淚,好懷念往事噢。

希望我們能再一起去旅行。

只要和你們在一起就很自在又好青春:)


即使有人被鬼故事或驚悚片片段的描述嚇得半死,

那還是一個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的晚餐聚。

因為難得沒有合照,我還是想用文字記錄,讓自己不要忘記。



嘿,即使多少會有不是那麼順遂的事情,

還是要盡量樂觀而開心噢。

As alway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