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在這次的事件後我終於深深體會到這句話。

一個晚上醒來,發現妳update了好多facebook的狀態。

推測出主角是妳男朋友,我心想,該不會。

Google了他的名字,跳出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新聞。



前一天晚上我才看過那則車禍新聞的。

我還跟我媽說這則新聞好可怕。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居然是用這種方式再次看到這則新聞。

除了死亡人數又增加了(送醫後不治)之外,

我看到了妳男朋友的名字。



他還活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新聞中用的字眼是:重傷。

我不曉得他傷得多重,於是我打電話給妳。

我心急地緊張地打電話給妳。



電話響了幾聲之後妳就接了,我問妳怎麼回事。

妳跟我解釋事件的始末,說他怎麼碰上那場車禍,

整體的情況又是如何如何。

我問妳,那他現在呢?

妳說,他在醫院。





脊椎斷了。






聽到這句話我幾乎要哭出來。

妳解釋,他的下半身沒有知覺,沒辦法動。

我心想,他還那麼年輕,所以他的下半輩子就這樣嗎?



就這樣了嗎?





妳說,醫生很老實地說情況不樂觀。

不過大家還是懷抱著希望。

之後等待著的是漫長的復健過程。



我佩服妳的堅強,跟我對話的從頭到尾察覺不到哭泣的徵兆。

妳說,前一晚已經接到來自各方的電話,描述了五十幾遍了。



寶貝,我真的很心疼妳,

同時也完全體認了「人生無常」這句話的真實性。



以前也會聽到各式各樣的事情,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那些千奇百怪的事情似乎也離我們越來越近。

不再只是新聞上看到的那些人。

不再只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那些人。

不再只是你看哪篇文章讀到的那些人。

瞬間拉近到直接發生在你身邊的那些人身上,

或是很親的朋友的家人、男女朋友。

這就伴隨著長大而來的嗎?



我們有了更多的自由、行動能力和各種義務責任,

做事情要承擔更大的後果,能做的彈性也更大。

因此碰上事情的機率也更大。

需要面對的紛爭更多。

即使以前那些是大人的事,

現在卻換成我們直接面臨。

因為我們都不再是小孩子了。

於是就這樣融入社會,

面對這個充滿紛爭的世界。

體會到生離死別,體會到人生無常。



這種事情發生得離你越來越近的感覺,很可怕。

因此我更佩服妳有冷靜面對的能耐和勇氣。





寶貝,我心疼妳,也為他感到很難過。

電話中我提醒妳,不要忘記有我們這些朋友。

妳有想法或情緒要抒發都可以隨時找我們,

不要一個人悶在心中或者感到自責。

無論他是因為甚麼樣的原因上台北,

無論中間的過程如何導致結果,

我只想提醒妳這一切不是妳的錯。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小細節累積起來才導致最後的後果的。

環環相扣,巧妙連結,因此誰也避免不了。

不要去想「萬一當初............就好了」、

「要是那天沒有........就好了」。

因為人是無法預知未來的,

妳不必為什麼事情感到自責或太過抱歉。

發生過的即使有外力的影響,

最終會發生都有來自當事人自身意願的。

或許他沒有往返就不會遇上那場車禍。

或許他早一點或晚一點上車就不會坐上那班車。

或許他中間在其他地方停留這一切就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有太多的或許、萬一這類的假設了,

但是發生了的就是發生了,

再回頭去想已經於事無補、沒有意義了。



寶貝,我心疼妳。

希望妳知道這一切不是妳的錯,妳不要自責。

雖然我知道當事人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有一樣的想法,

我也會在看著自己受重傷的男友時感到內疚或自責,

但是我知道理性去處理現況而不要回首當初那一切不可能挽回的事,

這樣才是對的。



現在的妳經常去醫院陪他。

在忙碌上班之餘還要耗費這麼多精力和時間,

我希望妳能盡量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畢竟這一切的復健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妳自己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妳要照顧好自己。

很多事情或許都變了,

但是不變的是我們對妳的支持。

即使沒有辦法親自陪著妳面對一切的一切,

妳知道當妳需要的時候姊妹們會是妳的依靠。



我們都會願意,為妳。





加油噢,妳和他都是。

等他靜養期過了我們會再結伴去看他,

目前就讓我們先盡我們所能地陪伴妳吧。



妳要好好珍惜自己,

盡量像現在一樣保持在好的狀態噢。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