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學同學昱裴敘舊。

 和某些朋友就是會這樣,

不用特別想話題就可以一直聊不停。

昱裴說是因為我們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的關係。



只能說單獨吃飯真的彼此都要拋話題才聊得起來

如果男生約女生單獨吃飯又不主動想話題都讓女生講

就會覺得很沒sense XDDD

自己也吃過那種飯,要一直丟話題很辛苦。



然後我們聊到想問又問不出口的問題。



這樣的事情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應該都有發生過

明明有疑惑 明明還有沒有聊開的事情

明明很糾纏 明明心中牽掛著某件事情

明明想知道 明明不說出來覺得不甘心

明明困擾到深夜夜深人靜時總是會想起

明明覺得好像知道答案卻又不能夠確定

那種想開口問清楚究竟是怎樣的事情。



我們都經歷過。



當初為什麼莫名的疏遠?

到底我做了甚麼對不起你的事情?

你到底對我有沒有好感?

還是只是我單方面自作多情?

我哪裡比不上他?

甚麼事情讓你對感情的態度大變?

到底發生過甚麼事情讓你被傷得那麼深?

你究竟有著怎樣被傷害的過去?

那些秘密你有沒有說出口?



這些問題。



你的 我的 他的。



埋藏在我們心裡,發酵。



都悶壞了。



卻沒有辦法問出口。



只有給自己留下疑惑。






又有甚麼辦法呢?

除非義無反顧

沒有後顧之憂

之後可以完全不見面

或是可以連朋友也不當

才能夠毫無猶豫地問出口。



要冒著這樣大的風險和代價

所以我們選擇保持沉默。



所以很多事情過了很久才說開

或者根本就不會有被解決的一天。



一樁樁,都是懸案。



一個個,都是死結。



打在前方,打在心頭,

阻止人與人之間更靠近的距離。



越來越大,然後疏遠。

然後假裝沒有事情發生過。

或者把對方當成空氣。



或者,像你說的,

變成只是會互相打招呼的朋友,

nothing more.

但是還有甚麼能比這個更糟的情況呢?



單純會打招呼,

除了動張嘴舉個手使個眼色,

根本就和陌生人差不多了。



但是我們還是得小心翼翼。

因為有時即使只剩這樣微薄的關係,

我們還是很怕會破壞些甚麼。



於是沉默。



於是放棄解開結,

覺得會徒勞無功。



想知道答案或許只能等時間過去

或者從朋友那裡打聽吧。

雖然消極的感覺很糟糕。

雖然疑惑解不開每每想到就煩。

但或許生命中就是有很多要忍耐的事吧。

無法戳破的,注定要隱藏的事。



很難取捨。









當然除了這樣比較沉重的東西

我們還聊了很多觀念和開心的事

昱裴學鄧安汝超像的XDDD

我都不用跟鄧安汝吃飯了的感覺哈哈

看昱裴模仿就好啦。語氣都跑出來。



聊了一些小學同學的情況

有些人真的離我們好遠好遠了

會不會繼續跟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絡

會不會還是在這樣的圈子裡

似乎都是很個人的決定了。

還挺想念一些人,

也挺好奇很久沒聯絡的人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昱裴說我算是跟小學同學聯絡很多的。

算一算欒,江江,涵,裴,品竹,元璞

即使不是熱絡地聯絡沒事還是會MSN一下

或者在長假約出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我很喜歡老朋友給人的安心和熟悉感。



好像有人說過感覺我喜新厭舊

但是真的認識我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很珍惜過去。



然後昱裴提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XDDD

像是猜測某人可能還是真的喜歡我

或者鼓吹我答應某人之類的XD

(他真的感覺不錯阿!試試看啦 之類的話

然後上面這兩個某人是不一樣的人)

讓我快笑死。



人大了價值觀真的就越差越多了

在我上了大學後 想法上有了些改變

覺得談感情應該就是要能長久在一起才有意義

覺得能在一起多久就多久最好能夠結婚的同時

有些人反而從顧慮很多轉變到不要太挑

現階段在一起開開心心就好不要有壓力

的這樣子的想法。

只能說每個人的考量真的很不一樣。

價值觀相近的人就會比較投合

也可能會因此而聚在一起

價值觀迥異的人就不談論同樣的話題

或者在發現之後離開

或許也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和人談話真的可以整理思緒呢。



很喜歡昱裴:)

是個長得漂亮又很聊得來的女生

像妳這樣的女生還單身太可惜了

真想幫妳介紹系上很優且還單身的男性XDDD



好愛妳ˇ

也歡迎好男人來認識我的好朋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