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在facebook狀態說想去採海芋,看油桐和和螢火蟲,

得到廣大的回想以及與我有同感的許多心聲。

意外的是我的油桐花和螢火蟲行程快速地在這個週末就實踐了,

只能說有很愛自己的爹娘的孩子真的是個寶。



星期五晚上媽跟我說她跟爸那天去看油桐,

我嚷嚷著好羨慕我也想去看,

跟我媽說我這禮拜才在臉書上發佈了相關狀態。

隔天一早,媽就問我晚上要不要去苗栗住,

可以看到很多油桐花。

我驚訝於我爹娘的高效率,當然欣喜地說一定要去住。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苗栗縣公館鄉,

我們到爸媽朋友家開的境築去住。

那是一棟很舒服的建築,

每一面窗戶外都有不同的景致,

很令人心曠神怡,可以在遠離都市的情況下得到完全的放鬆。



到了二樓,一出陽台,油桐花就在眼前。

要不是因為建築的關係,

很難在這麼近的距離在油桐落下之前見到它花朵的本尊。

燈光照在油桐上,

與背景的暗藍色的夜空形成美麗的對比。

我非常開心,凝視它的美麗。



當時天色已晚,阿姨說我們晚餐前應該先出去走走。

因為七點到九點是螢火蟲活動的時間。



聽到有螢火蟲我非常驚訝,

因為我本來以為只有油桐花的行程的,

而且只要有油桐我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還多了這層驚喜,真的超級高興!!

這位阿姨家在有點山裡,

因此空氣非常新鮮,

在螢火蟲季時也會跟附近的居民溝通好,

說晚上盡量不要開燈(不然就是拉上窗簾),

以免光線導致螢火蟲不發光。





於是,我看到了一閃一閃,

如星星也如聖誕燈那樣溫暖光芒的,

一群一群的螢火蟲。

一明一滅,發出點綴夜晚的黃色光芒,

真的非常像冬夜中的聖誕燈。

很多景象和光線是肉眼看得一清二楚但相機難以捕捉的。

即使我還是努力拍了幾張(也有比較成功的),

當下真的是用眼睛捕捉他們在夜晚美麗的蹤跡。

不停地笑著,驚嘆“好美“,

這是意料之外的螢火蟲帶給我的愉悅心情。

除了點綴了夜晚,也著實點亮了我的心。





與螢火蟲道別後,

晚上到一家叫棗莊的餐廳吃飯。

即使那是一家非常大的餐廳,

依然因為母親節而生意過度興隆,

導致我們的預約是八點鐘。

吃吃客家菜後我們到附近的“可愛動物區“,

居然看到了兔子、山羊以及豬!!!

最多的是兔子,就在園區裡跳來跳去。

有一兩隻垂耳兔也太可愛了,

會自己跑來人的腳邊給我們摸,

溫順得有如小狗<3

我們還看到很小的小兔子,極度可愛~

而且兔子無論大小都會挖地洞,

看到超級小的兔子在洞裡跑來跑去實在太討喜了。

真是個意外的景點。





隔天一大早被媽叫醒,

媽對我說要看滿地的油桐應該要趁早上出去散步,

以免有人經過,落在地上的油桐花很容易就會被踩爛了。

於是為了油桐,我不到七點就往山上走。

路上碰到了三四個人,只能說想拍落在地上的桐花的人很多都會勤勞地早起。

還沒有被許多人踩過的桐花撲在柏油路上,

有的稀疏有的密實。

落得密之處有如白色步道,相當美麗,

隨風被吹落的油桐真的有如雪花。

難怪被稱為五月雪,在早晨的陽光下那麼耀眼。

大部分拍攝花朵都是拍他們仍在生長時綻放的樣貌,

而油桐卻因為形狀可愛且落下的量大又多,

而成為少數在飄落後還會被不停拍攝與讚賞的花朵。

走到下面的油桐花坊(假日中午就完全塞爆),

發現有人在地上排了一個小愛心,

整個就覺得我怎麼沒有想到然後馬上拍下來XDDD(感覺某人如果看到會大翻白眼)

真是可愛,好開心的一大清早喔!!



徜徉於自然中,

我對於這次能看到油桐花與螢火蟲感到極度心滿意足。

真的好謝謝爸媽。



我對媽說,真的好謝謝他們這麼行動派地帶我來,

實現我今年春天掛念著的願望。

媽說,希望妳以後對我們也會像我們對妳這麼好。

我當然會啊!!我一直都很愛爸媽,

只是在付出方面能為爸媽做的還是比爸媽為我們做的少。

現在真的長大了,希望在開始穩定賺錢以後能在實質上回報爸媽更多,

也可以在更久以後的將來不忘給予爸媽滿滿的愛和陪伴。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fabulous weekend <3

Also, happy mother's day, and glad that you like our present :)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