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不頻繁但總是很令人心安自在的摳密聚。

有時候比較經過規劃的聚會會有主題,

而昨天僅僅是單純的吃飯分享,

卻同時發現幾乎所有人都站在一個人生的抉擇點上。



或許是因為延畢的人不少,

讓我們都還在想畢業之後的未來有哪些可能性。

有人試圖找尋自己真正應該做的是甚麼,區分出哪些事情是不務正業的。

有人唸了研究所看似已經踏在穩當的道路上,卻摸不著真正想研究的東西。

有人在信仰裡失去了方向,覺得很多原本相信的東西離自己很遙遠。

有人持續地在尋找、認識不同的自己。

我自己則是在思考畢業後應該要從事甚麼樣的工作和進甚麼產業比較好。

即使這在自己心裡有很大的疑惑和未解,

就許多人看來我的煩惱已經是很"窄"、需要思考的方向很明確的了。

聽到有的朋友的家裡碰到一些難處,真的覺得自己的煩惱微不足道。



即使每個人所面臨的困難和抉擇點都不同,

還是得提醒自己要為自己所擁有的懷著感謝,

然後也為團體中有需要的彼此代禱。

團契和禱告的力量就是這樣來的吧。



不約而同地,我們面臨著人生的抉擇點。

很快就要脫離學校、真正進入社會,

因此多了很多事情要思考,也不再有學校的保護罩。

很多事情其他人可以給你不少建議,

但是最終要做出決定、面對一切和承擔後果的人還是自己。

即使我們這群人知道自己有神、牠會安排道路,

還是不免有許多疑惑和惶恐。

只能繼續摸索,尋求祂的帶領了。



聽到有在工作的人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和同事處得很好,

真的很替她開心。

今天也談到了在薪水和興趣之間的兩難,

但感覺最終還是不能為了高薪水就找沒有很有興趣的工作。

畢竟每天都要倒數下班時間的感覺多可怕。

做一份無趣的工作每天都沒有動力的感覺多可怕。

即使現在很多人都是為了過生活而不得不這樣過下去,

久了彷彿也就習慣了。



我一月中就要畢業了。

大家都說年後的工作機會釋放出的比較多,

要我不要急、等那個時候再找。

即使很多人領完年終就換工作、要競爭的已有工作經驗人事很多,

到時候釋放出的好職缺也會比較多。

我就拭目以待囉,希望能有好的歸宿,哈哈。

希望我能更清楚自己喜歡和適合甚麼,

找到一個可以用得到自己喜歡的語言和自己的專長的好工作。




也處在抉擇點上的你們要好好加油。

摳密的人們也是。

很謝謝你們一個晚上的陪伴和分享,

跟摳密的人聚會心裡總是暖暖的,

安心又自在。

即使這次的話題感覺有一點沉重,

看到大家開心的心情還是沒有變的噢 :)






小辭典:Call Me,又稱摳密,2006年畢業校園團契,一群因著神而聚集、彼此相愛的人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