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8復活節
也是我受洗的日子。

外面涼颼颼的
詩袍底下是短褲
因為浸了水會大濕
不想重死還是短褲好

沒有什麼準備見證稿
我只說了我這18年
在什麼情況下接觸主

小時候樓下住了一對牧師夫婦
送了我一套兒童聖經故事錄音帶
也就是基督徒都有共鳴的睡夢鄉
我小小的心裡開始有一位天父。
兒童主日學和在教會度過聖誕節
我都有一點印象 那些故事也是

國中的時候進了基督教學校衛理
每學期都有的佈道會和每週週會
都讓我接觸到更多關於宗教的事
對於這個信仰的認識有更多累積

真正讓我堅定信仰是高中時期。
中山團契是個充滿了愛的團契。
無論是輔導 學姊 或者是同學
都讓人覺得去團契超級開心的呢
雖然每個禮拜五身軀都相當疲憊
但是去到團契就覺得充滿了喜樂

高中時我曾兩次經歷主的大能。
一次是高二時有關社團成發的事
在我為自己犯的一個錯而不知所措時
我才想起不能靠著人而是要靠著神。
我太習慣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很多事
卻忘了倚靠主 相信祂 將一切交託
壓力大得受不了時我去找靜慈姊談談
她替我禱告我整個泣不成聲自己訝異
我一向在別人面前不太會卸下心防的
但是在軟弱的時候一點點支持或擁抱
都能夠讓人不停地流淚 得到釋放。
在我將一切交託後 問題竟迎刃而解
彷彿它本來就不是個難題 令我驚訝
也不禁讚嘆主真的聽見 親自做了工

另一次是高三考大學時的抉擇。
在政大企管跟拼指考之間的選擇
當初我因為沒上台大外文而難過
不知道該不該拼指考來達成目標
因為政大企管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也有些人說我很適合走這一條路
我向神禱告 不奢求祂親自開口
只希望祂能夠將祂的旨意祂的話
藉由我身邊的人的口對我說出來
讓我知道祂的旨意跟該走的方向
結果我想那個天使是我爸(笑)
他要我好好想想我愛的是什麼?
是喜歡應用的英文還是喜歡文學
是因為從小到大因為英文好而被稱讚
所以覺得這是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嗎
我想起了高一暑假參加完外文營之後
自己下的決定是 我不要唸外文系。
文學的東西我比較想要單純欣賞
而不是研讀 我喜歡實用的東西
像是把英文應用在生活中口頭上
或許能將商與英文結合更適合我
於是 我選擇了政大企管不指考
因為當初想得很透徹 也很清楚
在知道指考數學出得超級簡單時
我也絲毫沒有後悔自己的決定。
在提前上的那兩三個月過得充實
我也得到許多生命中寶貴的經驗
這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大見證。

今天 我說了幾個要感激的人。

感謝妝莊 是她帶我來到了教會
從高中時就一直被勸告要去教會
都因為我覺得已經有參加團契了
週末的時間要多留給家人而拒絕
去到教會參加主日聽講道很充實
也讓我覺得了解更多 學到很多
也才會讓我今天有了受洗的機會

感謝摳密 10個人來看好感人
熊玉 梓斌 倚諾 恩惠 甦柔
敏章 柏仁 裴靈 大開 得懿
真的謝謝你們特地來看我跟詩亞
整個覺得這種情誼都要讓我哭了

好啦 其實在說見證時我有哭。
因為我講到 我要感謝我爸爸。
爸爸今天特地來觀禮讓我大感動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跟爸爸說晚安
爸爸問 明天妳要受洗嗎?
我說 對 明天我要受洗。
爸爸問 你會希望我們去看嗎?
我說 這對我而言是重要的日子
所以如果你們能來看我會很開心
但是如果覺得彆扭也不必勉強。
爸爸說 如果你覺得這對你而言重要
那我就會去看。如果這是你做的決定
You have my blessing!
當下我就很感動 給了爸爸大擁抱。
爸爸一直都很開明 給我很多的自由
也讓我自己做選擇 給我很大的空間
他向來只是會適時地給我建議和勸告
最後的自主權和決定權永遠都交給我
生在這樣的家庭讓我真的覺得很感激
媽媽雖然沒有來觀禮但是也毫不干涉
雖然因為以前她去的教會牧師很不好
做了很差的見證 讓她離開了基督教
她還是不反對我受洗 成為主的女兒
光是這點我就已經很感激 不奢求了
不過我仍會禱告希望她哪天能夠回來
希望主自己感動媽媽 讓她能夠知道
那些過犯和錯都只在於人而不在於神

說完感激爸爸時我哭了 自己都意外
爸爸來觀禮參與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讓我一直掉淚 等到我見證完下台後
爸爸走上前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媽咪呀我整個就是眼淚潰堤啦 好慘
噢 老爸 女兒真的真的很愛你喲ˇ
我知道你很寶貝我這個女兒怕我受傷
我會保護好照顧好自己 不讓你擔心
(後來很多人跟我的見證賺了人的眼淚
我哭他們也哭了 擁抱那一幕也很感人)

講台的地板拆開就是受洗池 水小冷
身體濕的感覺真的有點怪 也涼颼颼
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生命的救主嗎
我願意 之後 就被扶著躺到水裡受了洗
因為是躺的姿勢鼻子還是有點進水 嘖嘖
全身加頭髮都濕了實在是狼狽到一個爆炸
我今天夾了瀏海一萬次左右吧我想 囧。

去換衣服的路上整個冷到直發抖
為什麼春天還不來呢 熱一點嘛
雖然熱的時候我又會很想念冬天

換完衣服下了樓第一次領了聖餐
sherry姊領聖餐時掉了淚
每個人內心的感動都很滿溢吧。

很高興今天能和莉莉姊 莉雪姊
詩亞 一起受洗 歸入主的名下



受洗完因為湯饌沒開我們去吃世界大同
梓斌先生整個是個嘴砲鬼超級愛唬人的
還跟得懿模擬我跟我學長照手的樣子哈
(不知道手的照片請看stuff相簿)
得得請問誰是era(明明是ella)
大開請問誰是salina(明明是e)
倚諾先生超級久違的但是今天撞到頭了
因為熊玉對蠺寶寶三個字的反應太大了
後來我說改說ㄘㄅㄅ還是激到她了XD
她急著逃出可怕的包廂結果推倒了倚諾
倚諾先生好可憐但你今天出現好開心喔
詩亞小姐實在看不出來是食量小的人呢
跟哥哥嗆來嗆去很好笑 妳超級可愛的
雖然大開說被二一很難的梗戳到人了噗
真是很黑色的幽默 跟ㄘㄅㄅ的梗一樣
大家還一起吃了提拉米蘇 真的很開心
期待五月中的退修會大家一起出去完喲

謝謝學青 摳密的大卡片
妝莊 君宜 庭誼的禮物
謝謝肅柔舉榮祝福的簡訊
謝謝參與這天的每一個人
在耶穌裡我們要成為好的見證
大家一起努力彼此叮嚀喲:﹞

今天我好開心 謝謝你們。
謝謝主耶穌揀選我們做兒女
雖然我們都有犯過許多的罪
但是祢還是這樣包容和接受
願我們能行你的話蒙你悅納
成為你所喜悅的兒女。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教一切信祂的 不致滅亡 反得永生。
[馬太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