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我「秋意濃」那篇所說

最近不知道是因為季節交替

還是因為各種事情的機緣

讓我特別容易想起過去。




跟別人的談話他說了他的過去

讓我也想到以前的我們。

團契的主題與感情有關

短片中情侶的互動挑起記憶。

因為出遊意外到達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陌生又熟悉的巷弄你我曾一起走過。




我說,最近心靈有點脆弱。

而且季節交替帶來的小起伏好像不只發生在我一個人。

所以,或許,我是有同伴的吧。




我不喜歡當陌生人,即使我們還是會打招呼。

即使我知道一切都不可能回到最開始的要好了。

說這些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

我一樣只是在抒發自己的心情。




我能對你說的彷彿也只有「加油」。

還是很關心你,即使現在對你近況的了解是一團霧。

或許這就是分開的人在短期(?)內所該保持的距離。




你曾說過你覺得分手的男女根本不可能是朋友

或許你是對的。或者你只是在貫徹自己的哲學。

但是我怎麼記得那天晚上你有說分手後還是朋友。

還是因為我之後在網誌上的言論造成人可能對你的誤解

所以你到現在還是很不開心所以還在生我的氣。




現在的我們沒有好,也沒有不好。

就跟開始疏離快要分開的那段時間一樣

可以同樣的用這個狀態來形容。




應該要已經抽離的關係

我有時候卻依然感到窒息。

偶爾地,流竄在心底。

只是這兩個禮拜比之前頻繁了。



我需要的是安靜,還有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