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看以前在別處的網誌
看了看以前所寫下的日記
看了看一點別人寫的紙條

才發現

對於遙遠的過去我曾經多麼無法忘懷
反反覆覆地想起 被很多事纏了好久

國中時的用詞有多麼國中生多麼好笑
還有很多奇怪礙眼的表情符號很可恥

從紙條裡 觀察到我荼毒別人的痕跡
看到自己曾佔過的上風和把別人吃定
也因為曾被稱讚有氣質神秘感而大笑

多麼可愛的過去 即使 這一些屬於
看到了不會心痛 只會微笑的過去。

還有很多過去 我沒那麼有辦法面對
一本一本的日記 紀錄下了多少日子
而我到現在還沒有勇氣再好好看一次
那些佔了我所有日記的幾本我沒有數
不過只是驚覺數量好像真的還不少吧

我認為 紀錄下回憶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 才會願意花時間 花那些心力
去做下紀錄的功課 而一切非常值得
因為將來回首 我對於青春這段時光
將能夠有少一點的遺漏 多一點懷念



看著以前的那些東西 真的有種感覺
覺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 也長大了點
高中時就比國中時成熟不少了吧我想
尤其在高二以後 漸漸變得不太一樣
無論是用詞 想法 或者一些感情觀
我都不再像當年那樣懵懂無知小幼稚
雖然當下寫下那些文字也非常的真心

我不會再在那些遙遠的回憶裡面打轉
繼續努力把腳從回憶的漩渦裡抽出來
畢竟現在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珍惜。

或許我以後再回來看現在自己所打的
還是會嫌現在大學的自己太過幼稚吧
不過 能夠從自己的過去
觀察到成熟的過程和軌跡
似乎也會讓自己覺得欣慰

是人的過去 造就現在的自己
所以沒有必要否定任何的過去
如果有錯 只要別再亂犯就好
不要後悔 要相信當下的真心

所以 我也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不讓青春留白 不留下遺憾。

繼續填滿我的回憶 讓我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