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 被告白的人會很難過?

第一個 是對自己告白的人是自己很好的朋友的時候

第二個 是對自己告白的人是超級好的人 而自己非傷害他不可的時候。

所以昨天晚上我很難過。




情緒延續到今天

雖然說了要盡量不要多想不被影響心情的

今天早上情緒還是很低落

不小心濕了眼眶。



我一直都不確定你對我是怎麼樣的情感。

我知道你很喜歡我 因為你對我非常好

但是不知道是朋友的喜歡還是比朋友更多

而且我一心覺得你應該喜歡大學的那個女孩

所以忽略了你網誌上的隻字片語。

我都以為主角不是我 可是我錯了。



我們去走了河堤

這個你說過很令人心碎的河堤

昨天晚上它是不是又刻下了一筆悲傷的回憶。



當你欲言又止

當你開始用第三人稱說話

當你假設別人的情境問我問題

當你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你要說的是什麼了。



即使你認為我是不知道的。



我說,你認為我會覺得還有什麼事情讓你欲言又止呢?



你問我記不記得高中時你在河堤唱的歌。

陶喆的。

我有印象,但是我不願意去猜。

因為我想到的歌會讓我想起別人(與前男友先生無關)。



於是你不忍心叫我猜。

於是你公佈答案,是"就是愛你"。

你說,你現在的感覺和當時是一樣的。







快三年前我們走在對面的河堤

我"咄咄逼人" 你說出你真正的心聲。

這次我的答案和那時候的一樣

我說,台北和台中依然很遠

我會怕遠距離戀愛

因為我會需要很多實質上的陪伴

無法只靠想念來澆灌愛情。



但是距離不是最大的重點。



我很喜歡你,也覺得你是很好、很sweet的男生

我真的不常這樣稱讚人的。

但是我們之間比較多的真的是朋友。

朋友的喜歡很多,但是在我並沒有昇華成另一種情感。






我是很痛苦的。

正因為你是個這麼好的男生

我也知道跟你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

因為你真的很體貼 也對我很溫柔

但是感覺真的是個無解的難題。

對於必須拒絕這麼好的你,

我感到很難過也很煎熬。



如果不是我們這麼要好

如果不是我這麼喜歡你這個朋友

拒絕對我而言就不會這麼折磨人了。



你在告白前還用別的情境表示

你不在意告白的結果 只是不吐不快

而且你在意對方對於告白的感受

比自己可能被拒絕的情緒還要多。



我聽了好心疼。

可以多為自己想一點嗎

不要都只顧著別人吧



我並不會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跟我告白而難過

因為還算是有預見這件事情的發生

難過是因為必須傷害像你這樣的好男生

而這樣的難過是我造成的 所以也無法做什麼讓你覺得好過一點。



說不定這些不同的拒絕的理由

在你聽來都是一樣的吧

因為結果是相同的。







我問,那我們還會不會是朋友?

半年多一年出來吃一次飯的那種。

你露出勉強的笑容,搖搖頭。



我說,什麼意思?

所以不是情人就真的沒辦法當朋友了嗎......

我最害怕的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



所以,你嚇到了。

當你看到我的淚水的時候。



我自己也很意外,

但是想到不再是朋友就真的很難過。



你連聲道歉,說你不是故意的。

你只是以為我會知道你在開玩笑。



我真的當真了。

眼淚也是真的。

因為很重視你這個朋友,

想到要失去就覺得好可惜。

藉由眼淚我想你也懂我多喜歡你這個朋友了。



因為我最常哭會是因為電影 影集或小說

現實生活中頂多再加個家人

真的很少有人可以讓我哭的。






過了一陣,你問,

「可以抱住妳嗎?」



上一次的擁抱是幾年以前的事了。

應該有5年了。

我感受到你的顫抖。

或許因為你也情緒激動。



我知道你這樣問是因為覺得我們都需要安慰。

確實是這樣子的吧。







能夠被別人欣賞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

雖然承擔不起你的眾多讚美,

但是你的在乎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



很對不起無法用別的身分陪你走下去,

但是需要朋友的話我是一直都會在的。

很對不起這天晚上可能傷害了你,

但是你知道我也非常不願意。

我不想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因為到最後如果真的還是停在友情對你而言更傷。



希望你以後能夠很幸福,

讓我覺得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希望你能夠過得很開心,

因為時而憂鬱的你會讓我很擔心。



應你的要求收下了你保存很久的東西

我很感動,我也記得那時候留下來的信物。

我會收好,即使我不忍心多看它一眼。

但我知道那懷著你滿滿的心意。



我們說好在我生日之前不見面,

還撞拳頭以示"deal"(笑)

希望日子過了久一些我們可以一直是好朋友。









今天早上醒來,

想到昨晚的種種我還是很難過。

即使答應過你回去不會哭的

但我們都知道口頭上的答應一點控制的力量都沒有。

就像你跟我說你會盡量不難過或者失眠一樣

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控制的。



如果你要讓我想到一切不那麼難過

那好好照顧自己 不爲這件事情傷心

會是最好的辦法。



即使我知道這可能不是你能決定的。



不過愧疚和難過的感覺緊壓著我的心頭

甚至當媽媽今早問我時我一時無法言語

還放任眼淚湧上眼眶 出乎意料。



我好像很少因為拒絕別人而這麼難受。

我想,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好。



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好好過,

然後得到幸福了。








謝謝啾昨晚傳簡訊安撫我

妳真是個最好的朋友。

好可靠喔,

雖然很不要臉但搞笑有讓我好過些。




















最後,

對不起。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