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

我們非常難得全家一起前往傳統市場,

去感受一下年味。



走到一半我才聽媽媽說是老爸想吃如意菜

他一早就說想要吃了

媽媽說應該是因為爸爸想念奶奶。





我馬上泛淚。





媽媽說,畢竟以前除夕都是跟爺爺奶奶一起過的

所以爸爸也會想念他的爸爸媽媽。






我們到雞肉攤前面,

是爺爺以前都會在那邊買的雞肉攤。



老闆娘問,爺爺呢?

老爸說,我爸人在美國。

老闆娘又說,以前壽爺爺每到星期五都會來我們攤子

挑兩隻很大的雞腿,講到週末要煮給孫子孫女吃就好開心。

好懷念那個時光噢,老闆娘笑著說。

老爸也笑著,因為到這裡有一股親切的熟悉感。








我的眼淚卻在那一刻止也止不住。








戴著的口罩替我掩飾,

我卻還是得不停地將流出眼眶的淚馬上擦去。






淚腺栓也栓不住。








平常不會特別想起,

但是一想起來就好想念好想念。



想到他們對我們有多好 和藹的笑

聽媽媽說爸爸想念他們

聽弟弟說自己很想爺爺

我就禁不住地流淚。

是一種很難過的情緒。






因為他們不在身邊,

有的東西也再也回不來了。






即使回憶是好的。







明天早上再打給爺爺吧,

他們在美國也會一起吃年夜飯。



透過禱告跟奶奶說話吧,

我知道她在天上一定過得很好。







所以,我晚上也要開開心心地去吃飯。

逝去的已經逝去,我們要把握住當下存在著的幸福。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