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 引水人完回到家
媽媽叫我跟弟弟過去說了些話

她說 有空多去醫院看看奶奶
因為奶奶前幾天心跳曾經停止
急救了半個小時才又恢復生命

奶奶那天心跳停止半小時又造成傷害
傷到大腦和心臟 這兩個重要的器官
心臟的功能大概只剩下30%左右。

媽媽說 爸爸已經簽署了家屬同意書
同意若又發生類似的情況 不再急救



到今天5/5奶奶已經住院八個月了
出入加護病房大概兩三次又轉普通的
情況算穩定 但又令人感覺提心吊膽
大概在上週的時候又轉回加護病房去
就是因為心跳突然停止 嚇死人了。

在普通病房看奶奶的時候我幾乎沒哭
因為她看起來雖然不舒服但沒有大礙
上週進加護病房看她我又掉下眼淚來
鼻子 口中都差著管子 還打了點滴
那個樣子是多麼痛苦 有多麼不舒服
一個好好的人 為什麼要被這樣折磨

哭泣 真的是因為情緒強得無法忍受
眼淚一直流進口罩裡 濕了一大片。
但我也慶幸自己戴著口罩能遮掩住臉
讓我的哭泣稍微被掩蓋 不那麼明顯

有時候 真不知道死亡是不是種解脫
不管是沒意識或者是默默痛苦地活著
對奶奶而言會不會反而是一種煎熬呢

所以我完全同意爸爸簽署家屬同意書
同意不再急救 是跟大伯姑姑討論過
才定下的結論。至於我爺爺的想法呢
爺爺說一切交給他們兄弟姊妹去決定

雖然爺爺對奶奶的事情態度看來坦然
但要放掉一條陪伴你多年的生命多難



雖然我自認為已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
但是知道這個時刻即將到來還是難過
雖然我現在看起來算是坦然算是ok
但是這件事真的發生我還是會大哭吧
畢竟奶奶跟爺爺一直都跟我們那麼親
對我們那麼好 真的讓人好捨不得。

但是我也慶幸她不是走得超突然那種
不然我一定更無法接受現實會崩潰吧
至少 在這幾個月我們還能夠去看她
跟他說話 不管她究竟有沒有聽見。



爸爸說,有什麼想跟奶奶講的話就說
因為不知道最後一次看她是什麼時候

我說,奶奶,我好高興你當初在美國有受洗
因為這樣即使你離開了我知道你會得到照顧
你會在耶穌的懷抱中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這麼一來 我也就不會那麼不安 那麼擔心

奶奶 不知道在多久的將來 我們會再相會
我已經受了洗 我們一定會再在天國相聚的

奶奶 耶穌愛你 我們也好愛你

奶奶 我好慶幸那個週末我跟弟弟有去住
不然婉拒你的邀請會成為我最大的遺憾。

奶奶 希望你現在 已經感覺不到痛苦了

奶奶 我好愛你 我真的好愛你......



在奶奶耳邊 我輕聲哼唱了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這首歌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充滿了溫暖和安祥
那裡毫無黑暗 美麗如畫
街道閃爍著金光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充滿了讚美和歌唱
那裡沒有咒詛 沒有憂傷
生命河如水晶閃亮
我將在其中跳舞歡唱
在世上雖有苦難
我心中卻有平安
點名的時刻即將到來
主的名寫在我額上
到永永遠遠



奶奶 你聽見我唱的歌了嗎?
聽媽媽說 你是非常怕痛的人
我真希望你現在已經沒痛苦了
雖然那天到來我依然會很難過
但真的希望能藉著禱告好過點
我會替你 也替自己禱告的。

我會一直一直這麼愛你
一直一直記得你的愛。








另外,謝謝你在那個晚上抱緊我。
你說,你會一直在,一直陪著我。
謝謝你 我想我會需要那個懷抱。
然後,把我的眼淚 全部都哭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