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住院了,人在加護病房。

住院是星期一的事,因為她在廁所跌了一跤,

腦子裡有血塊,需要待在醫院觀察個幾天。

開刀是昨晚的事,因為血塊好像擴散了。

昨天去探視奶奶時,她還能跟我們說話,

只是一直打呵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今天去看她的時候,奶奶頭上纏著好多紗布...

因為手術可能隨時會再動,所以頭蓋骨還沒縫上。

今天奶奶身上多了一些管子,身邊儀器也變多了。

因為怕她醒來會太痛,所以鎮定劑會打三天。

我想,讓她這樣沉沉地睡著,也好。

一來,是不想要奶奶忍受太多的疼痛。

二來,是這樣,她就不會看到我哭泣。



今天,我站在病床邊,默默地流著淚。

好心疼好心疼病床上的奶奶...真的好心疼。

我摸著她的手,即使她睡著,感覺不到。

靜靜盯著她沉睡的臉孔,希望她正有著好夢。

流下的淚被口罩擋住了通路,小小地積塞,

使我不得不用衛生紙將它們拭去。

奶奶,幸好您是睡著的。

不然您一旦叫我別哭,我一定潰堤得更嚴重。

一直到要離開前我才敢開口對奶奶說話。

深怕太早開口的我會哭到無法自己。



我說,奶奶,您要好起來。

我們下次再來看您。

主耶穌一定會看顧您的,我會替您禱告。

奶奶,您好好休息。我們先走了...



我想,我真正想說的話,奶奶會知道。

只是當下我不敢講出那些句子。

我不想要一直站在病床邊哭。



我想說,奶奶,您快點出院,

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上山住,陪著您們。

我好想聽您講小時候會說的床邊故事,

讓我們在還沒聽完故事之前就沉沉睡著。

我想念您那愛講話的個性,

喜歡您在每次跟我們說再見擁抱時,

總是重複著 "喲,都比奶奶高了"

我想說,奶奶,我愛您。

我真的真的好愛您...。



奶奶...我真的好希望您能好起來。

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要,

換來您們平安地待在我的身邊。



我知道,生有時,死也有時。

但是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我知道這一整個禮拜是危險期,

隨時有可能因為併發症或感染,

而讓情況變得非常危急。

但是我真的不願意去多想。



我很怕。

沒有比這種永遠的離去

更令我害怕的事情。



以前聽同學平淡地說著自己的爺爺奶奶過世

就跟沒有情感一樣 總讓我相當地意外

他們說,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很生疏

這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一種關係。

我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真的都很親。

尤其是爺爺奶奶。我們每週都上山吃晚餐。

他們煮的食物美味無比,每次都讓我讚不絕口。

以前,光是想著他們有可能離開,

就會讓我馬上淚水迎眶,掉下眼淚。

然而,我真的好怕一切真的發生。

How can i take it...



主阿,我知道你有你的旨意,

但我還是要為著奶奶來祈禱。

求祢保守她,拜託...

拿什麼來換我都願意。



pray for her if u can, guys.

appreciate that with all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