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作業極度麻煩的申根簽證申請終於結束了

大使當面說OK了

只希望真的能沒有意外地拿回有申根簽證的護照囉。



在美國申請申根簽證流程:



1.上German Embassy網站

查出離自己所在位置較方便的大使館(右下角)

一共有

Atlanta

Boston

Chicago

Houston

Los Angeles

Miami

New York

San Francisco

Washington(我是去這個 點進去可以找到預約電話)



2.電話預約

這裡有office hour

大部分都只有非週末的早上才有

而且他沒有網路上預約的

所以只能靠打電話

每分鐘要$2.5又要等很久

真的是很搶錢

而且最好能在電腦旁邊確認他們的確認信有寄到

免得要再打過去很麻煩



3.準備文件

要弄的東西很多

- 2 print outs of the completed application form filled out online 兩張申請表
(http://visa.diplo.de)

到他們網頁上照個填就是了

雖然我在填的時候有些項目有點疑惑

比方說找國家時找不到台灣

結果發現被歸在China(Taiwan) 科科

填home address也不知道要填台灣還是美國的

後來還是填美國地址 因為應該是要聯絡用的吧


- 2 passport pictures ( review for photograph requirements ) 兩張照片

規定很嚴格!像是臉要佔照片的70%到80%之類的

還有照片的大小 所以一定要看好噢

台灣那種兩吋照片是一定不行的

我意外發現申請美國簽證時那種5*5的在裁切之後剛好符合德國簽證照片的規定

於是就歡天喜地的直接用了

and the ORIGINAL and ONE COPY of the following: 以下項目要正本和影本

但如果本來就是網路上列印下來的那就印兩分就好


- valid Passport, valid for 3 months after the date you depart from Germany 護照


- a permanent USA resident card ( green Card or valid US Visa ) 美國身分證明,沒有就不用
 or US resident visa 這就要了!! 我是用交換學生的J1 Visa 從護照上多印一份就好


- flight reservations 機票證明,網路上或信箱裡印invoice(發票)就好


- hotel reservation or invitation letter 旅館預定證明/邀請函

大部分應該就直接訂旅館然後印出證明就好(用網頁或是寄到信箱的確認信)

不過現在很多旅館都要收訂金

所以最好是大致上認真看好之後就直接訂

不要想說先亂訂再取消


- letter of employment and bank statement 雇主信函與銀行證明

letter of employment我是直接跟學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要support letter

證明你是那邊的學生有拿學生簽證然後要去旅遊之類的

銀行證明他會要你過去2個月的bank statement

我本來要去找銀行的人請他們開給我

他們卻跟我說直接拿他們寄給我的每個月的帳戶概況就好

我還不知道原來那個就是bank statement= = 但是相當方便。

不過因為是要過去兩個月的證明

所以一時匯很多錢進帳戶想證明自己有財力也是沒用的

所以如果要匯旅遊的款項可能要早點匯進來


- confirmation letter from your health insurance stating coverage for 健康保險
emergency medical, hospitalisation and repatriation with a minimum of
30,000 Euros (equiv. US$ 50,000) for trips outside the US and one
copy. Be advised that the amount MUST be spelled out. We are aware
that several health insurance companies are not willing to do so. In
these cases you must obtain a separate travellers insurance with the
coverage amount spelled out;

要投保噢 還有金額的限制

大部分方案可能選額度最低的就夠了

我是用這個網站

聽說訂了還可以取消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申請完之後還是有留著這個保險


- Visa fee 簽證費 只能付美金現金噢!! 不接受支票

然後如果要請他們寄護照的話還要加$18

還有要上他們的網站看visa費用

我申請的時候變成$89了 應該是匯率的關係




印旅館證明真的是印了我一萬年

結果到最後他沒有拿走!!

因為我照過來人的建議

做了一張excel表 打出完整要去的國家的行程

標明日期 國家 城市 居住旅館 旅館地址 旅館電話

可能因為很清楚所以那個人就很開心的拿走

不要我厚厚一疊的旅館證明了

("That would be too much for my paper work.

I'll just take this one." 胖胖的德國簽證官說)



不過多準備總比少準備好囉

就覺得要花錢又花時間誰想再多跑一趟

只要申請到我就心滿意足啦。



總共只花了20分鐘吧

大使館的人和簽證官人都很好

不過因為大使館離市中心挺遠

離善潔公寓所在的白宮附近要走一小時

我就搭計程車去了 畢竟不想冒找路遲到的風險

等到護照寄回來我就可以安心了!



我想這次第二次的華盛頓遊記應該會跟這篇分開打。

或者是難產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