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我人在香港

彌敦道上一樣是滿滿的人

視野被一些大樓擋住 不是那麼清楚

只看到一些煙火 不過人群鼓譟還是挺開心

回飯店路上還看到坐在警車裡的警察們

在警車前面放了一整排螢光棒 還真開心

勤務終於結束了他們應該很放鬆吧

看到不少和大型警車和警察的哈雷機車照相的人

這種景象挺新鮮的

雖然今年沒辦法在台灣跟朋友跨年

但是在香港跨年也別有一番風味

之後回飯店看新聞才發現香港整座江放的煙火好壯觀

到處都好盛大呢 有空再從網上看101的煙火和紐約時代廣場的跨年吧



能趁著年底 請一天假

跟家人到香港玩 真的很開心

爸爸現在比起以前要來得不忙得多了

這次的出遊也是他有心的安排

雖然是他出錢 行程由我排XD

只覺得家人出遊很難得啦 感覺很好

雖然在香港真的大多都是吃跟逛

吃的部分是每天真的都有吃到一餐超好的

第一天太平山山頂的Pearl on the peak

澳洲廚師端出來的菜色都很特別呢

不管是口味和外觀都有創意和美感

而且在山上看夜景才是最大的賣點

整個餐廳挺安靜 氣氛100分阿

香港的夜景從山上看也真的好美麗

而且香港到處都超級有耶誕氣氛的

感覺有照不完的聖誕樹和漂亮的燈

第二天的翠亨村算是道地港式美食

金簪芙蓉蟹拑不愧是得過大獎的菜

我的媽整個就是鮮到不行美味翻天

蔥油脆皮雞也真的皮脆肉又好香ˇ

第三天的大餐是半島酒店的午餐ˇ

半島酒店整個就是美到一個很誇張

前一天晚上去看就超級有氣氛的耶

古典與現代兼具的美感

絕對不輸賭城的大飯店

在裡面用餐更是一種享受

典雅的裝潢和現場古典樂的演奏

歌劇魅影 卡門的經典曲目

讓人吃了享受至極的一餐

也品嘗了它有名的下午茶 真幸福

我一直覺得我看得已經算很多了

半島酒店卻還是讓我讚嘆不已

這趟香港之旅還是讓我很驚艷



我只能說貧富差距真的很大吧

有很多人都吃不飽 要想辦法養活自己

在香港卻滿街都看到背著名牌包的人

還提著更多大包小包 剛採購的名牌

這一趟真是見識到了奢華

雖然有覺得以後要努力賺大錢 有本錢享受

卻也心生警惕 不要做太膚淺的浪費

有些享受的東西適度是很好的

可是太over就讓人覺得不恰當了

好謝謝爸爸這趟帶我們出來玩

我也感激自己身在一個可以供應自己所需的家庭

讓我不需要在生活上有什麼擔憂

也謝謝爸媽從小給我們正確的用錢觀念

教我們知道控制 不要浪費

(不過爸爸對於吃的部分倒是大方到誇張XD

誰叫他在平日的物質上面沒有什麼花費

只對音響設備和吃很捨得呢)



香港是購物天堂

但是我只針對需要而買

不買化妝品的我買的東西數量

大概剛好一隻手可以數完吧XD

不過風衣 靴子和耳環我都真的很喜歡

都是有實用性又比較沒有的嘛

(好啦 耳環除外 我喜歡基本的銀色圓圈圈嘛)



這一趟香港之旅很愉快ˇ

雖然一回來很衝的又去聽了輕歌劇─蝙蝠

玉米有跟我去喔 因為弟弟功課寫不完不能去

寶貝就成了我2008第一個看到的家人外的熟人啦

所以我說我這一年一定會很開心又很幸運 哈哈

雖然四天不見讓我們火力全開

兩個人都被對方搞得很火XD

蝙蝠很好看呀 男主角們的聲音都好棒

有厚度的聲音真的是王道

女生的部分我只最喜歡第一女主角 高音太完美

第二女主角就有些微偏高跟一些聽不出音高的音

很莫名 之前演出風流寡婦時就是這樣了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蝙蝠好好笑 輕歌劇真的好輕鬆

讓人很有樂趣又看得很盡興:﹞

BTW我媽說在機場她有看到ROGER喔

(就是星光大道那個 對 那個造型大師)

然後我爸在國家音樂廳有看到吳思華 ㄎㄎ

我在國家音樂廳也碰到敦安的宜真耶

只覺得世界很小 然後大家都來聽歌劇了

我今天晚上就有會碰到認識的人的感覺

真的碰到了宜真讓我覺得很酷



然後講一下在香港我有補到眠

因為一天下來都很累 又沒電腦

所以我都很早睡 好幸福 哈

然後還莫名其妙做了很多夢

可能是因為在台灣都很累才去睡覺 睡很熟

所以都沒有什麼作夢的機會吧



今天回台灣在車上跟曉峰聊了聊天

關心跨年的情況 大家都很開心真好:﹞

雖然沒看到101煙火&沒和大家一起跨年

是有一點可惜 不過都盡興就好囉

然後阿 國家音樂廳連絡的電話我好開心ˇ

雖然詹玉米在旁邊聽得心驚膽顫 嘻ˇ



呼 要收心了

準備迎向期末

不過還是等這禮拜過去再說=ˇ=

明天是引水人期末分享

星期四是錢塘慶功耶斯 好想夜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