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邀請和對貓咪的喜愛,

 一群人去看了今年金馬影展的影片-吉貓出租 Rent-a-Cat。

真是太可愛、太幽默、讓人會心一笑(或笑出聲來)的一部片了XD
 
 

「吉~貓~出~租」「Ren~ta~~~~~Neko. Neko Neko! 」

「有沒有哪個寂寞的人要租隻貓咪呢?」 

原來貓的日文是neko,女主角講起來好有喜感XD


 
女主角每日漫步在河畔叫賣。

只要有人上前來詢問,她總是能挑一隻適合的貓咪,讓牠們走進他們的的生活和心中。
 

 
可愛又溫順到不可思議的貓咪們就這樣填補了劇中人物內心的空洞。

 

已到了適婚年齡卻依然單身的女人沒有太好的人緣(她實在很怪咖,演員好厲害),

卻從小就很容易被貓親近,身邊總是圍繞著貓咪。

她養的貓不是超乖超聽話就是有特殊才能(選股票、占卜之類的XD),

因此她的副業就是將貓租給感到寂寞的人。

只要通過審查、確定是可以讓貓咪過得舒服的人和環境,

就只要填寫姓名、要租的貓咪和租期,並且繳付少到不行的1千日圓訂金。

租到離開人世間為止。

租到再次與家人同住為止。

租到找到會為自己等門的人為止。

就讓貓咪成為自己的寄託、填補心理的空洞。

牠們是真的很具療效的噢。 
 






以下有雷,不過自己覺得應該是還好,因為等到它出DVD時大家應該已經忘了我寫的XD
 




 
獨居老太太心中的空洞被填滿了。

就像她因為懷念兒子童年時笑容而做了滿冰箱的果凍,

雖然被挖了一口、看似不完整,卻在空虛被填補後在洞內放入了鮮奶油。


 
隻身在外打拼的先生心中的空洞被填滿了。

即使因為長年在外而和家人疏離,女兒不再年幼、跟他撒嬌、甚至還因為過渡期而嫌棄爸爸有老人味,

喜歡特殊氣味的貓咪卻跟他黏得緊,還會送他出家門,簡直是個溫柔的小老婆XD


 
因為工作而習慣將人事物都標上等級、對自己沒自信而自認為是C級的現實女人心中的空洞被填滿了。

在封閉、一成不變的環境工作,會遇到的新鮮事只有新上門的客人,

卻在碰到女主角和可愛的貓咪後做了新的嘗試、跟公司租了車,因此得以踏上意外的旅程。 



那些貓咪改變了牠們的生命,陪伴牠們度過一些一個人難熬的時光。

感覺是多麼安靜,卻又溫馨美好的陪伴。

就像女主角雖然很想把自己嫁掉、很希望身邊出現一個人陪,

卻也因為有那些貓咪而依然過著自由自在、不至於自怨自艾的日子吧。  
 



 
 
電影中一些重複的對話(像客人擔心女主角的生計、隔壁的大嬸動不動挖苦和酸女主角)都讓人捧腹,

完全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好的電影,又覺得能從中淡淡地領會一些甚麼。


 
「不管是甚麼,只要是你所重視的,都是舉世無雙的」。

影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類似這樣的一句話。

舉世無雙。獨特。Unique。

不見得是盲目,而是只有自己看到其中最珍貴、最動人之處,

也就更覺得要繼續好好珍惜。

獨特的那些東西或那個人,在個體的眼中都是這樣的吧。


  
 


 
最後以影片簡介作結。
 
「貓咪、邂逅與人情,三方交織出一則暖人心肺的現代療癒系詩篇」

寫得太好也太貼切了,建議大家之後找這部電影來看:) 



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