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瘋狂電視台後再一次觀賞全民大劇團的表演─瘋狂偶像劇。

一開始對這齣戲沒有太有興趣,因為並沒有特別被演員或題材吸引,

不過因為瘋狂電視台的演出太精采,還是決定多支持藝文活動多看演出。

今天看了之後除了很有娛樂效果,同時也意外地有點感觸。


 


舞台劇主要是在講一個王牌製作人要協助"女二"變成"女一"的故事,

情節中帶入了很多偶像劇必備的情節(邂逅、互看不順眼、在床上的戲、昏倒、錯過等等) ,


也有很即時地融入最新的時事(Makiyo事件、Jeremy Lin林書豪所在的尼克隊七連勝XD),

當然少不了引用經典的偶像劇梗(流星花園還有台下觀眾最有共鳴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如同友人TD說的,雖然不算是創新的表演手法和主題,

台詞和梗都安排得不錯也很順。



歌舞的部分很豐富,不過女主角賴雅妍的歌唱技巧真的還有待加強XD

不會不好聽但是沒有很悅耳,雖然她應該是很努力了,也非常犧牲形象...相當有笑果XD
 
男主角溫昇豪倒是唱得比我預期的好 ,真的不錯!

我想聽非職業歌手唱歌時我還是比較喜歡低沉一點的嗓音,聽起來比較舒服比較不ㄍㄧㄥ。

羅北安的歌聲感覺上像是他在講話一樣,相當一致,演出也依舊非常有喜感,好喜歡他XD 
 
之前好像沒有看過嚴藝文的演出,也太會演了,雖然真的有點過多以及非常激動XD 

非常洋腔洋調的ABC男和聲音很尖讓人很想揍人的原女一也非常活靈活現,只能說演員真的都很優秀!


 
場地方面,城市舞台跟國家戲劇院還是沒有辦法比...

雖然思思說城市舞台的椅子比較舒服與前面的間距也比較大,

但是收音效果實在差很多,會有雜音以及一點點回音,

當然比不上國家戲劇院的效果,實在有點干擾。

今天晚上的設備也有一點點問題(如mic沒聲音幾秒),多少有點美中不足。

 

即使一樣有置入性行銷(沒有瘋狂電視台融入得自然,可能是因為上次看過類似的模式這次目的就變得比較明顯XD),

但都還算合理而且劇團生存不易,所以完全可以理解。

最後導演還自己出來推銷演出的相關商品,也是完全可以理解而且看來觀眾是很買單XD

整體而言,這還是一齣非常用心製作、帶有娛樂效果的歌舞劇。




 

令我比較意外的是在這齣劇中我居然有共鳴、非常有感觸的點,

還在明明是一齣喜劇的演出中落淚。


  

「世界上可以放棄的事情有很多;

只要最愛的人在身邊,

也就夠了。 
」 
 


 

聽到的當下理性上是反駁的,
 
因為概括性或比較性的陳述或台詞總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每個人的詮釋、認知也都不同。



但在感性上我還是一瞬間被情緒淹沒,

被小小的眼淚充滿,

還在情緒的堆疊下讓它們滾下。



淚水雖少而短暫,卻仍來得意外。

在覺得人生有很多事情要追求、愛情不見得是第一順位、不該為了感情犧牲太多自我時,

有時候卻也會在忙碌了一天之後覺得很希望依靠在身邊,

覺得能在一天結束後跟對方見面、聊聊一天發生的事,

雖然聽起來瑣碎而微不足道,卻會是種平凡的幸福


即使平凡,對某些人而言卻是很奢侈的。



「你知道,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嗎?

是因為要讓相愛的兩個人,可以(再次)相遇 」  



在偶像劇裡聽到一定會嗤之以鼻的(XD),
 


在劇場中聽到卻也合理了。 

 
希望真正相愛的都能有最適合的結局囉,

就像偶像劇一樣。





感謝思思提醒,補上一段。

「死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遺忘了你曾深愛過的人。 

這句話也帶給我感觸,讓我思考。

在一起的種種或許曾經極度美好,

我們卻常在分手或者反目之後,

試圖將一切的記憶徹底抹滅,

最好無論好壞全部不要記得。



但是,也曾經那麼深愛、那麼快樂過。 

或許,就把曾經美好的放在心底,不需隨便去碰觸,

等到真正前嫌盡釋、能平心靜氣的面對了再回頭看,

可能有辦法報以微笑吧。



又或許,遺忘也不是件壞事, 

因為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如果能遺忘或許也是完全不在乎了,

沒有任何情緒或許對彼此而言都更輕鬆。



如果真的能毫不在意,

馬路口的距離或許就不是那麼地遙遠。

可以發自內心地笑著主動說聲嗨的那一天,

卻依舊感覺很遙遠。

不過既然都各自過著快樂的生活,

可能也沒有甚麼好多說多想的了吧。



曾經,最親愛的。 

 
 




最後謝謝我親愛的劇友─思思,

跟我一起看戲之外還送我回家QQ

有同好一起看戲或看表演總是多一種分享的快樂,

很幸福也很開心噢! 

arrow
arrow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