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不會被雷到 可以看)

推薦大家一部影片

《世界是平的》



是我們這學期 國際行銷管理

要找跟文化差異有關的影片

我們自己這一組所看的片

是描述美國人到印度所遭遇的文化差異

是很輕鬆又很好笑的一部片XDDD



台灣好像很少人知道這部片

不過它真的是部值得一看又有娛樂效果的片噢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雖然最後的寓意就是大家可以想像的

要放下成見,尊重不同的文化

試著融入,才能有雙贏的局面

這樣之類的道理

但是影片的內容真的很有趣~

有些是我們已經知道的印度文化

也有一部分是我們沒有注意的美國文化根深蒂固的觀念

看過的人都說很好看噢

(放一個新鮮的大拇指)






下面是為愛朗讀,應該有點雷


《為愛朗讀》

How far would you go to protect a secret?

Kate Winslet因為這部片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真的是實至名歸 詮釋這個角色的心境詮釋得很好。



為了守住秘密 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只要女主角一句話承認

就很改變無期徒刑的判決

讓不真實的指控馬上被揭穿

但是為著自己的自尊

女主角寧可選擇承擔被放在她身上的指控。



在我們看來或許絲毫沒道理

但是這是她所在乎的事情。

是她的秘密。

她願意放棄一切也要守住的秘密。




We all have secrets that we want to keep

We hope that they could be buried deep inside forever

But how far would we go to protect them?



女主角傷害了男主角當初純真而深情的心靈

即使當初男孩可能還不懂甚麼是愛情。



一個傷害可能對人有一輩子的影響

或者讓他再也不願對人敞開心靈。

很難想像這種情況

但我也同情他身邊的人

那種想拉他也拉不起來

再怎麼努力幫助或引導都徒勞無功的感覺

甚至可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希望我不要遭逢到這樣的傷害

也不要對人造成這樣的傷害。



二十年過去 男主角還是無法原諒與女主角

沒有辦法親眼去面對 但仍然關心 在乎

他選擇朗讀一本一本的書 並用錄音機錄下

寄去監牢給在服徒刑的女主角

對女主角來講應該是黑暗深淵裡的一道光吧

二十年的生活應該了無生趣

原本很堅強、有個人操守的人

可能都會變得雙目空洞 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但是在這時候收到朗讀的錄音帶

肯定點燃了生機和另一種動力。



男主角的行徑好深情

我們知道他朗讀 是為了愛。



即使被傷害

卻依然記得

當初那段刻骨銘心的愛。



女主角透過錄音帶 終於學會識字

讓我想到我媽說小時候我也是這樣

在還沒開始認字之前

我聽《巧連智》 把內容背下來

看著書 一個字一個字的對

於是很快就認得很多字

每次爸媽帶我出門我都指著路上的招牌問

"那是甚麼字? 這是甚麼字?"

(像是花旗銀行之類的招牌XD)



想到小時候對文字有很大的興趣和渴望

讓我真的覺得有點慚愧。

其實看一本書的時間很快的

但是我現在幾乎沒有甚麼閱讀量了。

國中時文筆就比一般人通順是因為閱讀的累積

我真的應該要加深自己的深度

因為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空洞的人。



重拾閱讀習慣吧。












這學期看電影的頻率很高

大家還是要去電影院看電影噢

要支持電影產業

不要都是從網路上下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