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雷,還沒看的先不要進來XD



每個人看完這部片都說好看。

  



佳評如潮,於是我終於也去了。

 

Band的部分很熱血,人物角色鮮明,每個都有讓人大笑的點。

  



電影院裡充滿爆笑 
終於明白為什麼茂伯那麼受歡迎了。
  


在裡面髒話都不像髒話了,怎麼讓人感覺很鄉土很親切
XDD

   

現實跟電影裡聽還真的挺有差的。

 
電影裡的人大部分都超級直率,而且怎麼這麼衝XDD

  
講話一個比一個兇欸,氣勢凌人就贏了。

 

 
但是關於愛情的部分,我無法體悟與認同,無法被說服。

男女主角的戀愛突如其來,是醞釀了太久然後突然爆發嗎
?
 
還是深夜的寂寞與酒醉讓人放縱了情感。

 

 
後段阿嘉對友子說,留下來,或者 我跟妳走!!”

   

我禁不住地說了一個字 !!!”
 

那樣的不理性看起來真的很瘋狂

  
主角怎麼可能說要跟人家走就真的馬上離開?

   

我能明白是因為電影而誇張了

  

只是此刻真的很不能認同。

 


還有最後送信的舉動也讓人覺得太衝動

  

我覺得在戀愛中失去理性是無可避免的

 

但這種事情應該盡量侷限在個人

 

比方說人可能會為了多相處放棄隔天的小考之類的

 

但是跟團體有關的事情還這樣處理 就覺得主角很敢

 

這些都是讓我覺得 最好是這樣 的點。

 

是我用太嚴肅的心態去看待電影裡的愛情片段了嗎?

   

  


另外我不太懂日本男子寫信給台灣女子的心態。
  


究竟是他在可以選擇之下因怯懦而放棄,
  


還是時代所逼他不得已?

 

前段他寫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是前者,

 

所以即使他寫的內容很感人、文字很感性,

 

都因為我覺得是他個人的怯懦而無法感動我。

 

我心裡又覺得很屁了。

 

就覺得是自己選擇之下離開就少在那邊出一張嘴。

 

  
 

如果是後者就很遺憾了。

 

因外力逼迫而無法繼續下去的愛情

 

真的會是人心中很大的遺憾吧。




這些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不要戰我XDD

也有可能是有些地方我沒有看懂吧,我不知道。

能替我解惑的話也歡迎發表意見~



即使我不喜歡這部片關於愛情的部分

最後樂團的抒情歌的A段卻讓我聽了有點想哭。

不是有共鳴 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