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恆 編曲:黃中岳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副歌好聽翻天                   

重點是歌詞也太好了

充滿了後悔 遺憾 心痛的感覺

會呼吸的痛

時時刻刻都能感覺 好深刻




我好喜歡這首歌

雖然 聽它很痛。



我覺得不太是我對以前感情的心情

但是梁靜茹真的唱進人的心坎裡

明明不是自己的心情

聽了卻還是好難過



一個人完成 兩人的夢想

那些永遠無法再一起達成的

是不是變成心裡的傷口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我們在生活中都不自覺的被某些點打到

有時候來得突然 想要避開卻措手不及

就那樣在心裡掀起滔天巨浪

在翻滾過後 也只剩下沉默

一陣感慨之後 繼續過生活


貝殼 刺猬 自我防禦 害怕被觸碰

是被一段感情傷害之後的狀態

能不能慢慢療傷 敞開心門

讓下一段感情重新鎖住淚腺

打開不同的世界和重拾歡笑

自我封閉很令人心疼 所以不要


最後那兩個 就好了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多少人回首感情時

希望能回到過去 刪除那些關鍵的不愉快

心想 能重來就好了 能回來就好了

但是我們都知道沒有辦法的 不是嗎

沒有人能夠回到過去

更沒有人能假裝事情沒有發生過

這些心情只能變成一種無法達成的期盼

一直埋在人的心底。



歌詞裡說的 不真的都是我的心情

卻還是 很痛。



有時候聽歌會在莫名其妙的點有共鳴

或是皺起眉頭 心裡有很酸的感覺

原因我就不想去深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