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玉米寶貝
去通化街的湳山戲院
140元隨便你看
於是我們就看了四部電影
連續看電影的感覺很妙
要不是中間都有一點休息
情緒應該不太容易調過來

我們看了
不能說的秘密
變形金剛
基因決定我愛你
勇敢復仇人

我覺得每一部都挺好看的耶
現在來分開寫一些感想。
沒看過的人可以不要看這篇喔




*不能說的秘密*

一開始看的時候 覺得有點好笑
就覺得周杰倫講話怎麼還是那麼含糊阿
覺得他根本就是在演自己嘛
電影裡的畫面我覺得好多都取得很美
加入音樂的元素整部片更引人入勝
曲子 配樂 都有替電影加分
無論是抒情 逗趣 幸福 懸疑緊湊的音樂
都讓人覺得這部片在這方面很成功
桂綸鎂的妝很淡 看起來很素
可是帶點憂鬱沒精神的氣質
真的讓人覺得是神秘又會吸引人的女生
看很多片段的時候覺得有肉麻
雖然有些東西很老梗但還是很甜蜜
我覺得兩個人明明很在乎對方
但是耍嘴皮 你來我往 好甜蜜喔 哈
有讓人感受到青春和愛情的美好。

之前就有點知道劇情 
但是在他拍出秘密被破解的時候
我還是有些地方很恍然大悟
畢竟一切取決於導演的拍攝手法
很多東西會讓人以為是這麼一回事
實際上又不是如此。
比方說 因為本來就知道劇情
我原以為只有葉湘倫看得到路小雨
結果拍出來彷彿不是那麼一回事
比方說老師在琴房發現路小雨躲在櫃子裡
我原以為老師是真的看到他了
原來到最後他說的 你們這些學生喔
指的是櫃子裡面橄欖球員寫的取笑老師的字
默默覺得恍然大悟 然後我被小小欺騙了。

這部片到後來立可白在桌上寫字那段
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好可怕
從不同時空寫來的字一寫上很快就變得斑駁
再加上配樂和葉湘倫緊張情緒的感染
害我很緊張 打掃工友說的 小雨跑了
那一段緊張的情緒和懸疑的週旋也讓我覺得毛

嗯 你說對了 黃秋生真的很逗趣(笑)
唱歌要逗兒子開心那段也讓我笑了

葉湘倫和路小雨 在看橄欖球賽時
相隔遙遠 眼神交會 用眼神溝通
那種藏在大眾之中卻獨有的默契
發自內心的甜蜜和那些笑意
是全片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
或許也有人和我一樣 懂那種感覺

我想這部片的關鍵 在於誤會。
路小雨在琴房看到的那一幕
以及畢業典禮看到湘倫戴的手環
都是令她心碎的關鍵
雖然我想 任誰都會有這樣的誤會
任誰都會為此流淚
甚至不再信任或封閉自己
覺得被背叛 覺得自己傻
但是如果選擇的方法不是逃避
而是正面去問到底怎麼回事
能有當面的對質或直接的溝通
或許就不會演出這樣令人傷神的悲劇
是不是悲劇其實我也不知道啦
因為結局的部分我實在沒有看很懂
我以為葉湘倫在舊琴房沒有彈下最後一個音
因為我只看到血低上去
可是沒有聽到高音被彈奏阿
圓球大槌子槌進來那瞬間好可怕
不過如果他真的順利回到過去
為什麼路小雨還活著呢 有點不合理
是跳到了他們相遇前的時空嗎
還是我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而已

最讓我差點哭出來是黃秋生發現了
葉湘倫就是路小雨說的情人後
狂奔往學校想阻止湘倫回到過去
的那段奔跑 好感人
父母對子女的愛總能動人心弦

噢 反正很喜歡這部片 很推
謝謝詹寶貝陪我看了她的第二次




*變形金剛*

噢 整個就是讚嘆
金剛變身的時候有多麼流暢
整部片的特效真的做得好好
真是部有好笑有熱血有義氣有氣勢的好片
難怪大家在暑假的時候這麼推
難怪票房這麼好 因為真的很不錯
我跟詹玉米都覺得很好看
但是說不上來太多有感觸的心得就是了
畢竟這種片本來就算是看過癮的吧?



*基因決定我愛你*

這部國片應該比較少人看過吧
主要是在說有一家公司
生產可以改變基因的藥
比方說 抑制肥胖基因的藥(我好需要= =)
抑制潔癖基因的藥 抑制禿頭的藥 等等
幫助人們改變他們所想改變的
進而跟情人的相處更順利愉快
但是藥品發生了一些問題帶來一些危機 之類的

整部片的重點在於
男女之間為了愛情所做的改變。
改變 妥協 適應 
在愛情裡有多麼重要
畢竟真的很難有兩個人
天生就是契合到不行的
人人都應該為了自己所重視的感情
做一些努力 這真的很重要

這部片比想像中好看耶 哈哈
算是輕鬆的片 也很活潑 很好笑
彭于晏的笑容好可愛 好像小孩子
關穎好正 模特兒身材每件裙子都好短
她的長相真的挺適合演有一定任性度的人
噢何潤東好有型 莫名很帥 而且超壯的
之前看到他替內衣褲代言身材練得之好的

我喜歡看電影跟大家一起笑的感覺
像是何潤東本來因為衛生習慣不好
被有嚴重潔癖的關穎嫌棄
當他聞自己襪子確認有沒有臭味時
我聽到好多人跟我們一起小驚叫
何潤東聞了襪子之後 說
明明就不臭嘛!
這句話的感覺和表情都好小孩子 好可愛ˇ
所以全電影院的人都一起笑 真開心
這部片我最有感觸的部分在於
余男(她是另一個女主角)選擇跟聚少離多的男友分手
寫信說 她的愛情 還是需要身體和心靈的陪伴 這段
她也說 心靈的陪伴固然是最重要的
但是需要的時候不在身邊 沒辦法觸碰到
還是讓人感覺少了點什麼(意思大致上是這樣)
對於實質的陪伴的需要 我有調整
希望是可以越來越獨立囉
雖然相處時間太過少還是會覺得有點委屈
雖然自己也有責任 因為我也並不閒XD





*勇敢復仇人*

這部片也好好看耶
劇情好緊湊 朱蒂佛斯特也演得好好
她真的是實力派演員(空中危機的那個主角)
然後這部片在最後面很緊張的地方
還增加笑點 真是讓人在害怕的同時又笑出來
這種感覺有點怪 就像看命運好好玩的時候
哭著笑 帶著鼻音的笑出來 有點討厭XD

"失去所愛的人"這件事情
在這部片裡面發生
也是我最恐懼的事情 我真的好怕
我無法想像如果哪天突然生命中少了誰
那種突然的 沒有預料到的失去
勢必會讓人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接受
你 還有你們 都要好好的 拜託
我好害怕生活突然失去了重心
你花最多心思愛 在在乎的人
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命裡
是多麼令人不知所措 會哭乾眼淚的事情。




一天看了四部電影 整個很累
但是也覺得這樣奢侈的用時間好幸福
畢竟這樣的悠閒也只有在剛考完時才有
我覺得今天這樣放鬆對我自己很好
也謝謝詹寶貝的陪伴 你真的好可愛又好好笑
雖然還是有欠揍又無腦的片段 我會再打XD
今天跟寶貝在一起超過12小時耶 哈哈
我就說 我今天的行程 就是"詹玉米"
真幸福=ˇ= 哈哈 好喜歡妳ˇ

之後通化夜市吃東西逛街
我今天出乎意料的又買了三件衣服
可是我都很喜歡耶 回家穿還不錯 開心
也謝謝寶貝後來陪我去北車拿ipod
之前充電的東西可能被人踩到之類的
斷在裡面 拿去北車的維修部修
不知道是還在保固期內還是怎樣
他說第一次換不用收錢 我開心翻天
所以就拿了新的ipod和usb充電回家ˇˇˇ



噢 今天真的太盡興了
好幸福好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