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尾牙完,學期結束當日,

你最後一次陪我走熟悉的路線,送我回家。

聊著,我說,沒有他實際陪在身邊的日子其實我適應得很不錯,不特別孤單。

你說,「那是因為有我在你身邊,之後就沒有我陪你囉。」

我當下突然才意識到我們真的要分離了。

突然泛起的是一陣不捨。



要離開學校,離開充滿著無數回憶的地方,

我想其中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你了。



有太多一起的回憶,甚至遍及大洋洲與歐洲。

我們沒有一起迎接2011年,

但跨年當日我想起的是我們2009年末在布拉格,

布拉格廣場驚人的聖誕樹,豐富的跨年演出,

以及太過熱情、拉著你瘋狂跳躍的義大利人。

相機錄著影、拍著你,那樣的笑容讓我知道我們都快樂不已。





在台灣島內旅行,

火車讓我想起我們在歐洲一起旅行的時光。

你介紹交響情人夢給我看,

打發我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間,

結果我們也像影片中的主角一樣,造訪了布拉格與維也納。

旅伴找不到火車上的插座,

我想起我們曾經在歐洲搭到那班只要車速開始減緩、要靠站時便停止供電的火車。

停止充電的電腦螢幕變暗,我們邊笑邊咒罵火車系統的無腦。



我稱讚你很會認路,說你是Database王和GPS,

在歐洲旅遊時擔綱起導遊或認路人的腳色。

你說,「沒有吧,明明都是妳在看地圖我在擺爛,

我帶路的地方豈不是都是我已經去過所以認得路的地方............」

回想起來真是一小把火,也驚訝自己忘得一乾二淨,

還以為順利旅遊到達每個景點的最大功臣只有你一人。

這種無腦的往事回想起來都充滿了樂趣。

只要是跟你一起,很多事情都多了一份樂趣,也總能很開心。



除了開心的時光,難過的時光我們也能陪在彼此身邊。

我永遠忘不了你在我上一段感情結束時第一個星期五的陪伴。

即使我的外表是堅強而且笑著的,

你知道我必定還是會因為一段感情的結束而感到失落。

你沒有特別說甚麼,只是陪伴著,像平常一樣說笑。

那樣的陪伴對我而言是很具有意義的,在我需要的時刻。

回家路上我傳簡訊向你道謝。

你說,不用謝,因為這是身為一個朋友應該做的。

我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動有多麼滿溢,

只是好慶幸好慶幸我能在大學生活中遇見你。



當你需要的時候,我也陪伴在你身邊。

你的老鼠死了,我接到電話時整個嚇到,急忙奔去你家幫你一起處理。

說起難過的往事,我居然也被你感染,莫名地為不是自己的故事流下眼淚。

即使隔著網路,在美國交換期間我爸來探望後又離開的失落感,

也因著你所講述在歐洲所見所聞而思念家鄉導致我的情緒傾洩而出。

我很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哭泣,但在你面前我無法自己。

或許也是我的眼淚防衛機制在你面前失去的作用,

總是會比較忠實地呈現自己的情緒吧。



你說,那晚上公車之後,想到那是最後一次陪我走回去。

往事浮現於腦海,包括很多瑣事以及在歐洲旅遊的事,

不禁也覺得不捨與難過。

畢竟以後要巧遇或隨時見面,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你是我生活中好重要的一部份。

當我們都在國外時,我每次上msn幾乎都會敲你,

跟你分享生活中遇到了甚麼事情,也問你過得怎麼樣。

當我們都在台灣時,我碰到很多事情都想立即跟你分享,

無論是生活中發生的事(你被迫知道很多我朋友的人名所以很多事情你都很有概念)、

聽到或經歷的無腦事蹟(我們總愛用這個讓彼此氣死)或者聽到八卦(XDDD),

直覺性地我都想第一個跟你說,

甚至偏執地記載手機裡,深怕漏掉了無法和你一起暢快地大笑或看到你火的樣子。



你說,以後就無法隨便在校園裡遇到了。

你說,你想你會開始懷念。



嘿,親愛的。

寒假以來的分離,已經讓我非常想念。

我說過一輩子都想跟你當好朋友,我真心希望能夠實現。

無論我們人在哪裡、經歷著甚麼樣的事情,

我都會記得在大學時期有著這樣的一個依靠。

你讓我重新相信純友誼,我也知道我可以百分之百相信你。

要你保守的秘密你絕對守口如瓶,

而你也懂我懂到不行。

我想我也蠻了解你的,

不然我們怎麼會那麼能預測對方的反應,

甚至經常同時說出一樣的話,

或者在反應相加後得到更大的共鳴呢?



嘿,親愛的。

雖然我很愛煩你,

也經常太過鉅細靡遺地跟你描述事情,

或者健忘地忘記同樣的事情有沒有跟你敘述過,

但希望你不要嫌棄我。

畢竟我是如此喜歡與珍惜你這個朋友。



一直這樣繼續下去,可以嗎?

我大學四年的愛<3



(一定要放一張照片留念,選了最近期的合照。

如果有帥哥比較滿意或者比較苗條時期的合照可以提供我更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