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明知道錯卻還是做了

我們說那是明知故犯。

也有很多人明知道該做卻不做

這可以說是明知故不犯。



或者,應該把故去掉。

因為很多事情是知道這樣做對自己比較好

卻無法下定決心去斬斷牽連著自己的東西。

並不是故意不去做的。



比如說,該分手的情人。

明明知道他對妳不好卻還是離不開他。

也許因為依戀 因為害怕失去

因為心太軟 對方一求妳就讓他回來。




比如說,該放下的感情。

明明知道還陷在裡面會讓自己在負面情緒中打轉

明明清楚就算自己還喜歡著他也挽回不了什麼

但就是還是會習慣性地想起。

會想如果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會讓那些無法達成的遺憾一直跟自己糾纏不清。




我為妳感到很心疼,

但又覺得妳自作自受。



我很清楚跟妳多說些甚麼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妳明明就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妳明明就知道付出已經太過懸殊

妳也應該知道他並不值得妳這樣做。



但是妳心軟。

妳就是人太好,我能多說些甚麼。



妳自詡為知識份子

但我說知識份子不該是這樣的

在理性的思辨後 有思考能力的人會選擇理性地去做對的事情

而不是明明已經想通了確完全和沒想一樣留在渾沌的原地

我所知道的妳不該是這樣子的。



雖然我知道,感情本來就無法用理性去解釋。



但,妳真的還是太傻了。



怕傷害別人的同時,

可以多為自己想一點嗎?



比起現在,

我覺得當初那個敢愛敢恨的妳對自己比較好。

現在的妳太勉強了。



體諒別人避免傷害別人是好的事情

但是讓自己太難受有時候就不那麼值得了。



希望妳真的有一天在想通之餘能夠下定決心實踐

不然一切真的毫無意義 just a waste of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