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 
是久違的旅程

詩人 划著船
輕輕地對我說

我想替妳分擔點什麼

我只能笑一笑
輕輕搖了搖頭

你無法替我分擔什麼
因為我心頭沒有憂慮
沒有雜念纏著我的魂

但 即使真的有煩惱
我也不見得會坦白吧

我一直是習慣這樣的



還是,謝謝你,詩人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詩人也會掉眼淚嗎?

你會為那片到不了的天空
發出嘆息後哭泣嗎?

你知道我還是會在這裡的
給你一點歡笑的力量
哪怕它有一天會失去功效
我再也聽不見你的歌



你說,你先在碼頭等我

但若有一天我再也上不了岸

你也不再在那碼頭等待

這 到底 又該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