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去年冬天,你走了。
突如其來地讓我不知所措。
去年冬天那令我心碎的一天,
你的身體冰冷了,
我多想衝過去緊擁著你,
用我的體溫暖和你的軀體,
但,
你我已被一道無形的界限所阻隔。

從那天起,我彷彿成了一位盲者。

我走過以前我們常去的公園,
兩人甜蜜的畫面在我眼前浮現,卻尋不著你。
你和我踏過的每一段路我都尋遍了,
卻只有足跡,落葉,和一陣陣令我發顫的寒風;
有你陪在我身旁時我從不會感到寒冷,
因為你總用你溫暖的臂膀環繞我,使我安心地躲在你的懷裡。

而現在呢?只剩我一個人,孤單又無助。

現實的世界對我已經沒有意義,
我拒絕了任何人的安慰,
那些說著世界很大,未來還很長的話,
我不要遼闊的世界,
也不想走漫漫的人生路,
我只想留在你我兩人的小小世界,
哪怕只是一段短暫的時間。

所以我開始拼湊回憶,我們經歷過的點滴,
以為那樣你就能再活一次;
我如往常一般地走過公園的步道,
買我們最愛的湯麵當晚餐……

日復一日,持續了兩個月又二十三天。

我終究崩潰了,
你只在我心裡,我卻感受不到你。

那一夜,我放棄了……

而你卻在這一夜出現在我夢中,再一次抱緊我,
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妳要好好地過。」
說完就帶著我飛過每一個擁有你我共同記憶的地方,
每飛過一個地方,你的身體似乎就輕了些。

最後你帶我飛回原處,輕輕把我放下,悄悄從我夢裡消失。

我醒來,
帶著多日來從未有過的平靜,
望向窗外風吹落葉的景象,
說:「我會好好的,你放心吧!放自己自由,也放你自由。」





這個 也不是出自於我的文筆
在看完短片後寫出的一篇作文
讓我看完之後很感動 很感動
說眼淚差點沒落 絲毫不誇張

彷彿 曾經聽誰對我敘述過
在夢裡 他夢裡死去的是我
在他傷心欲絕 痛苦萬分後
還是必須重新面對這個世界
在夢中甚至開始調適 呼呼
這麼真實 感覺真的好可怕
醒過來後的淚 並不是白流

今天我說 今天真的很煩
我真的很想去死= ="
絲毫不像樂觀的我的話語
你說 那妳要等我阿
妳死了我也活不下去
噗 能有你這種溫暖的人
在難過時這樣陪伴 真好
不過我只是發洩一下而已
我們都要 好好的活著嘛

死亡 那麼可怕 不想面對
究竟是不是 在不再想念那
已逝去的人之後 才能真正
得到自由和解脫?我不知道
我只希望永遠都不要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