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妳離開了
8點45的飛機
留下了一封長信
老師唸給全班聽
教室 十分沉靜
映慈和筱箮 掉了淚
我和采頻 泫然欲泣
在信中被妳提起
壓抑不住 情緒

我們的相識相知
妳記得十分清楚
記得妳描述著
高一時對我的敬畏
讓我不禁笑了
哈 我不是嚴肅人
也可以和妳一起瘋
妳看清我了吧?哈

在法國的那幾個夜晚
我們敞開心房
無邊際地聊著
在輕柔的歌聲中
哼唱著 "Tonight,
i feel close to u"
沉沉地 睡去

再也找不到比妳更善良的人
妳總是注意著誰落單 寂寞
讓自己的朋友陪伴她
毫無私心 不顧自己
真懷疑妳怎麼做得到

再也找不到比妳更疼我的人
每當映慈玩鬧著欺負我
妳總是為了我挺身而出
全力捍衛妳最愛的小絨
有點蠢 但我卻感動了

再也找不到比妳更迷戀
我臉柔軟"小絨毛"的人
妳皺起眼 為它的可愛
大喊"救命"的那模樣
我怎麼樣都不會忘記

我會記得 妳對我的好
記得我們都超愛巧克力
記得妳為了小事偷吃醋
記得妳說的喜歡和在乎
記得一起為沒痘子自豪
記得坐一起耍賤的開心
記得妳陪著我跑東跑西
記得成發時妳給的鼓勵
記得我不勾人但會勾妳
記得我不給親妳的偷襲
記得妳的歌聲妳的笑容
記得妳的眼神妳的擁抱
記得送別會妳堅持不哭
說著離別還是適合微笑
這一切的一切
都不會被忘記

當初聽妳說 要走
我是難過 是震驚
表面或許十分平靜
其實我多想自私地
對妳說"不要走"...
但 我怎麼做得到
這是 妳下的決定
是一個嶄新的契機
無法干涉妳的未來
只有微笑著 祝福

如果說 太平洋是條陸路
沿著它 一直走 一直走
就能到達 遙遠的另一端
那塊有妳在的土地

當我想念妳的時候
可以這麼做嗎?

那天 打了最後一次排球
妳的笑在陽光下 好燦爛
最後的擁抱 內心很複雜
看著妳離去的背影
我不禁輕輕哼唱起
大佩依真所寫的歌
為妳而寫的 離歌

"默默看妳 離去的背影
彷彿將兩年的情緒 重新整理"
多麼符合那離別的情景

"妳做了正確的決定
我們都會用力祝福妳"
用力這詞 用得多好
道出矛盾 與那感傷

"想不出跟妳道別的詞句
殘忍的 美麗"
在最後 文字似乎是多餘
就讓歌聲 伴隨著妳離去
我們知道 地球的另一端
有片藍天 等著妳 迎接

眼淚就某種層面而言
似乎很難免
但我們都要學會堅強
盡量 不哭
或許這邊的高三
妳那邊的新環境
都會使人想掉淚
但 終究會熬過去的
替妳祈禱 祝福

我說了 一年後妳回來
我還是妳最愛的小絨
也是最愛妳的小絨~
真是甜蜜又害羞哈~
我們都要加油喲
永遠都會記得妳
真的好喜歡維瑄
dear winnie
we luv ya *

ps啾說 走前妳有交代
警告她不要亂親我 哈哈
我會保護好自己的啦
別擔心 她也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