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充實、滿足又盡興的周末。


 
六午《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今年期盼一月一舞台劇/表演/展覽的我,

星期六中午和看戲夥伴-思思一起去看加演的《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戲劇藉由歷史人物呈現從古到今都存在的婆媳問題,

無論是惡婆婆配弱媳婦、弱婆婆配惡媳婦還是雙方旗鼓相當、互不相讓,

夾在中間的丈夫/兒子腳色似乎都無所適從,選哪邊站都不對XD

看方芳和郎祖筠演戲真是過癮,上半場笑料不斷,殊不知下半場後面大哭XD

我只能說沒帶衛生紙真的是個錯誤。

畢竟是抱著看喜劇的心情來的,想說應該不用準備衛生紙吧,殊不知........

讀歷史課本的故事時只會覺得好人很衰、沒有好下場、正義得不到聲張,

不明白為什麼都是那些壞人和奸臣被青睞。

而當那段歷史被搬上舞台、不曾存在的最後一面場景被真情地呈現,

坐在台下的我和思思真的受不了氣氛的感染,忍不住流下眼淚。

演技真好,悲慟的離別更加令人心碎。

也是一齣值得一看的戲,推薦。
  

不過哭點不高的人要記得帶衛生紙是真的(笑)




 
六晚《2012 信 無畏搖滾演唱會》

在體會到開車的人在台北市找車位的辛苦後,

終於是順利進入了小巨蛋。

我們都不是瘋狂迷戀信的歌迷,

只是覺得他獨樹一格、歌聲天賦異稟(怎麼會那樣吼喉嚨都不會壞?!),以及又高又帥(XD),
  
 

因此才很妙地湊在一起去看了這場演唱會。

之前沒有聽過如此搖滾的演唱會,真的很過癮!

演唱會聲光效果十足。

無論是信的雷射手環、舞台上彷彿末日戰場的背景、震撼但不至於震耳欲聾的音樂,
都令人大呼過癮。

 
 
女性們一致認同,信真的超帥>///< 


他真的很有魅力,除了又高又帥之外造型還很像吸血鬼或者被詛咒的王子。

我想他是典型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XD

以及,一直都覺得有點神似我的初戀男友,哈哈哈。 

我旁邊除了"帥暈"之外,迷妹居然還叫"娶我"以及"帶我回家",

真是情緒激昂over得讓我不住地大笑,太誇張!



信在舞台上還是很有個人風格,唱歌很率性很飆很嘶吼,

水瓶也很隨興地拿在手上,想喝就喝。

跟歌迷講話也是毫不客氣的,還說坐在三樓的是來看熱鬧的,有點壞。 
 
 


唱到經典歌曲(或是一部份我們知道的歌)時我們都超嗨,

死了都要愛、一了百了、假如、千年之戀以及encore的one night in 北京,

到最後才真的嗨翻全場。演唱會果然還是應該要有站起來大跳的部分XD 


還是有聽到有點感觸的歌詞,只覺得寫得很好,倒是沒有甚麼個人的回憶。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很多感情結束了雖然很痛,對彼此卻不見得不好。

如果看不到彼此的未來,硬撐著消磨彼此的時間真的不是上策。

即使身陷其中可能很難下決心、很難決定timing,

很多應該做的到最後還是得面對的。

聽到你覺得男女朋友分手後本來就應該斷得乾乾淨淨、不然會留戀,

我似乎對於你們目前的處境也放心了一點。

嘿,一直都會有姐妹陪著你的,無論在你需要或者不需要的時候。

不要忘記噢。
 

 
 

「我會等在這裡 等你看完風景」
 
要多癡情、多死心踏地,才能接受回頭的浪子?

我難以想像,也無法理解。

有些事情或許就是meant to be,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或者是自己覺得沒有選擇,一生就那樣獻給了不知道值不值得的人。

只是一句歌詞,聽來卻有點悲哀。  




最後,聽信唱歌真的很過癮,嘉賓土屋安娜和A-Lin也真的很厲害,

信的音量那麼大嗓音那麼飆她們卻沒有被蓋過去,都是實力派!

Had a great time at the concert, thanks for companion :) 
 





日午《中山女孩聚》

女孩們的聚會這次發生在愛樂廚房,如同以往,總是那麼盡興。
 
聽著你們分享近期發生的大事,

考試通過的、長久持續的狀態改變的、進入下一個工作的,

透過分享知道你們的近況,聽了很開心。

能有一群可愛如你們的朋友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一直都好珍惜這樣的友誼。 




謝謝你們的逗趣、怪表情、體貼以及笑死人的生日禮物,

希望我們希望會發生的溫泉交心之旅時能夠共同享用XDDD 

  



撐死的午餐後因為天氣還算宜人(沒太陽但也沒有雨的陰天),

大家後面都沒有很趕的約或者其他事情,

所以我們難得地一起進入台大校園,漫步。

真的感覺很悠閒,好奢侈也好享受的周末時光。

每次到台大真的都讚嘆台大好大好大,真是資源豐富。

我們慢慢地晃,買了校園內受歡迎的冰品後去參觀了大佩的系館,

看到了蠻溫馨的空間、植物會華麗降落的種子,

也玩了終極密碼-通電版XD

跟你們的聚會真的讓我覺得充滿了元氣,也有動力面對接下來充滿挑戰性的一周了!

期待下次再聚囉,my dear CS girls <3 
 

  



日晚《切膚欲謀》

與中山女孩道別後和家人會合,繼續在台大校園裡散步,

看了好多的植物以及悠閒散步的人們,so relaxing~

晃到台大外面也是看到許許多多不同風格的餐廳,

只好在口袋名單中又放入幾筆XD



晚上看了阿莫多瓦的新DVD- 《切膚欲謀》La pie que habito(The skin I live in)
 
劇情可想而知、能夠被推測到,但還是覺得很毛。

或許會因為拍攝手法而選邊站,

但其實一切感覺都是因果報應,

感覺沒有真正的好人所以也不必為誰抱不平。 
 
 
 


在電影女主角Elena Anaya身上看到好多人的影子,

有Penelope Cruz, Natalie Portman和Audrey Tautou(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 。


感覺阿莫多瓦愛用的女主角型都偏向潘妮洛普,豐滿又蠻有個性。 

是部還不錯不過看了會有點不舒服的電影,沒事不會想看第二次XD 

 

現在就用《龍紋身的女孩》作為星期天晚上的perfect ending,

之後勇敢面對下星期緊湊的挑戰! 


Have another great week, dea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