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古典情詩賞析課,

我居然很丟臉地在全班面前唱歌。

原因是只有我會唱「在那遙遠的地方」。

所以老師就請我唱,完全沒有掙扎的餘地........



朋友聽到我說我很丟臉地在通識課唱「在那遙遠的地方」,

問我怎麼會唱這首歌,說誰聽過,

卻在我唱了一句之後就點頭如搗蒜地說自己也有聽過= =

殊不知這首歌是我們高中時的合唱比賽自選曲。

即使當時是合唱班所以我們表演要比賽的自選曲(有八部合音的落水天科科),

還是聽這首古典的歌聽了很多遍。



只能說在全班面前唱歌心裡真的是覺得丟臉又想鑽地洞,

即使老師和組員都稱讚說我唱得很好聽我還是覺得很丟XDDD

不過也謝謝心靈上的支持或安慰囉,哈哈哈。

在全班面前唱歌真的是個太久違的經驗,

而且是清唱噢我心裡真是一萬個尷尬。

平常可以在朋友間搞笑當點唱機(他們都說我會唱的歌很多,雖然很多都是就那兩三句),

在別 人不想聽時還是很入戲地融入情境再多狂唱個兩三句,

但是這種很認真要我唱的場合我反而馬上內心怯場三百次。

一首不長的歌唱得我超熱,

聽到有男同學跟著哼唱還試圖要老師請他唱(因為這首歌是男生觀點出發),

卻被陳芳汶老師打回槍XDD 

說很好聽要我繼續唱,

我想應該是本周或者可以榮登本月最丟臉事蹟。(雖然11月才剛開始)



貼一下MV,相當老派又好笑XDDDD



然後我願做一隻小羊 跟在她身旁

我願她拿著細細的皮鞭 不斷輕輕打在我身上

這段歌詞真的是怪XDDD

還被老師封做SM始祖哈哈哈

只能說有時候愛一個人所求的莫過於在他身旁,

不管是用甚麼形式。

實質的陪伴和接觸看似理所當然,

有時候卻是那麼令人想念以及難以得到。




老師說,現在很多人害怕愛情,

覺得社會上壞人很多所以寧可選擇不相信,

但她還是覺得相信所得到的會比不相信的多。

我很同意老師的觀點。

即使防人之心不可無、要小心保護好自己,

但也不用因為這樣就完全不對人敞開心房,

或是覺得男人都不是好東西(雖然姊妹淘可能會在幫彼此出氣時開玩笑這樣講XDD)

很多的傷害都不是故意的。



只要記得在感情中仍舊保持自我,

在適度的妥協之下不喪失自己,

不要太過依賴或忘了多愛自己一點,

就不會在失去了愛情之後就像失去了一切。

因為你依舊保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

不會因為他不在了就顯得少了些獨特的意義。



我們因為愛自己、照顧好自己後所發出的自信和個性而互相吸引,

因為都夠愛自己而進而能去愛彼此,繼續學著相愛。

即使到頭來也可能因為要保持某部分自我的價值觀、貫徹自己的理想而分開,

或許可惜卻還是有它的必要性和道理存在。

多麼希望適度的妥協夠用,能不失自我又徜徉於一段關係中。

How much I hope that things will eventually work out so there will be no regrets.



最後我想說,

即使防人之心不可無,保護自己很重要,

我還是會選擇相信真心的感情。






我選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