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rastinate.

拖延和懶惰真的是很大的敵人。



萬聖節太開心

結果昨天晚上工作得極度痛苦

因為今天要演講

我昨天晚上到九點半個字都還沒生出來

要做research+寫outline+寫notecard+練習

到了凌晨真的有種很想放棄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像是第一次  集度無助



看著網路上很多的資料

卻不知道有哪些能用比較不複雜的方式放進演講中

搞得我對極光(aurora是我這次演講的主題XD)突然不熱情了XDDD

畢竟一個晚上有太多的壓力馬上就出現陰影。

走吧我們去看聖誕市集

極光還是等我跟愛人一起完成好了XDD



謝謝Jeff也在study lounge裡唸書

也謝謝Kristine一直鼓勵我

那種很挫敗還有很多要做做不完而想放棄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我真的不要再因為嚴重的拖延而把自己搞成這樣了



謝謝Kathryn濃烈的義大利咖啡

我好像喝了一壺他的份量是八人份

搞到我早上六點爬上床想說小睡一個半小時

卻只是眼睛閉著意識很清楚

只好在腦中反覆想著演講

而且在半睡半醒之間時間過超慢

我覺得我演講都想完兩段結果才過了一分種

恍恍惚惚的很不真實



幸好是平安度過演講了(呼)

真的很少這麼接近開天窗過

畢竟不像是報告 遲交還可以

演講上台如果詞窮或講不出來真的會死在台上

今天的表現當然不盡理想

我覺得介在我第一次和第二次演講的水準中間

每次只要有專有名詞就很容易卡住 好煩

演講真的是要變成自己的話講才會順

不過像是電離層阿aurora austrialis阿aurora borealis阿之類的

真的就是講了自己心裡都有障礙

下次不要再給自己這麼大的挑戰了QQ



今天演講完如釋重負

下午上Intl Bus Mgnt討論Hong Kong Disney

之前在台灣International Marketing小組期末報告

也有做遊樂園產業 講的就是迪士尼

所以有些東西看到了覺得挺熟悉的

而且是亞洲人還是不一樣吧

雖然我也沒跟香港和大陸有多熟

但是像文化阿大致上的都市阿民族性阿之類的

知道的當然還是比外國人多很多

我講的東西就有完全切中老師今天才查到的一篇文章

(好像是在講說迪士尼要不要在上海開

我說除了會分掉香港迪士尼的市場之外

印象中會有一種上海比較是貿易的城市

而不是像香港那樣會特別去旅遊小度假的地方

所以感覺到上海玩迪士尼會有種很怪的感覺

老師彷彿就說中國政府好像也有這種顧慮

不過有試圖讓上海也變得更觀光 之類的)

讓我覺得很得意 哈哈哈

表現好當然都是會很開心的囉:)



今天還非常意外的

跟德國男Gerrit(高高的長得還不錯 宿舍有許多女生挺迷他XD)

英國男Nick(容易因為英國腔而聽起來很自大的有打rugby的男人)

英國女Charlotte(也都在商院上課 跟Nick同校) 一起吃飯

真的是沒有跟他們一起吃過飯 好妙XDD

也只是因為昨天一整晚沒睡早上又壓力大而打亂了吃飯的時間

就很巧他們都是上完課兩點之後才去吃飯(豈不是會餓死)

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回宿舍時他們就邀我一起吃了

還認識了一個瑞典的男人(嗨陳曉 他你那來的耶)

整個餐桌上就是很好笑

向是他們會說Nick之後會禿頭 Gerrit星期五還星期六喝醉很好笑

瑞典男wonder"fuck"有沒有替代性的髒字因為他講太多

聊Charlotte的朋友用假證件買酒 跟我一起因為男人爭辯而感到很無奈

很少這樣跟一群外國人混在一起XD

所以感覺很妙 他們都是一群好笑的人



英文還被德國男稱讚了兩三次

他問我到底是交換還是在這裡四年 

說我都沒口音聽起來跟美國人一樣

還說完全看不出來我通霄一整夜沒睡

我就說那我就當讚美接受了XDDD

我也順便讚美他了一下

因為他真的是個很聰明反應很快的人

在課堂上總是能很快的思考和回應

讓我覺得很佩服。



Nick還好意思問我喝醉是不是Belligerent(=aggressive)那種

我就說拜託我室友說我是funny drunk和smart drunkㄟ

於是藉機跟他們解釋了一下smart drunk是怎樣的情況 科

Charlotte說她是talktive drunk 同個故事會講三遍

就覺得在她旁邊的人應該會被煩死 而且應該會被某人嫌偏執

在餐桌上也是聊了很多有關啪體和酒的事情XDD

歐洲人真的很習以為常吧

不過好像真的就是美國人才會超級貼近的跳舞 磨蹭那種

只好說想到就覺得很不舒服。





今天一直被簡訊逗笑

有幽默感會耍嘴皮的人真的還是很可愛阿。

怎麼我記得的都是有點意味深長的眼神。

不是很乖或是很單純的那種 但帶著笑。

然後才會出現表情跟輪廓。

無傷大雅的玩笑可以開開 也就笑過了吧。

就覺得是誰讓誰分心(笑) 說說而已。



還有拖延病的代價是通霄

我已經多久沒有通霄了

最後一次在台灣非常晚睡好像是大二上鄭鴻章個經期末考念不完

最後一次在美國非常晚睡是星期五晚上喝完小酒跟室友大聊到五點多

但通霄是真的很少

於是從星期天早上七點開始到現在

我已經醒著40小時了 科科

覺得有點厲害 但真的要調整作息

不然到美國這一年變得比在台灣還會熬夜

而且還可能會跟朋友喝小酒 

或喝咖啡撐精神(希望不會再次發生

而且雖然大家說喝點咖啡很健康但我不想讓身體習慣咖啡因而依賴它)

回去就會變得比來的時候不健康了= =

胖都已經有胖了(既然看照片都看得出來也就不用再特別提了各位)

至少也要因為有運動而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吧。



噢還有我們的日光節約時間結束了

所以現在跟台灣日夜顛倒之後要-1小時才是我的時間

(也可以想成是減掉13小時)

跟大家報備一下:)




【新舊單字】
belligerent 挑釁的
aurora 極光
aurora borealis 北極光
aurora australis 南極光
ionosphere 電離層(誰會用到這個字)
identical 同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