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歷了來這裡後最想睡的一堂課= =

國際商業課請來guest speaker,

他之前在超好吃的巧克力snickers製造商mars下面工作

但是他的音頻實在讓我招架不住= =

明明坐很中間我還超級想睡,

只好一直用指甲戳自己的手按手掌又捏大腿= =

只好說我糟蹋了一堂分享的課,科科。

但有時候人講話mur一點真的就很難聽清楚,

有時候小組討論之類的都會有這種困擾。



第一次和Kathryn玩了racket ball迴力球

好好玩噢!! 在密閉空間裡彈來彈去的

雖然沒有網球基礎好像有點難打

然後它角度都亂彈很難預測

害我數度揮空還被球打到很像白癡

但是互動性的運動真的有它的好處

感覺時間過比較快也很有娛樂性

之後開心都可以去打=ˇ=



CSO的Emily人真的超好的

她今天跟我說她喜歡SHE XDDD

我一定要給她聽阿妹的歌 

這麼會唱的女歌手不介紹給她怎麼行!!!

真實真的太動人了。



ANTM的bitch大部分都不會太快被淘汰= =

討厭死了 又醜! 八成是節目要戲劇性的效果。



老爹時間。

「今天早上小繞道送品皓去開車,

他說在網上與妳談的不錯,

感覺你好像沒有離家似的。  

現在MSN and Skype 真的是造福人類。」

可不是嗎,聯絡真的變得容易好多。

很難聯絡的話應該會很homesick吧。

然後昨天聽到弟弟說大學生活目前都不錯很開心ˇ

有個好的開始姊姊就放心囉!

希望老爹可以來美國看我=ˇ=






今天來談談這裡課業和台灣的不同。



I.老師與學生互動

在台灣總覺得「教授」是個很高的頭銜

感覺大部分學生對教授很尊敬(至少在課堂上)

而教授跟學生都有一種距離感

但是W&M的教授都相當親切

凡事也都很有商量的空間 相當人道XDD

有些教授是真的跟大家像朋友

像我們領導學的教授就有叫我們記下某一天要去她家吃飯XD

上次有一個學生和演講課老師討論事情

坐姿是斜靠在椅子上 抱住雙臂 整個很放鬆的姿勢XDD

拜託在台灣誰敢這樣跟老師講話阿= =

只能說這邊的師生關係是更沒有距離感的



II.上課頻率與課前預習

同樣是兩學分的課,

台灣會在一個禮拜的一天上兩小時

美國這邊大多是分兩天,

一天一小時。

三學分的課就一三五各一小時

這樣的改變重重加大了課業量

在台灣我可以小考和期中期末前再唸書

但這邊老師每堂課都把進度排得非常清楚

也幾乎都一定會要求學生預習 準備好來上課

然後因為課都是隔一天就又要再上

所以閱讀的分量是真的非常大

Paris說他覺得已經把在英文系念了兩年的書念完了

因為他們每次要準備的閱讀量是100頁上下...

我們商業的課也是個案十幾頁跑不掉 課本一兩章

西班牙文也每堂課都有指定的作業和要預習及寫的地方

只能說真的是非常充實XDDD

沒有準備的話上課真的會感覺很恐慌

而且因為很多課是有互動的老師會要人回答

被點到回答不出來 或 因為是自願式而沒發言

都會讓人心裡的感覺很差 所以一定要準備課堂才會有收穫



III.學生特色

他們這裡是沒有分系的

都是大一先修自己要修的課

之後再決定要主修或雙修甚麼

他們完全沒有分數的限制之類的

只要你在畢業前修完那個系所要求的課

就可以有那個major

所以完全沒有選錯系或無法轉系的困擾

他們大部分都很悠閒的去上課

我早就把我在台灣大學三年上課會穿t恤+夾腳拖的額度用得精光了XDD

而且他們都背後背包!!!

我在台灣只有一個吧而且還是國中買的

可能因為他們的書也很厚 而且很多人還騎腳踏車

所以大部分人都是用後背包 我超不習慣XDDD

還是在肩背囉 但是肩背包真的很不bicycle-friendly.


到國外因為商業的課都要求要互動

所以我也就都會很主動的發言了

而且基本上老師都會給大家機會

就不會像在台灣的時候那麼ㄍㄧㄥ著不舉手發言XD

是不錯囉!!



台灣和美國的學習環境真的挺不一樣的

這是我目前觀察到的差異

也完全體會到為什麼學長姐說來W&M的這年絕對不是輕鬆度假的一年XDDD

適當的休息+很努力的上進學習,

這正是我需要的!!!

加油,不論你們在國外或台灣:)







【體育‧宗教及其他新舊單字】
blister 水泡
racket 球拍,迴力球
incense 香
Toaism 道教
miscarry 失敗,未送達,流產
wacky 發瘋的,古怪的
corky 活潑好動的(可用來形容show)
jinx 厄運(n) 使倒楣(v) 
情境:朋友說你一定會考很好結果你考很爛
就可以說You jinx me!!
很像東方人的「把話說太滿就會有反效果」的情況
就像說自己都不會生病 之後很快就會生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